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3

哈囉波爾─第225週 (仟587天~仟593天)




-----------1103(日)-----------
▲第1587天
▲08:40AM 秤重) 472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金桔、(市售)芭樂、蘋果

進擊的巨人真的很熱血XD 
我慢了幾個月才開始看也是有好處的,這部作品紅到網路資料非常好找,OP「紅蓮弓矢」在Youtube上甚至有1 hour size,也就是不斷重播一小時....是有多愛啊!(結果我打這段時就在聽
動畫中飛來高去的打鬥、激昂配樂還有主角爆氣看得很爽,這是平面漫畫無法帶來的體驗,雖有些情節被刪減必須看單行本才能瞭解,對我來說動畫的精彩不亞於原著

完整版OP歌詞提到:
何(なに)かを変(か)えることが出来(でき)るのは
如果真出現能改變某些事的機會

何(なに)かを捨(す)てることが出来(でき)る者(もの)
定是哪位捨棄了某些事物的人

何(なに)一(ひと)つリスクなど背負(せお)わないままで 何(なに)かが叶(かな)うなど
一定得付出代價不可才會有實現的可能

我覺得故事本身探討最多的是人性,在人類有天敵這樣的世界觀裡,作者將人類本性多方呈現,主配角在生死關頭如何抉擇?每個人對「天敵」的看法,是戰鬥或放棄?活著目的為何?人類又如何團結一致?
透過這特別的背景設定,還有許多議題都是作者想闡述,也值得我們思考的







-----------1104(一)-----------

▲第1588天
▲07:10AM 秤重) 472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迷迭香、芳香萬壽菊、黃秋葵、(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

還是自己打的豆漿好喝,市售味道好淡
一個月前我說如果達成目標要送自己禮物
於是給自己一隻GPS錶
今早實地測試,步頻設定在75-82(每分鐘約150-164步),一開始跑時逼逼叫了幾次,提醒我步頻太低,就再加快速度,一路查看平均步頻有維持住
跑完看數據發現隨著距離增加,速度越跑越慢,看來起跑時還是衝太快,下次調整速度
這趟主要調整手臂擺動姿勢,因為這兩天我右前臂痠痛,很可能是握著手機的手臂角度不自覺越縮越小;不斷注意角度維持在90度,似乎跑得更輕鬆了
另外也稍微體會到踏地重心在正下方,觸地時「輕輕滑過」的意思,目前還是著重在肌耐力訓練,希望步頻能越練越快







-----------1105(二)-----------

▲第1589天
▲06:50AM 秤重) 47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紅辣椒、芳香萬壽菊、薄荷、金桔、(市售)木瓜、蘋果、葡萄

在家還是盡量別戴錶,阿波一咬保護貼就浮起一塊囧
滿三年的紅球薑本體~~~~實際熬煮的汁就算加了很多紅糖依然很苦
九降風強勁吹拂,阿波都快站不穩了;這種風速下迎風跑步也很難快得起來








-----------1106(三)-----------

▲第1590天
▲06:40AM 秤重) 481g(排N坨)
▲額外補充:(市售)葡萄、香瓜、百香果、橘子、金桔、(其他)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澤野弘之是《醫龍》配樂的作曲人欸!昨晚邊聽《進擊的巨人》OST邊翻簡介,在澤野弘之作品中看到醫龍,頓時「哦~~~」,怪不得啊(點頭
立body機motion什麼的日本人可能覺得這樣寫很酷,我只覺得囧.....我記得醫龍OST的曲名沒這麼搞怪啊
進巨配樂是有幾首我喜歡,若真要比較還是醫龍合我胃口;當然只要能配合原劇營造氣氛就算是達到一首好配樂的標準
 
等外頭大鐵門關上他會自己飛上樓
昨晚飯桌旁,他面朝桌子看起來想飛到對面椅子,飛個幾次我才終於發現他是要吃桌上的木瓜啦XD
難怪他想飛的位置一直換角度,因為要跟著轉盤移動哈哈哈哈~~~
之前也有同樣狀況,但這次我居然沒立即發現,該檢討

一早起來聽到雨聲,觀察一陣子還是決定不跑,依這種雨勢我跑完可能鞋都濕了






-----------1107(四)-----------

▲第1591天
▲05:35AM 秤重) 48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芳香萬壽菊、紅辣椒、薄荷、皇宮菜、金桔、(市售)蘋果、葡萄

上次GPS沒有打開仍收得到訊號是怎麼回事呢
今天記得先開啟(比上次定位更快),事後開檔案檢查有些路段還會飄移,可能是沿途有高架橋和小巷的關係,這也沒辦法
跑第二公里那段路真的很暢快,不過第三公里開始感到疲憊(額頭都流汗了),我想是睡眠不夠,明天要早點睡
另外音樂還是選一首從頭聽到尾就好,今天不斷換歌讓我注意力不集中
左邊是被蟲啃的青江菜,右邊是被不知名物啃到剩一條細莖的青江菜...要吃就吃光啊!吃剩這些是想留給我嗎?
高麗菜長大中

在學麻雀叫聲嗎?不太悅耳XD






-----------1108(五)-----------

▲第1592天
▲07:10AM 秤重) 48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迷迭香、芳香萬壽菊、皇宮菜、地瓜葉、金桔、(市售)橘子、葡萄、(其它)生橄欖

阿波會攻擊松果,最近跟他「玩」的一種激烈遊戲是把松果往籠頂丟,籠頂橫亙芭樂木,他會用不可思議的飛快腳步低頭穿過木頭縫隙衝過去攻擊,有時撲太用力還整隻翻過去
幾趟下來他玩到裸皮泛紅,就站上棲木歪頭要我抓,是有點累了吧
他不會把我丟松果的手也視為攻擊目標(包括遊戲中和以外的時間),所以我能繼續這樣的互動







-----------1109(六)-----------

▲第1593天
▲xx:xxAM 秤重) xxxg(排N坨)
▲關西山上
▲額外補充:(自種)金桔、柳丁、(其它)09:40AM+02:40PM餵奶+水果粉

今天晨跑選不同路線,是想一睹新竹馬拉松賽事實況,繞到東大路卻沒看到活動跡象,看來是在更後面的路段,我可跑不了這麼遠,以我原本路線為優先
回家後稍做整理便往關西出發,天氣好得和夏天一樣
不過油桐葉幾乎掉光
我娘和阿波,一直催我,害我沒對好焦= = 這邊蚊子很多,但只叮我娘不叮我
 
白天在山上餵奶兩次,泡得滿濃的,但晚上他還是吃掉不少哈牌粗顆

13 則留言:

嗚嘎嘎 提到...

嘎嘎和阿笨也很愛咬保護貼
每咬一次就毀一邊

魚酥 提到...

我在考慮要不要買多一點保護貼備用= =

嗚嘎嘎 提到...

恩,多買幾張是明智的

魚酥 提到...

(推眼鏡

福妞寶貝 提到...

保護貼是要囤貨的

嗚嘎嘎 提到...

波爾在做啥?
一直踢腳,他是想出去嗎?

魚酥 提到...

@福 各位好像經驗豐富

@嘎 他想進浴室XD 裡面的人不准他進去,就一直這樣踢

芸 提到...

我超愛醫龍呀~~醫龍OST我也有喔!!讚!

賓不太咬保電子用品牠最愛拆壁紙~~我家鳥房的壁紙接近地面的部份已不是慘不忍睹足以形容的了XD

魚酥 提到...

想到醫龍腦海就自動播放那首熱血的Red dragon~~~也很適合跑步時聽XD

賓不愛電子產品是嗎,真好啊...(遠目

嗚嘎嘎 提到...

之前嘎嘎自己在籠頂玩
然後差點跌倒
他居然...."呵呵呵"帶過

魚酥 提到...

什麼人養什麼~~~

嗚嘎嘎 提到...

喂!

魚酥 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