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3

哈囉波爾─第223週 (仟573天~仟579天)



-----------1020(日)-----------
▲第1573天
▲xx:xxAM 秤重) xxxg(排N坨)
▲關西山上
▲額外補充:(自種)芭樂、金桔、(其它)09:30AM、02:40PM餵奶+水果粉

還沒來得及量阿波體重,早上七點我們就出發前往關西,可能我餵奶量夠多,他不想吃我帶的其它食物

(噢我對到焦了!)這是下午餵奶,在這之前他跟我們在外頭曬了快兩小時的太陽
有了杉木枯葉就不需要買火種,只要先在灶內架好樹枝再抓一小把杉葉點燃,一分鐘成功生火,超快速XD
我們用的木柴是樟樹,就某種角度而言還滿奢侈的,很感謝山上的樟樹枝
不過除了生火這部分,山上諸多事宜都是步調緩慢,一大鍋湯料柴火熬滾比在家用瓦斯更耗時
開飯啦!快餓扁了;吃飽大夥開始四處巡視
(左)茂盛的地瓜葉;(右)椪柑
我娘整理蘭花,山上很適合蘭花生長
(左)紅毬薑,我老記不得它的名字,問好多遍;紅色部分有野薑花的味道
(右)土芭樂,籽很大,口感微酸
(左)香蕉,預計過年期間可採收
(右)金桔開始結果,阿波會吃,所以變金黃色的我盡量採收,平時加菜
我們吃飯位置的頭頂就是三棵大油桐,入秋了葉子仍如此茂盛
山上風大,油桐果實不時「碰」地一聲掉下,被砸到可是會很痛的
目前氣候只能用秋高氣爽形容,很舒服的溫度







-----------1021(一)-----------
要吃香蕉嗎

▲第1574天
▲05:45AM 秤重) 47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皇宮菜、迷迭香、金桔、(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


我娘還說什麼在山上可以遠離電腦,沒多久居然看起蘭陵王= =
我的第一顆Micro鏡(DA35 Micro LE)!當初還信誓旦旦要一年才能買一顆鏡頭,呃.....
沒辦法,有個同樣使用Pentax的朋友,還給我佛心友情價,實在忍不住
Pentax機身的其中一個好處(或者該說壞處?就某種角度而言XD)是所有P家鏡都可以使用,意味我們不需要另買機身來符合鏡頭需求,很方便
上次裝DA40裝得滿頭大汗,本以為這次會順利些,沒想到一裝好開機,螢幕畫面超暗、雜訊很高,必須快門縮到非常短或iso調到爆炸高,試拍品質也很不ok,我簡直嚇壞了,跟我預期完全不同
於是趕快請教我朋友,他叫我重裝一次,我依言操作,再次開機就沒事了,好哩家在
原來是接點接觸的問題






-----------1022(二)-----------
DA40

▲第1575天
▲06:45AM 秤重) 47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芭樂、紅辣椒、皇宮菜、薄荷、(市售)蘋果

DA35好用在於自動對焦後還能手動微調,DA40無法辦到
(左)青江菜;(右)油菜
這盆再度動工,左到右分別種甜菜根、空心菜、櫻桃蘿蔔
灑了些紅蘿蔔籽在高麗菜旁,看看生長情況如何
今日早點
玫瑰果到貨,這週末加入烤餅乾中

昨天回家把底盤拉出來一看,居然完全沒有螞蟻!螞蟻大概在底盤晃蕩一個月了吧,我上週才買兩盒螞蟻藥(因為檸檬水沒用)放著
不是牠們已搬夠食物準備過冬,就是藥效發揮作用,但我沒看到牠們有靠近螞蟻藥啊,真奇怪






-----------1023(三)-----------
35mm有種回到之前那台GRD3視角的錯覺

▲第1576天
▲05:40AM 秤重) 480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綠秋葵、金桔、(市售)紅蘿蔔、蘋果、(其它)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若我們移到客廳邊看電視邊吃晚餐,阿波通常沒有固定位置,隨著每次讓他站上我身旁的矮凳,他昨晚第一次主動飛到矮凳上
另外他今早可以直接飛站到洗菜的圓盆邊緣(盆子居然沒歪倒),也是我第一次看他做這動作;他的飛行技巧始終讓我驚訝

我無法把運動排在晚上(因為要早睡),像今天排到腹肌訓練和晨跑的日子,時間要拿捏好才來得及在上班前做完所有事情
由於腹肌訓練的四組動作次數越來越多,目前至少需要20分鐘完成一整套,我得4:50就起床才行
夜間有雨,本來有些猶豫跑步時會不會下雨,觀察戶外感覺沒下雨跡象,於是穿附帽子的上衣(萬一下雨可以遮頭)出門,所幸一切順利
高麗菜越來越大,還要把貼著土的葉片掀起來才澆得到底下
芳香萬壽菊死灰復燃,再度長出的頂芽不再受蚜蟲侵害(上次說要找時間全部剪掉也沒剪XD
很快地一年又過去,這次補的海鹽皂遇水溶很快,應該會比上次要早用完







-----------1024(四)-----------

▲第1577天
▲07:20AM 秤重) 473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芭樂、紅辣椒、金桔

我最愛的打油霜

歡迎加入我們臉書的無動物實驗日用品社團,尊重生命,妳其實可以有更多選擇(三不五時就要推廣一下

阿波昨晚吃掉至少20顆哈牌粗顆,好會吃







-----------1025(五)-----------

▲第1578天
▲07:10AM 秤重) 477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皇宮菜、薄荷、金桔、(市售)紅蘿蔔、(其他)生橄欖

昨晚數了23顆哈牌粗顆,吃剩下一顆;他會金桔連籽都吃,咬的時候不斷聞到柑橘香
我沒忘記紅蘿蔔中抗壞血酸氧化酶與抗壞血酸之間的影響,如果在額外補充中發現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金桔)和紅蘿蔔我都有提供,其實我是早晚錯開給食
十字花科的幼苗都長很像

4:50AM起床開窗查看天氣,一抬頭就看到感覺離我好近的...似乎是仙后座和月亮,天還沒亮呢
今天跑約1/3左右肚子怪怪,到真正怪怪前我還猶豫著要不要抄近路回家,後來繼續跑下去肚子就穩定下來了

我發現最近至少看到三幕關於抉擇的相似場景
昨晚看玩家玩Beyond: Two souls進入最後階段,Jodie站在兩個世界的分隔空間,必須決定該到已過世的親友身邊,還是留在當下面對
讓我想到闇河魅影的經典場面:夕梨騎馬佇立紅河岸,風吹著她的髮,她不知該回到現代,還是永遠留在西臺,當下她內心的台詞是「我的心還沒決定...但身體自己動了起來...」,只見她掉轉馬頭,直奔她決定去的地方(蘭陵王裡雪舞同樣要選擇隱世或留下)
這樣的場面總是令我感動T T
每個人一生中也幾乎都會遇到這樣的時刻,二擇一,且無法回頭;事實上人生充滿大大小小的選擇,來成就自己是誰
如同我今天跑步時選擇堅持下去,離自己的目標又邁近一點








-----------1026(六)-----------
山上好冷!阿波在遮蔭處會冷到發抖,帶他到陽光下曬一曬

▲第1579天
▲xx:xxAM 秤重) xxxg(排N坨)
▲關西山上
▲額外補充:(自種)金桔、(市售)煮熟玉米、(其它)上下午餵奶+水果粉

今天我親愛的弟弟也一起去,全員到齊

我在考我弟那些小袋中的中藥名稱和功效
150種!很好,我以前認植物也沒一次背這麼多;我弟已經背得差不多了,只記錯一包
杉樹的果實,內殼長很多白斑,我懶得處理,拍完丟回草叢
芭樂樹真美

8 則留言:

福妞寶貝 提到...

昨天(星期日)真的天氣非常但有溫度,帶了福寶兩隻登山曬太陽,好高興^^

魚酥 提到...

天氣非常...涼嗎?
登山很棒哦!只是妳帶兩隻不累嗎XD

福妞寶貝 提到...

東北角海岸涼耶!阿寶和尚沒重量XDD

魚酥 提到...

沒重量但很皮吧~~~

匿名 提到...

喜歡那張只露出一隻眼睛:)
呵呵~
pala

魚酥 提到...

妳在看我嗎~

yukiyayoi 提到...

20顆哈牌...好恐怖的數量!@@ 波波準備過冬啦!XD

話說,這台錄影的功能好讚!好有微電影的fu~~~

魚酥 提到...

目測是超過20顆,今晚特別數了23顆,看他會不會吃光
相機畫質好、像素高加上景深,就能拍出這樣的感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