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3

哈囉波爾─第222週 (仟566天~仟572天)


-----------1013(日)-----------
▲第1566天
▲07:00AM 秤重) 47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發芽)黑葵花籽、豌豆、蕎麥

阿波趁我爹在沙發上睡著狠咬他手指,當時我人在三樓,聽到東西碰撞的聲音,接著我娘勸阻,然後叫我下去帶走阿波
我已經猜到是我爹生氣了,下樓就看到他拿著枕頭和拖把氣呼呼的走著
我也不好說什麼,趕緊將他倆隔離,阿波因為很會飛沒事(這只會讓我爹更氣吧= =),不過也受到了驚嚇
沒想到午餐時間我爹氣就消了,阿彌陀佛,您真有肚量
為安撫阿波情緒,我帶他去戶外曬個太陽,一陣子後他也恢復以往








-----------1014(一)-----------

▲第1567天
▲07:15AM 秤重) 47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芭樂、地瓜葉、皇宮菜、紅辣椒、迷迭香、(市售)蘋果、(發芽)黑葵花籽、蕎麥

早餐
那顆土芭樂是關西山上產的,沒切開就聞到市售芭樂汁的香氣,但口感不佳且籽好多,阿波應該會喜歡
有時會有鳥友詢問季節性的補品為何,我都說是鳥奶粉XD 
不要忘了奶粉的確是高營養的補充物,或許很多人頻繁提供而忽略了這點
當頻繁提供卻仍生病,便要尋求更強效的補品,這不是我樂見的,也是我不常餵奶的原因(雖然阿波很愛喝
無花果膨大+稍微變色,但還有些硬,等軟了即可採收
五月岩牙粉到貨啦!趕快補貨,上次買的檸檬口味已經快用光了






-----------1015(二)-----------

▲第1568天
▲05:50AM 秤重) 48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地瓜葉、薄荷、(市售)紅蘿蔔、蘋果、芭樂、(其他)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早上替紫藤澆水,看到這朵花愣了一秒....
這不是夏堇嗎!我沒有種怎麼會自己跑出來!(也不是我娘種的)而且入秋了妳跑出來幹麻
昨天有瞄到一眼,但我以為是紫藤花瓣沒有留意
感覺還沒很熟,再等等
熊寄來讓我慢跑時防身用,真貼心~~~清晨慢跑就掛在我腰包,確實比較有保障
腹肌訓練漸入佳境,今天進度為仰臥起坐65下,捲腹85下,抬腿42下,肘撐55秒,這個月初還沒想過我肘撐可以撐這麼久,腹肌越練越有力
大約做一個禮拜後腹肌非常痠,每個動作都做得很辛苦,但上週末痠痛感突然減輕,直到今天甚至不太痠,大概是突破某個界線了
也有可能是我用熱水舒緩按摩的關係

昨晚我在洗臉,一旁阿波「哦~~~~」「哦~~~~」叫個不停= = 
晚上跟我在浴室內說話已經是他的習慣

看到黃大俠在臉書上興奮地宣布他要有自己的錄音室了,真替他高興XD 
這在其他人眼中可能覺得沒什麼,要知道金光布袋戲截至目前的口白配音都是在...用三塊隔音棉包圍麥克風的一個克難空間內錄製,可想而知有一間獨立錄音室是多大的進步
剛看完《與神對話》來印證三位一體的概念:操偶是行動(身),口白是想法(心),劇本是思緒(靈),三者配合如宜則成就一齣好戲






-----------1016(三)-----------
虹膜好像不知不覺變成較深的黃色

▲第1569天
▲07:25AM 秤重) 47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紅辣椒、香蕉、(市售)蘋果


差一些些,頭部還沒變色
嗯......皮被掀起來了= = 他正要吃晚餐,我手過去挪飼料盒的位置他就狠狠咬一口,可能以為我要搶他食物
本以為要剪皮,今早狀況還不錯,整片被黏住,只需塗藥和不碰水
起床時刻記錄,我網誌右側下拉有連結
昨天查了一下發現原來已經記錄四年,一開始會為了這種記錄而早起,久而久之便養成習慣
朱學恒前天PO出的最新街訪談到大學八點上課的問題,並以此與對岸學生做比較
環境有差學習心態當然不相同,不過要台灣大學生早起好像很難做到,因為普遍晚睡
我弟習慣八點起床(這已經算早了),我以前的大學室友們也都睡到很晚,所以我這種早起的習慣跟同輩不太一樣







-----------1017(四)-----------

▲第1570天
▲05:45AM 秤重) 483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香蕉、(市售)紅蘿蔔、(其他)生橄欖、(發芽)蕎麥、黑葵花籽、豌豆

昨晚回家有冷哦!這種氣溫下晨跑再洗熱水澡非常舒服

阿波仍然不太願意在外久待,通常我澆完水也是他耐心耗盡之時,他會想方設法吸引我注意,我再拖下去拍個照什麼的被咬就慘了
不過回到屋內他情緒就恢復以往

我每天的早餐是一大碗麥片粥,阿波不知從哪學來喝水啜飲的聲音,只要我舀起一匙往嘴裡塞,他在一旁會幫忙配音,還真雞婆
我用其他杯子喝東西他也會發出這樣的聲音
噢,在頂樓準備進屋前要把梯子放倒,每次在放的時候他會學生鏽鐵門關上的聲音XD






-----------1018(五)-----------

▲第1571天
▲07:00AM 秤重) 477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香蕉、皇宮菜、紅辣椒、薄荷、無花果、(市售)蘋果、芭樂、(其他)06:00PM餵奶+水果粉

早餐
被咬表示可以採收了XD 感謝野鳥們口下留情,沒有全部吃光






-----------1019(六)-----------

▲第1572天
▲06:05AM 秤重) 479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市售)葡萄、蘋果、(發芽)蕎麥、豌豆、黑葵花籽

晨跑回來馬上著手整理荒廢已久的這盆
有個傢伙很雞婆
一開始他是站木梯,我娘要下樓時我想他大概跟平時一樣不想曬太久,放他到室內自由行動,結果翻了一會土發現他還站在門內矮牆上敲門,進去問他是不是想出來?看來是,就又帶出來放木梯;過一陣子他騷動不安,感覺是要到我這邊,於是讓他站在盆子邊緣玩;玩一會膩了,他面朝木梯做出想過去的動作,我讓他上木梯,他說一陣子話,接著吸引我注意想進室內,我再帶他進去
總之呢,雖然我在進行手邊工作,仍隨時注意著他;他今天曬比平時更久
他進室內後也沒有如我猜測的飛下樓,而是飛到氣窗上隔窗說話,直到我完工
我則是繼續頂著大太陽把土翻鬆,因為土乾燥加上風很大,必須邊翻邊灑水,比較費時
混些米糠雞糞拌勻,盆子邊緣的破孔再加三層紗網避免土壤流失
然後埋油菜籽,我是第一次種,不曉得能否成功
搜出一個小保麗龍,剛好分些土種菜

6 則留言:

千 提到...

你有沒有念一下阿波?

魚酥 提到...

我在他驚魂未定時跟他解釋為什麼會這樣,希望他不要再這麼做

福妞寶貝 提到...

那我要檢討,當福作勢要咬他人時,我都是說:不要惹福生氣啦~然後秀秀福福><

魚酥 提到...

還沒真正傷人是可以這樣XD
但傷到家人就要避免啦

福妞寶貝 提到...

百看不膩的內八走路~

魚酥 提到...

我也是,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