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4

哈囉波爾─第235週 (仟657天~仟663天)

這位兄台嘴歪了

-----------0112(日)-----------
▲第1657天
▲08:40AM 秤重) 471g(排N坨)
▲吹風
外補充:(市售)蘋果

阿波有時對著我認真講話,但嘴巴整個歪掉,超好笑XD
薑糖製作中....不曉得能不能成功
昨天逛花市帶回一盆薔薇,忘記問老闆娘品種為何,下午移大盆
喜歡那幾難分辨的幽香,我爹娘都說沒有味道,只有我聞到了
花開得很誇張,希望由我接手後能繼續開下去







-----------0113(一)-----------

▲第1658天
▲07:50AM 秤重) 471g(排N坨)
外補充:(自種)油菜、紅辣椒、奧勒岡、青江菜、小白菜、芳香萬壽菊、薔薇花、(市售)蘋果、石榴

今日早點
那顆柳丁本來要留一小塊給阿波...結果我稀哩呼嚕吃完才想起來= = 算了反正他不是很愛吃
超嫩小白菜開始採收







-----------0114(二)-----------

▲第1659天
▲07:20AM 秤重) 480g(排N坨)
外補充:(自種)薄荷、薔薇花、(市售)紅蘿蔔、蘋果、水果玉米、(其它)生橄欖、烤南瓜片

我在洗鳥友送的櫻桃時,看到阿波湊過來好奇地碰了碰卻不吃,就知道他要的是蘋果,本來今天不打算提供蘋果,剛好我娘要我削給她吃,也就順便給了他一塊,不然他會糾纏個沒完
哈牌粗顆一磅今早又吃完,目測庫存剩兩磅左右
12/9購入開封,所以是不到三個月吃完五磅嗎(遠目
早上他情緒特別亢奮,咬力不分輕重,我在想是不是蛋白質攝取太多的關係(昨晚純吃哈牌







-----------0115(三)-----------

▲第1660天
▲07:00AM 秤重) 492g(吃一小塊蘋果)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紅辣椒、開花油菜、奧勒岡、青江菜、小白菜、(市售)蘋果、櫻桃、石榴、藍莓、蒸熟水果玉米、(其它)護肝精一滴、南瓜乾


收到新腳鍊,今天馬上啟用
我昨天有先遞到他面前介紹一下,清晨順利扣上,一副沒事樣
往常用的那條也是愛跪做的
喔喔喔棕櫚果實冒出來了!(黃色一大串)
每次上班經過都會抬頭檢查,終於給我盼到,目測每一棵頭頂都有
高麗菜緩慢結球中
今日菜籃,青江菜我改用倒扣的,感覺比較好塞東西








-----------0116(四)-----------
這樣也行

▲第1661天
▲07:30AM 秤重) 485g(排N坨)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南瓜乾

我跑去花花世界詢問花市買回的那盆薔薇,原來她是迷你玫瑰,名叫露斯塔,花色另有白色與橘色,在玫瑰當中算是滿好照顧、易開花的品種

昨晚跑了三家全家才人物海報+撲克牌+DVD全買齊,該看作是金光市場的成長嗎?
若非這次海報組圖很好看我也不會這麼勤勞,第三家店員在找著時我就已經哀怨地說不會吧~~~也被拿光了嗎~~~幸好還有剩

早上經過喜來登看到維護員在修剪圍籬,停下來請教他是否也負責照顧那些樹
對方有耐心地告訴我那是中東海棗,沒有噴藥,目前開的是花,再過幾個月果實出現會再剪除以免妨礙步道通行
我確認他們修剪的大概時段後決定繼續等待,或許能拿到含枝新鮮的
中東海棗(Date Palm)雖是棕櫚科,但比較偏棗子那類,我稍微搜尋發現鸚鵡也是能吃的








-----------0117(五)-----------

▲第1662天
▲07:00AM 秤重) 485g(排N坨)
外補充:(自種)開花油菜、薄荷、小白菜、青江菜、紅辣椒、露斯塔、(市售)蘋果、石榴、柳丁、(其它)南瓜乾

只要我爹和我弟接近阿波,他就會吹特定的口哨,但對我娘和我不會這樣
早上我娘說他只對「有鳥」的人吹口哨,害我笑得要命XD

上上週烤了特大號餅乾後,我試著一天晚餐給一條餅乾,隔天晚餐純給滋養丸
昨晚除了餅乾一條也倒了5-6顆哈牌粗顆,他都吃掉,或許還是兩種綜合的方式比較好

昨晚大家吃飽飯看電視,我準備上樓先洗澡,踏上樓梯前看到阿波整隻掛在玻璃門上,就敲敲玻璃逗他,他回敲了幾下,然後又連續敲10幾下,敲得我和家人面面相覷才停下來XD








-----------0118(六)-----------

▲第1663天
▲xx:xxAM 秤重) xxxg(排N坨)
▲北醫大、鶯歌老街
外補充:(市售)蘋果、(其它)11:50AM餵奶+水果粉

今天去北醫大接我弟回家放寒假,本來因為我堅持要帶阿波但我娘不肯,我打算不去的,最終我娘還是妥協
去程阿波不安份時我就拿大鋼杯引開他的注意,回程他玩累了就乖乖待著,表現很好
過隧道期間他突然驚飛,原來是靠近前方的超大卡車嚇到他,等距離拉開他才放鬆下來
鶯歌老街上種的應該是果實較大的油棕
中午找個店面吃飯,順便泡奶給阿波喝,空腹一個早上餓壞了,喝光光
這碗是方便素齋飯,料多,滿好吃的,如果羹的調味沒那麼鹹更好

4 則留言:

千 提到...

我的菜阿~~~~~~~~

魚酥 提到...

被吃光啦!!!妳可以考慮使用紗網阻隔

芸 提到...

薑糖是什麼?直接含在嘴裡吃?泡茶?

賓不吃草莓和櫻桃,試過好多次一口都不吃且還會怕耶!

魚酥 提到...

就是一般中藥房賣的那種外表裹白粉,中心是薑糖,吃起來甜甜辣辣的
我家做的有加麻油,比較適合拿來泡,很補哦!

阿波也不愛吃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