6/22/2013

哈囉波爾─第205週 (仟447天~仟453天)



-----------0616(日)-----------
▲第1447天
▲08:20AM(05:50PM餵奶+水果粉) 秤重) 46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巴西利、蘿蔔葉、地瓜葉、芭蕉、(市售)奇異果籽


三個禮拜沒餵奶,老實說我是發現他鼻孔濕濕的才想到要餵,晚上鼻孔內又漸漸乾燥了
阿波看到我泡奶超開心
把他餵飽後,我在浴室外低著頭把頭髮吹乾,吹到一半他不知何時飛到樓梯扶手上看著我,我不理他繼續吹,接著背部一重,他飛到我背部也想用吹風機
感覺到背部重量的那剎那,我沒來由地突然覺得很幸福,這是一直以來培養出的默契,他頑皮的個性也讓人忍不住微笑









-----------0617(一)-----------

▲第1448天
▲06:35AM 秤重) 471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迷迭香、青椒、芭蕉、一般辣椒、(市售)紅蘿蔔、蘋果、奇異果、煮熟糯玉米


大朵的來了(綠秋葵
這一株比較營養不良
雖然不是我要吃,但每天盯著它還是想流口水

常說寵物像主人,我也在阿波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比如我會頭歪一邊盯著他,還發出嗯~的聲音,阿波也學起來了,但他比較可愛XD

昨晚特別悶熱,今年依舊秉持不開冷氣原則,睡覺出汗的話起床再沖個澡就好
因為這樣,昨晚沒替他的睡籠蓋蚊帳,想說這樣更通風,我躺下前也沒拉自己的蚊帳,結果睡到半夜被蚊子咬 = =
本來想拉上蚊帳,但怕蚊子跑去騷擾阿波,又不想替籠子蓋蚊帳打擾他睡眠
...於是我壯烈地犧牲小我,叮我就好,來吧!
不過這樣想之後蚊子反而沒有再來,奇怪







-----------0618(二)-----------

▲第1449天
▲07:00AM 秤重) 475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芳香萬壽菊、朝天椒、巴西利、青椒、薄荷、(市售)奇異果、(其他)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最近好像滿多鸚鵡在發情,出現攻擊行為...阿波怎麼沒有?
有空我要翻紀錄查一下他是何時穩定下來的

前天開始把基本堅果減量,目前食物調配:
減量:帶殼花生、帶殼杏仁果
維持:帶殼核桃、夏威夷果、帶殼稻米、烤餅乾、水果
增加:蔬菜、栗米穗、帶殼松子、哈牌粗顆

每週一至週五固定上演十八相送
今天讓我發現他不知何時學會滑樓梯的扶手XDD 超好笑






-----------0619(三)-----------

▲第1450天
▲06:45AM 秤重) 47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秋葵、青椒、地瓜葉、(市售)蘋果、紅蘿蔔


飛羽最邊邊的毛換掉了
放任生長的蕃茄,口感不輸外面賣的
今天不運動,因為我胸肌拉傷囧
昨天做這個動作就隱約有預感,但又硬撐,結果力道用錯位置
請愛用腹肌腹肌腹肌~~~~

我娘很疼阿波XD

今天終於搞定Paypal,也終於捐出第一筆款項
有了信用卡要更小心使用







-----------0620(四)-----------

▲第1451天
▲07:05AM 秤重) 476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迷迭香、青椒、朝天椒、芳香萬壽菊、(市售)蘋果、奇異果、荔枝、(其他)生橄欖

清晨五點一到戶外看到美麗壯觀的橘紅色朝霞,加上徐徐微風,是運動的好天氣
休息一天胸肌比較不痛了,而且發現深蹲和重訓真的有效,往常某些吃力的動作可以撐比較久
運動後勢必犧牲拍照,因為還要澆水、梳洗、準備阿波跟我自己的食物,偶爾還要拖個地,很快就要上班,擠不出時間帶他去曬太陽
不過現在是夏天,最不缺的就是陽光

早上跟老媽說,阿波小時候妳一靠近他會兇妳耶
她說哪有~他一直跟我很好~
恩...如果手指、大腿、耳背、脖子都曾被咬爆血還能說出這種話,我只能說她心胸寬大,或者跟阿波有很強烈的羈絆
不過阿波小時候比較黏我是真的,到了大約三歲開始黏我媽,二到三歲攻擊性強,三歲後不剪羽能自由飛,脾氣也逐漸穩定下來
當然不剪羽不一定是他性情穩定的主因,或許他只是單純渡過了動不動就發怒、狠咬的階段
不黏我無所謂,我反而比較喜歡目前的位置,偶爾覺得被冷落我還要主動去找他玩XD
打到這才發現不知何時,他已經懂得自得其樂,可以待在同一個地方很久,敲來敲去或靜靜理毛,印象中只要我一離開他就馬上跟來,那個黏踢踢的小屁孩有些成長了








-----------0621(五)-----------

▲第1452天
▲07:05AM 秤重) 470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韭菜一小段、地瓜葉、空心菜、綠辣椒、巴西利、(市售)蘋果、紅蘿蔔


今年第一包荔枝出現在我家,我在剪枝條時被阿波看到,跟著我飛來飛去一副猴急樣,我就先剝一顆給他,他立刻單腳抓著吃了起來
肉吃得很乾淨,應該是記住荔枝的樣子了吧?一看到馬上就認出來
下一批綠辣椒準備爆發
朝天椒採一批,空心菜最粗的幾根割下來
5/5 - 6/21(綠秋葵)
這是秋葵成長的季節
今天黃秋葵開出第一朵花,看起來跟綠秋葵差不多,很期待










-----------0622(六)-----------

▲第1453天
▲07:50AM(餵奶+水果粉) 秤重) 466g(排N坨)
▲曬太陽、飛鳳山、洗澡
▲額外補充:(自種)秋葵、空心菜、地瓜葉


做墊上操已經滿累了,接著再去爬山,那汗是不斷滴落啊!好過癮
今天背新買的包包,非常實用
阿波怎麼咬它我都不管了,你就咬吧

最近看了幾個來自日本的小鸚慢動作影片,很可愛,也來試做一下
透過慢動作可以觀察到他洗澡時身體結構如何運行
好像都是帶他出門後回來就肯洗澡,玩得很盡興
在山路上看到他的人幾乎都誇他好漂亮,謝謝啦,能欣賞低調的灰色系真有眼光,哈哈

11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溜滑梯!!好可愛啊~~~

阿波學伯母講話真的是真傳啊!XD

魚酥 提到...

可見我家扶手很光滑 哈哈哈!
聽得出來齁,他會說的話幾乎都我娘教的

嗚嘎嘎 提到...

說到信用卡
上次看到有人po一個貸款廣告
背景是幾位美女穿著亮麗
手提包包
大大的標題是:
貸出你的美麗與自信.....

這...這啥啊.....囧
銀行可以這樣子廣告嗎.....

魚酥 提到...

可以啊,總會有人買單
不過貸了沒錢還~就ㄎㄎㄎ

芸 提到...

我娘也疼賓但絕不可能這樣摸賓,因為摸下去肯定會被咬=0=a

福妞寶貝 提到...

魚酥娘真的疼,從阿財(啊啊叫)到阿波,這一路走來還好有妳的紀錄~

魚酥 提到...

@芸 賓不喜歡妳娘~~~

@福妞 對啊我這是留下證據XD 阿波以前真的會兇她

yukiyayoi 提到...

哈哈哈,洗澡是在"川燙"嗎?XD慢動作下的觀察還真特別~~~

魚酥 提到...

是啊,下水好多次XD
抖毛跟狗一樣,用盡全身力氣在抖

芸 提到...

不能說不喜歡,我也搞不懂賓對我媽的感覺,牠喜歡觀察我媽。會跟她互動(沒肢體接處的玩法)但太接近會被咬且只要我媽出現在我房裡,賓就會停下所有動作,一動也不動的監視我媽所有行為,對我弟就不會且還可以玩親親勒!

魚酥 提到...

這是種...複雜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