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3

哈囉波爾─第229週 (仟615天~仟621天)




-----------1201(日)-----------
▲第1615天
▲05:50AM 秤重) 489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金桔、(市售)煮熟甜玉米、(其它)護肝精一滴

有兩個選項:跑頭前溪自行車道或跑十八尖山,我們選前者
先騎車到定點再開跑,雖是柏油路卻沒有車輛和紅綠燈干擾,朝著千甲里方向還能眺望遠山晨曦,那一段真的很美;
穿過中山高不久到折返點,約第二公里處陽光從我們背後灑落,將腳下影子拖得老長;跑回起點我們繼續往南寮方向前進,縱貫鐵路下方開始出現PU跑道,但景色就沒有前段吸引人;
途中遇到越來越多跑步和騎自行車的人,我和我弟商量哪時該折返,我弟說就跑到前方那位穿藍衣老伯的位置,但我們跑了幾秒發現那老伯也在前進,也因此延長了我們的折返點XDD
今天維持還能聊幾句的速度,我弟跑完說大腿有點痠,但最後200m他衝得可快了= =
睡一晚我才稍微平復,一到達起點土地公廟旁就出現三隻親人的小黑狗,讓我心情又沉重起來;不過看來是有民眾飼養,跑完看到牠們在廟內吃東西
祝福你們







-----------1202(一)-----------

▲第1616天
▲07:10AM 秤重) 478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芳香萬壽菊、油菜、奧勒岡、青江菜、(市售)蘋果、(其它)生橄欖


下午曬衣服時讓阿波自己玩,他已經能善用每一種我替他安排的器材,也都不會怕了
爬高是牠們的天性,阿波還會在最高處咬橫梁,發出很可怕的磨擦聲
昨晚我關廚房櫃門時夾到他左腳,他叫超大聲囧,自己飛到客廳縮一腳休息,我趕去查看傷勢,看來沒傷到筋骨,稍微破皮沒流血
欣慰的是全家人都很關心他,連我爸都問他有沒有怎樣,那淒厲一叫讓人無法忽視啊
既然他會停留在櫃子上我之後就該更小心才行
買了些飛機木、優卡和桃花心木果實(不含籽)
藏在裡頭,會怕還是開咬回家見分曉







-----------1203(二)-----------

▲第1617天
▲05:20AM 秤重) 484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紅辣椒、薄荷、芳香萬壽菊、地瓜葉、青江菜、油菜、柳丁、金桔、(市售)芭樂、(發芽)蕎麥、黑葵花籽、豌豆

第一根初級飛羽抽長中,今早撿到一根小尾羽
薄荷施肥下去長得嚇嚇叫
又是哪個小王八蛋把葉子吃得亂七八糟
清晨五點半在我頭頂的正是北斗七星,溫度攝氏10.9,走了幾步發現更多星星忍不住停下來觀察,看到完整的大熊星座
冬季星空的一等星很多,但因現在都早睡,不像以前大學時還能在半夜看到獵戶座
開跑前三公里右臀肌有痠痛感,繼續跑感覺就漸漸消失
另外步頻會不自覺加快,手錶不斷提示我步頻太高(上限我設85spm),放慢一陣子發覺還是想加快,衡量體力後乾脆不管它,照感覺跑;手錶似乎叫到不耐煩,約五公里處已經不再叫XD
所以我該調整步頻範圍啦,可以進階到85-90spm了,看來步頻真的是練出來的,兩個月前我根本趕不上這種步調






-----------1204(三)-----------

▲第1618天
▲06:50AM 秤重) 484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芳香萬壽菊、迷迭香、(其它)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喔喔喔不要催我!!!
擋得還真剛好,雖然賓小姐可能不會介意(被打
本年度最後一顆
包啊包,何時能吃~







-----------1205(四)-----------

▲第1619天
▲05:15AM 秤重) 48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芳香萬壽菊、柳丁、紅辣椒、油菜、奧勒岡、青江菜、(市售)蘋果

今日菜色
籃子還沒裝滿他就自己先爬進籠內,問題是籠內我什麼都還沒放= = 

這小子超精的,還先咬咬看裡頭是不是花生
今天跑新路線,回家跟我爹說我繞完竹香南北路一圈,看了地圖才發現....後面還一段沒有跑完囧
我就記得這一整圈差不多七公里,今天卻只顯示五公里;好吧下次補完
正式跑完七公里,如果身體恢復速度跟得上,希望每次都能增加500m
速度方面有維持住,第六到第七公里有些掙扎,跑到新增加的距離總要讓身體適應
這路段上下坡都有,加上視野開闊、沒有紅綠燈、路面平坦,沿路種滿各種作物,還有養牛養豬,很棒的跑步地點







-----------1206(五)-----------

▲第1620天
▲06:50AM 秤重) 486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青江菜、柳丁、油菜、薄荷、(市售)石榴籽、(其它)生橄欖

昨晚的金星和上弦月
我以為沒晃到但放大看還是晃了,橋上風大沒辦法
這油菜大小已經有市售的水準,可能要再施肥了







-----------1207(六)-----------

▲第1621天
▲05:45AM 秤重) 49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市售)芹菜、紅蘿蔔、石榴籽


鳥的平衡感真好
芳香萬壽菊開花兒
昨天整理籠子時在籃內只找到一小塊桃花心木果實碎塊,很高興他這麼快就開咬;剩下的殘驅還很大,但我到處都找不到,後來才在底盤發現,原來全被咬爛啦,可喜可賀
是說果實橫切面顏色好特別,很像某種點心....有些小塊的也像蟑螂= =
囤積石榴籽,第一顆我還慢慢用手一粒粒撥下來,後來才知道可以用敲的
鋪平冷凍完畢再裝入盒中,每一粒都分開很好取用,就像冷凍玉米粒
不過每次阿波咬甩都讓我很............
石榴的營養成分我有整理在食物營養那篇,有興趣者自行翻閱

2 則留言:

芸 提到...

兇手不是我~~是寇弟媽,是她逼我的~~XD

魚酥 提到...

哦對!她手腳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