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3

哈囉波爾─第212週 (仟496天~仟502天)



-----------0804(日)-----------
▲第1496天
▲08:15AM 秤重) 466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葡萄

Prison Break第二季結尾,本來好不容易能鬆一口氣,最後關頭在某種程度上居然又回到原點(遠目
看片中人們你追我跑其實滿累的(心理上),但又很想知道後續發展,多虧編劇、導演的功力還有演員們精湛的演技
這幾位都是實力派啊!左至右
William Fichtner飾演Agent Mahone,這位算是熟面孔了,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他唸著看板上越獄名單,唸完主角後頓了一下,朝著他的大頭照指一指+搖搖頭還哼哼~兩聲,像在說:你給我記著;做為追緝主角的對手他演得真好

Robert Knepper!我看了越獄才認識他,看過他飾演的T-Bag必定對這角色難以忘懷;雖然他是變態,但變態也有變態的幽默。捉摸不定的個性、肢體語言表露出的危險訊息、狡詰的臨場反應支撐著他一路挺到第二季結束,果然印證禍害遺千年XD

Wade Williams自第一季起就飾演處處與主角作對的獄警Brad Bellick,在暴躁易怒、貪婪的外表下其實有顆脆弱的心,這是個不討好的角色,觀眾越討厭他意味他演得越活。這部影集不能沒有你啊巴力克先生

Paul Adelstein飾演的Paul kellerman大概是第二部配角故事當中我最喜歡的。我在第一季默默希望他往後會有的轉折,真正在第二季出現卻讓我感到五味雜陳...

除了以上四人,我很想問問越獄的大家....你們為什麼沒人想到要易容化妝啊(T-Bag染成金毛沒啥差別)?這樣不是能降低被民眾認出的風險嗎?(編劇表示這樣就沒戲唱了
這點特別針對主角他哥,一出來換裝襯衫不能扣好一點嗎,你以為你在走秀啊!被注意到也只是剛好而已= =

片中有一段是主角Michael得到想要的答案後,Sucre催促Michael別管手腳被縛、其中一人命在旦夕的兄弟檔趕快離開,但Michael仍替他們解縛、叫他們快送兄弟去醫院,兄弟們臨走前,說了答案的那人決定告訴Michael「真正」的答案
這是很有意思的一段,在第一季含冤之人受盡政府權力欺壓之後,編劇在此給了正面的訊息:有時你的善念確實真的能幫助你
不過我想這種個性對Michael來說最終可能還是會帶來無法挽回的....就讓我繼續看下去






-----------0805(一)-----------

▲第1497天
▲07:25AM 秤重) 466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空心菜、紅辣椒、薄荷、地瓜葉、芳香萬壽菊、(市售)葡萄、蘋果、(其他)護肝精一滴

完整的大茉莉花姿態
綠辣椒慢慢變紅
這幾天阿波在換小片的體羽,每天都要勤奮清潔地板
從頂樓戶外進室內後,我會獨自下樓,讓阿波自己決定要幹麻
 
他看不到我時就會開始往下飛或者走樓梯扶手






-----------0806(二)-----------

▲第1498天
▲07:05AM 秤重) 468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綠秋葵、地瓜葉、迷迭香、空心菜、紅辣椒、(市售)葡萄、香吉士、(其他)生橄欖

去年曾在我公司旁的飯店外檢視熱帶樹種掉下的橘色果實,小小顆,長約2cm,呈橢圓狀
昨天經鳥友提醒我才知道原來那就是棕櫚樹,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我一直以為棕櫚樹在國外才有
稍微查了一下資料,棕櫚果實依品種有不同長相,一般國外鳥店賣的密封包是大顆品種(還有跟椰子差不多大的
接著8-9月正是熟成期,不過今天經過時還沒看到果實,若安全或許我可以為阿波加菜

昨晚去機車行替輪胎打氣,發現後輪都快磨平,得找時間更換
難怪這陣子覺得油用得特別兇,主要還是輪胎沒氣,更耗油;充飽後騎起來就很順了









-----------0807(三)-----------

▲第1499天
▲06:50AM 秤重) 47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地瓜葉、(市售)紅蘿蔔、葡萄、龍眼

Prison Break一看下去就欲罷不能Orz   只要還沒看到完結我作息就無法正常啊啊啊啊
換毛換毛換毛,阿波光是飛一小段距離就可以掉一片小毛
昨晚幫他搓脖子,搓下好多脖子小羽
大概是換毛的關係,他情緒比較不穩,今早給他久違地狠咬了一口,居然有種懷念的感覺,我一定是哪裡不正常







-----------0808(四)-----------

▲第1500天
▲07:05AM 秤重) 472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黃秋葵、紅辣椒、地瓜葉、芳香萬壽菊、薄荷、(市售)蘋果、葡萄、龍眼、(其他)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我老是以為阿波沒吃過龍眼,印象中他不愛吃(但愛吃荔枝
查了以前的記錄結果是他有吃過,我記錯了~~~

因為錯誤的印象,我跟正在剝龍眼的老媽說不用分給阿波,然後阿波就朝她脖子咬一口囧
分給他一顆就沒事了
昨天還說要等一週,今天就收到啦
品天然目前正在周年慶哦,她家進口的無動物實驗品牌我確認過有:
TINDERBOX
VICTORIAN GARDEN
SEA FLORA
ISUN ORGANIC
MEADOWLAKE FARM
EARTHBOUND ORGANICS
MARíAS ORGANIC CARE
BLISSOMA
GRATEFUL BODY
MAIENFELSER
這次開始有一些回購產品,EARTHBOUND的高油力卸妝霜和MEADOWLAKE蜂膠膏是用完且覺得好用,又各買一罐
特別想試試的是MAIENFELSER的潔牙粉
拍糊啦!但電池沒電了,將就一下
不含起泡劑、增稠劑、增甜劑、香料與防腐成分,期待刷起來的感覺
Isun這次我買了兩款沒用過的:苦橙面油和印楝面膜
稍微打開苦橙瓶蓋聞,第一印象不錯
我有印楝油(除蟲用),那味道可不算好聞,所以打開印楝面膜時有點怕它也很古怪,好在沒有那種刺鼻味,大概是楝樹油比例不高或被其他植物味道蓋過了
試用清單我也開始選些沒接觸過的品牌,多多益善






-----------0809(五)-----------

▲第1501天
▲06:45AM 秤重) 47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迷迭香、空心菜、地瓜葉、(市售)紅蘿蔔、葡萄、香吉士、蘋果、龍眼

早上切好香吉士自己吃得很開心,差點忘記留一小塊給阿波

Blissoma的「糙米清醒芳療洗妍乳」很奇妙,因為它不含清潔介面或皂化潔淨成份,極度溫和,跟我以前用過的任何洗面乳都不同
它不會起泡,充分按摩後以水洗淨,皮膚多了層膜,摸起來油油滑滑的,我也搞不懂是什麼,但感覺很滋養
特別是先用高油力卸妝霜再用這款,幾乎不需要再補其它保養品;不過我才用一晚,過久一點再來看看真正的效果

而苦橙面油比茉莉或玫瑰面油要內斂,是我更喜歡的味道;這是我直覺選購的第二種含苦橙精油產品

至於潔牙粉....就是牙刷沾一些粉刷在牙齒上。第一次體驗,也有些不習慣,大概是我一直都很認真刷牙,清潔效果感覺跟一般牙膏差不多
我買的檸檬口味實際在嘴中像是中藥味,我覺得潔牙粉就是很單純的清潔牙齒,不留下有的沒的成分,只有股淡淡的草藥味






-----------0810(六)-----------

▲第1502天
▲07:30AM 秤重) 466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市售)紅蘿蔔、木瓜、空心菜、(其他)09:15AM餵奶+水果粉

「越獄」完畢,長達四季劇集的追逐、逃跑、談判、使詐...所有一切終於塵埃落定
第四季終於等到這句話,雖然後面還發生許多事,但看到這一幕內心可是相當暢快
不過走了個老王八蛋卻又出現個小王八蛋,只能說金錢害人不淺,而在某種程度上整部戲也確實是錢在推著劇情走
我想應該很多人覺得最後爛尾,但我認為編劇已經好心到超出我預期,每個人該承受、該償還的都已完成,雖有遺憾,我其實很替主角開心,因為他最大的願望實現了
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留給喜劇童話罷,Prison Break自有它的風格

6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輪胎磨平胎紋不明顯的話,煞車時會沒有抓地力,轉彎也很危險!還是盡早換一下吧!QQ

魚酥 提到...

真的,我轉彎都要特別留意,週五下班就換

福妞寶貝 提到...

那個棕櫚我有特別去留意,但發現仔細看那果實上表面有發霉的菌絲,不知是我眼拙還是。。。魚酥如果有撿拾,仔細瞧瞧喔~

魚酥 提到...

好的,妳那邊也有喔?是大顆還小顆的啊?

芸 提到...

印象中我好像沒拿過龍眼給賓吃過(我家常會出現荔枝.極少出現龍眼)但前幾天拿了一顆在牠面前還沒撥,牠就點頭要吃了,由此可證我以前有拿過龍眼給牠吃且牠愛所以記得還是........牠荔枝和龍眼當成同一種XD

魚酥 提到...

妳一定記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