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13

哈囉波爾─第230週 (仟622天~仟628天)



-----------1208(日)-----------
▲第1622天
▲08:05AM 秤重) 481g(排N坨)
▲曬太陽
外補充:(其它)08:20AM餵奶+水果粉

今天去看這位帥哥(明天待續)







-----------1209(一)-----------

▲第1623天
▲05:15AM 秤重) 490g(排N坨)
▲吹風
外補充:(自種)青江菜、迷迭香、紅辣椒、芳香萬壽菊、油菜、(市售)蘋果、橘子、紅蘿蔔

我上班地點離晶媽家很近,但昨天才第一次見到晶媽本人
可能有人想鵝有什麼好看的,我會說鵝真好看,也看不膩,我們光在院子裡就看了一個多小時;我沒吃過鵝肉,和小潭近距離接觸後更加不會想吃了
小潭很壯,虹膜是灰藍色,毛非常柔軟,只攻擊男性(我已經過認證是女的謝謝),對女性友善;他在晶媽家有自己的休息房子,白天把柵欄打開讓他在院內活動,晚上再關起來,晶媽說她每天都要把「棉被」拿出來和收回去,就某種意義來說確實如此XDD
哈克男性認證XD 
幾乎不挑食的小潭讓院內植物很難維持生長
除了小潭,晶媽家裡還有很多療育系的生物
這隻好像叫肥尾守宮,看著他溫吞的動作心也跟著靜下來
長毛兔小萌沙發底下到處鑽(狡兔三窟?),我還看到了阿莫!不過他很緊張,我不敢靠近XD
照顧行動不便的動物需要花費更多心思,很佩服晶媽能接救傷鳥,真不簡單
第二批青江菜茁壯中,中間那排是栗米穗







-----------1210(二)-----------

▲第1624天
▲07:05AM 秤重) 480g(排N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石榴、迷迭香、(其它)生橄欖

下班回到家就看到巨大便
我才剛擦過地板板板板板板
一般他出籠會馬上飛往廚房專屬椅上拉屎,我底下固定鋪報紙,但偶爾也有這樣的情況
五磅哈牌粗顆及時趕上,入冬後他吃很兇,也順便買瓶Omega-3來試試
產品說明和用法我都整理在食材營養那篇,堅果中也有Omega-3(同樣有我自製的表格在食材營養篇),所以想用這瓶的話最好斟酌堅果用量
跟著步驟進行混合
油並沒有每顆都均勻吸附
我之前有寫信問客服能不能用其他袋裝,客服說要用原哈里森的袋子,或許有經過特殊設計吧;哈牌的袋子可重複使用,我覺得很不錯
這兩天其實觀察不太出阿波對它的喜好度,因為他本來就吃很多= =a







-----------1211(三)-----------

▲第1625天
▲08:32AM 秤重) 476g(排N坨)
▲吹風
外補充:(自種)油菜、芳香萬壽菊、柳丁、紅辣椒、青江菜、奧勒岡、(市售)蘋果、石榴

葉子幾乎被咬光的甜菜根,本以為它不行了
但是它沒有放棄!它努力奮鬥著!

有時間就帶他到曬衣間玩一下







-----------1212(四)-----------

▲第1626天
▲05:15AM 秤重) 490g(排N坨)
外補充:(自種)開花芳香萬壽菊、薄荷、(市售)紅蘿蔔、蘋果、(其它)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今天有開花兒的芳香萬壽菊
核桃配薄荷







-----------1213(五)-----------

▲第1627天
▲xx:xxAM 秤重) xxxg(排N坨)
外補充:(自種)奧勒岡、油菜、開花芳香萬壽菊、青江菜、紅辣椒、(市售)葡萄、石榴、蘋果、(發芽)蕎麥、黑葵花籽、豌豆

昨天傍晚趁沒人注意有個傢伙跑到櫃子上咬蘋果吃
因為昨天沒給蘋果而他又想吃的關係吧
我的防潮箱指針停在51-52%好久,那天在晶媽家聊到,熊要我調整濕度鈕
濕度調低後隔天起床發現有更動,運作正常
今天的籃子,飛機木真受歡迎

公司裝潢終於進入尾聲,期間看到許多不同領域的師傅各展所長,很有意思

另外特別開放給來閱讀阿波網誌的網友們,想收到明年的阿波賀年卡,歡迎寫信至blorian216@gmail.com或在留言中告知您的郵區、地址和收件人名,我預計下週或下下週末下單製作,超過時間就沒名額囉







-----------1214(六)-----------

▲第1628天
▲08:25AM 秤重) 484g(排N坨)
外補充:(市售)葡萄、大水梨、橘子、(發芽)黑葵花籽、蕎麥

清晨難得下了場雨,把前幾天四處飄的沙塵洗滌乾淨,接著還出大太陽,老天爺真好

下午家人都去睡了,我獨自製作賀卡時阿波沒一刻閒著,還跳上餐桌把信件紙張一一丟到地上;後來我終於受不了轉移陣地至客廳,他跟著飛到沙發上又玩一陣子,但很快靜下來站到我肩膀後面的扶手理毛,然後嘴巴塞到後背睡覺
隨著年歲增長他確實越來越獨立,不像以前一定要黏在身上,不過有一點沒變,就是大多時候還是隨著人移動;偶爾自己在樓梯間或廚房壁櫃上玩耍,最終仍會飛到家人在附近活動的空間待著
就如同野生灰鸚很少單獨行動一般

6 則留言:

嗚嘎嘎 提到...

白色的鵝也太美了

魚酥 提到...

是啊

嗚嘎嘎 提到...

妳一次混一磅喔?

魚酥 提到...

對啊,就算不混也都裝一磅取用

嗚嘎嘎 提到...

包裝袋我都丟了(搥胸

魚酥 提到...

浪費啊(頓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