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4

哈囉波爾─第234週 (仟650天~仟656天)



-----------0105(日)-----------
▲第1650天
▲08:15AM 秤重) 481g(排N坨)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蘋果

我十月初其實就買好刻章材料,但直到十一月底才動工
刻章首先要打稿,我翻出以前畫設計圖用剩的草稿紙直接在上面用鉛筆描繪
該塗滿的位置都塗好後,含鉛的那面貼到橡皮章,用硬物仔細把鉛壓附在橡皮上,這樣等刻好蓋印時圖樣又會變回正面
我全程用的是2.5台製小角刀,真正高手用尋常筆刀即可;用刀不同刻出的感覺也不同
下刀前要先決定陰刻或陽刻,陰刻是刻除原稿線條,陽刻則是留下原稿線條,刻掉空白處
(左右為兩種不同材質的橡皮章,右邊是第一次試刻)
我選擇陽刻。如不知刻刀的運用,試了就知,這很難文字描述
刻章很講究耐心和細心,特別是要一刀完成的部位更需集中注意力,否則功虧一簣
大抵完成後,用膠帶把附著的鉛沾掉,就可以使用印台啦
我用的印台已經算滿大的了,但和我刻的章相較還是小很多,我試過拿著刻章去抹印台,或相反過來,發現用抹的效果不佳,最後是拿著印台整個由上而下拍擊刻章,油墨才上得均勻

試蓋之後要把多餘線條再刻乾淨,右圖為顯色,上色若均勻蓋出來的效果很好(當然蓋的力道和紙質也有影響
實際蓋印是這樣,一口氣壓50張也是會累的
這是上週才決定刻的,因為懶得寫字XD 和大章用的刻刀一樣
先用Photoshop設計好字體,草稿紙直接貼在螢幕上描繪再重複刻章步驟
實際蓋印效果很不錯喔!好像用毛筆寫的







-----------0106(一)-----------

▲第1651天
▲07:20AM 秤重) 477g(排N坨)
外補充:(自種)油菜、開花芳香萬壽菊、奧勒岡、紅辣椒、青江菜、香蕉、(市售)石榴

這幾天清晨都爬不起來,很好睡,不曉得是時序影響嗎
晚起所有工作都要加速進行,填塞籃子時阿波已經在旁待命,等我把蔬果串也掛好他就馬上爬進去進餐







-----------0107(二)-----------
鼻孔那搓毛卡很久

▲第1652天
▲07:25AM 秤重) 484g(排N坨)
▲吹風
外補充:(自種)薄荷、(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

聽說有位寵物溝通師很神,我思來想去還是沒有特別想諮詢的
而阿波的野望我如果沒猜錯,一定就是我娘身邊的所有東西,特別是她的LV包XD
早上她把包包拿出來後,阿波又在一旁虎視眈眈,礙於我娘拿著竹棍擋著,那焦急想咬的心情一目瞭然,但~這也是我無法滿足他的其中一件事(歐比康

昨天金光臉書釋出下一檔消息,說若該篇分享數超過3000公佈片尾,超過4500給片頭
不曉得是戲迷怨念想看的欲望太強或觀眾真增加這麼多,該篇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斷分享(遙想兩年前的決戰時刻...光分享數達1500就要兩三天),越晚越多戲迷在線上等待,好不容易釋出片尾後4500也已達標,眾人引頸期盼著片頭,最後等到的卻是上傳檔案損毀,要延後到今晚
消息一出大家失望難免,但我還是訝異於金光戲迷的素質,片尾也因檔案損毀而重傳一次,粉絲團小編po文告知請大家耐心等待第二次重傳時,沒有出現抱怨的留言,而是滿滿的鼓勵與打氣;到公佈片頭延後通知時,雖然有些情緒性字眼,不過明顯看出大家對官方的體諒,讓我很感動,昨晚粉絲團充滿了強大的正面能量啊
我娘同事送的,被我們忽略很久,今晨默默開起美麗的白花,這好像是某種鳶尾科還是蘭花?
鵝愛吃的...好像是叫鵝菜,我只知道這炒起來超好吃







-----------0108(三)-----------

▲第1653天
▲07:20AM 秤重) 483g(排N坨)
外補充:(自種)開花芳香萬壽菊、奧勒岡、青江菜、香蕉、紅辣椒、油菜、(市售)蘋果、石榴、柳丁、(其它)護肝精一滴

大陸妹,看起來好好吃
昨天翻譯了一些行為方面的內容,其中提到活動與安棲會交替進行,阿波確實如此
特別是吃完晚餐後,他會飛到鞦韆上玩一陣子,說些話,然後靜下來理毛,接著開始磨嘴或打盹
我喜歡用「滿不在乎」來形容他們磨嘴狀態,雖然知道那表示滿意安適,但阿波磨得很沒節奏感,倦意襲來突然又磨出聲,有時還滿影響入睡的XD







-----------0109(四)-----------

▲第1654天
▲07:11AM 秤重) 481g(排N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

(某天)
波:咕咕咕咕!
娘:哈哈哈!他會咕咕叫欸!是跟誰學的啊?
我:不知道欸,不是我
(過幾天)
娘:(對著阿波)咕咕咕咕!
我:...不就是妳教的嗎!!!
娘:噢是嗎XD
我:.................

阿波現在溜扶手速度超快
一塊飛機木的殞落
開始啃香蕉







-----------0110(五)-----------

▲第1655天
▲xx:xxAM 秤重) xxxg(排N坨)
外補充:(自種)香蕉、紅辣椒、(市售)蘋果

今天放假來去台北龍山寺拜拜,下午再到鶯歌添購被阿波和我打破的碗盤
有考慮過要不要帶阿波去,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龍山寺我是第一次去,外觀看來比想像中小,但內部很深,且線條乾淨俐落,別有一番氣象
在鶯歌買碗時不免又被數落一番,我耳朵快長繭啦
逛到後段我注意到有一店面門口擺著中型鳥籠,裡頭有隻灰鸚,立刻上前觀察
可能是曬太陽的關係,懶懶的縮單腳休息,籠內除了兩根棲木、一碗葵瓜子+帶殼薏仁和水杯外沒有其它東西,環境整理滿乾淨的

關於自己無法認同的飼養方式,除非是非常明確的錯誤作法,我已不再激動指責,盡量溫和勸導即可
用罵的還是用勸的比較讓人聽得進去?單方謾罵解決問題的成效不佳,要讓台灣的養鳥品質逐步提升需要大家互相幫忙







-----------0111(六)-----------

▲第1656天
▲08:17AM 秤重) 477g(排N坨)
▲曬太陽、新竹花市
外補充:(市售)蘋果、(其它)12:20PM餵奶+水果粉

看著小白菜一天天茁壯心情很好
早上九點半前往捐血小板,門口鐵門開不起來,開鎖師傅解決問題後,護士感謝他不收費用,對方回說「妳們是在幫助社會」所以不收,我聽了很感動
捐血站的護士真的辛苦了啊,幾乎從早忙到晚很少休息,有時捐血民眾多無法準時用餐,即使用餐也是匆忙吃完又出來工作
今天同樣做五個循環,差不多一小時整,護士替我蓋毯比較不冷,但捐完還是渴望曬太陽提升體溫

8 則留言:

泰迪熊 提到...

小潭快來~~有你愛吃的哦!!!
XD

魚酥 提到...

我有想過長大一些可以給小潭XD 不過其他棵也要努力才行,不然不夠吃

灰鸚 呼呼 Hu Huu 提到...

印章製作真的很費工呢!親手蓋也感覺到滿滿的心意!
阿波的野望很實在,滿不在意也很貼切,我覺得呼呼是毫無羞恥心的傲慢呀-_-#

魚酥 提到...

看來我的心意有順利傳達~本來想說這次都沒寫字會不會誠意不足,還好反應不錯XD
傲慢也是很有趣的性格,越觀察就發現越多各式各樣的個性,每一隻都是獨一無二~

千 提到...

那個....阿波
最近胖好多.....
要加入減肥團嘛?

魚酥 提到...

為什麼被妳發現了.....
夏天應該又會縮水,就讓他去吧~

嗚嘎嘎 提到...

那個。。。。。。

魚酥 提到...

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