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3

哈囉波爾─第219週 (仟545天~仟551天)



-----------0922(日)-----------
▲第1545天
▲08:00AM 秤重) 468g(排N坨)
▲額外補充:(市售)蘋果、(其他)05:20PM餵奶+水果粉

看完冰與火之歌驚心動魄的紅色婚禮,終於追上影集進度了
即便已經知道內容,讀來仍覺得驚悚,如果我先看書的話一定也會不敢相信吧
影集把書中一些內容調整順序和刪減,還是書好看,完整許多
我最喜歡的角色仍是提利昂,紅毒蛇刻薄的諷刺他全以幽默的自嘲帶過,當然除了政治考量,也和他的IQ+EQ有關
他必須懂得自我解嘲,不然以他的先天條件一路走來,他不會成為現在的提利昂
拜託馬汀爺爺對他手下留情Orz








-----------0923(一)-----------

▲第1546天
▲07:30AM 秤重) 466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黃秋葵、紅辣椒、地瓜葉、(市售)蘋果

小絲瓜兒
四天連假有沒有把握機會充電呢?我一到公司就跟同事說這次連放四天放好久,對方卻覺得還放不夠
這個嘛,不上班沒錢賺啊,而且放假太久會怠惰的







-----------0924(二)-----------

▲第1547天
▲06:35AM 秤重) 468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迷迭香、地瓜葉、黃秋葵、(市售)蘋果、綠葡萄、(其他)生橄欖

阿波又在換白色小羽絨,隨便一抖就飛一堆毛出來,好可怕~~~
關西山上野生的蘭花,不知品種為何,在松樹下發現的
長了至少3年吧,今年開出好多花苞,我媽的寶貝
地瓜葉到末期了
這盆除了皇宮菜之外全都凋零中,我看之後皇宮菜要移到別盆,然後這盆來大翻土休養
這盆則種滿有的沒的:韭菜、紅鳳菜、胡椒木、艾草、木瓜、皇宮菜、梔子花...
本來想替這三棵綠秋葵賜死,底下居然還長出秋葵,再等一等好了

看蘭陵王時總覺得女主角設定很面熟,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今早刷牙突然想起是十幾年前的少女漫畫《闇河魅影》啦
闇河的女主角夕梨同樣心地良善,擁有比一般百姓更豐富的生活知識(因為她從現代穿越至西臺王朝),也因幫助百姓而得民望+聰明機智成為戰爭女神,王子只愛她,隔壁埃及的拉美西斯也愛她(啊~就是那個拉美西斯二世),皇后想除掉她,她必須在政爭中保護王子並自保...
多像蘭陵王的劇情啊XDD
 
在屋內可以的話我都盡量讓他自己活動,不用我帶來帶去






-----------0925(三)-----------

▲第1548天
▲07:05AM 秤重) 47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地瓜葉、綠秋葵、紅辣椒、(市售)綠葡萄、蘋果、(其他)護肝精一滴

我娘在佛堂唸經,我在浴室梳洗,阿波邊飛邊鬼吼鬼叫,相信我和我娘額頭上都浮現青筋
第一次聽到我娘祈求保佑的名單內出現阿波的名字時,覺得很感動
我自己每天替菩薩和祖先們上香也會請祂們保佑他

聽到阿波飛過來,我故意擋在門口,結果他還是從畫圈處飛快鑽了過去,完全沒撞到我,挺厲害的嘛

現在上班前送他進籠是一點也不困難,我總是最後才將蔬果串掛進籠內,然後帶著他往籠子走,也不需要另一手擋著他視線,放他到籠門上,他就很自動地爬進去吃早餐了
這算是他懂事的表現吧









-----------0926(四)-----------
被白鷺鷥嚇到

▲第1549天
▲06:40AM 秤重) 47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黃秋葵、地瓜葉、紅辣椒、(市售)綠葡萄、蘋果、芭樂、(其他)生橄欖

才農曆八月下旬就刮起九降風的強度;雖然太陽很大,但今天比昨天更涼爽
紫藤這幾天不斷落葉,幾近光禿









-----------0927(五)-----------

▲第1550天
▲06:40AM 秤重) 467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紅辣椒、黃秋葵、皇宮菜、(市售)蘋果、綠葡萄、芭樂


我娘洗臉時阿波很愛站在一旁,就算潑他水他也不離開
昨晚回家路上,面前一大片烏雲和藍天明顯分野,當下彷彿同時經歷白天和夜晚
週二上班時突然發現鐵道路上多了一家資源回收場,感覺和一般雜亂無章的回收場不太一樣,井然有序,屋外有一片廣場,廣場外立著標牌;今天特別停下來仔細看上面的標語,直覺想到慈濟,於是記下標章(雙手捧著地球)到公司上網查詢,原來真的是慈濟在竹市北區增設的回收站,叫做福林環保站
我台中的阿姨、姨丈有空會去當地的環保站幫忙做資源回收,我也曾在關西鄉下看著慈濟的卡車載運各家回收物品,心中始終有想幫忙的念頭
網路資料說福林環保站是去年整理出來的,但我每天上下班經過直到最近才發現,或許機緣到了吧,下班問問,明天有空來去幫忙

昨晚向菩薩上香,肩上阿波難得頭歪歪要我幫他抓一抓,後頸都是羽管,看來這幾天換毛真的讓他不太舒服,討摸次數比較頻繁

阿波知道我什麼時候要帶他上樓,也知道該說什麼,前幾天我讓他上手,在他背後悄悄說「要跟拔麻說什麼啊」,他就馬上說「晚安~」
真聰明XD

以下有冰與火之歌劇透,只看到紅色婚禮之前且不想知道後續的請跳過:
喬佛理這小王八蛋在自個兒婚宴上死啦!難得主要角色掛點會讓我這麼愉悅,而且他是被食物嗆死的(目前看來),這麼愚蠢的死法也算配得上他
不過接著提利昂似乎也保不住性命= = 





-----------0928(六)-----------

▲第1551天
▲07:55AM 秤重) 462g(排N坨)
▲曬夕陽
▲額外補充:(市售)蘋果

昨天翻譯完的那篇文章也有經過同意
我先寫信給該網站的管理員請求授權,對方說我該找原作者的丈夫,由於原作者已去世,並提供我對方的email
於是我寫信給對方,隔天因未收到回音再度去信詢問,對方在第三天給我回覆,說他需要時間思考這件事,不過最終同意讓我翻譯,感謝他

昨天下班經過福林環保站,前去問清可以幫忙的時間,回到家興沖沖地告訴爸媽
結果他倆反應意外冷淡,也沒太大意願想去,跟我預期的差很多
或許垃圾分類這種事每個人看法不一吧

8 則留言:

千 提到...

所以阿波.....穿越??門?

魚酥 提到...

穿越我的頭跟門框之間的縫隙啊
我覺得空間很窄欸,可是拍起來感覺很大,應該是角度問題

千 提到...

妳不是面對門? 他還飛的過去??

魚酥 提到...

照片上是我後腦勺,他從我後面飛~

嗚嘎嘎 提到...

你有過上班前他不讓你抱回籠,飛給你追好久嗎?

魚酥 提到...

嗯有一陣子,漸漸好轉,現在都很自動進籠

嗚嘎嘎 提到...

或許年齡上的增長讓他們更懂事

魚酥 提到...

也是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