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4

哈囉波爾─第236週 (仟664天~仟670天)



-----------0119(日)-----------
▲第1664天
▲08:50AM 秤重) 475g(排N坨)
▲曬太陽、自己洗澡
外補充:(市售)甘蔗、煮熟玉米、(其它)南瓜

大掃除開始,還要抽時間烤餅乾
早上搬花盆時發現底部有三隻蚯蚓,我以前是不敢徒手抓的,今天突然開竅,不怕了
抓到大圓盆中請牠們幫忙鬆土,牠們邊往下挖邊排便,那些應該就是對土壤有營養的物質,真有意思







-----------0120(一)-----------

▲第1665天
▲07:30AM 秤重) 478g(排N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甘蔗、(其它)生橄欖、南瓜乾

我中指側邊被阿波咬個洞,前幾天傷口結痂但周圍皮膚紅腫刺痛,給我娘看,她馬上說是發炎
我不信邪拿針刺破腫皮,裡面真的長膿了~~~~~~
手上有過無數傷口,這還是第一次發炎,可能是不斷磨擦又常碰水的關係
水仙花苞出現了







-----------0121(二)-----------

▲第1666天
▲07:05AM 秤重) 484g(排N坨)
外補充:(自種)紅辣椒、奧勒岡、開花油菜、小白菜、青江菜、露斯塔、(市售)甘蔗、石榴、蘋果、黃金奇異果

客廳沙發和桌子重新配置
換個走道整個動線更順暢
小白菜全都可以採收了
再慢就要開花啦
早上又忘記留一小塊柳丁給阿波,吃光才想起來(抹臉







-----------0122(三)-----------

▲第1667天
▲xx:xxAM 秤重) xxxg(排N坨)
外補充:(市售)甘蔗、紅蘿蔔、芭樂、(其它)生橄欖、護肝精一滴、南瓜乾


昨晚回到家放好背包,看到阿波在椅子上一副想到我身旁櫃子上的樣子,我就讓他上手再上櫃子,他直直走向裝滿蘋果的塑膠袋,一整顆叼出來,知道他是想吃,於是替他削好
昨天早上明明有切一塊放籠內,怎麼還想要吃?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他沒把籠內的吃完
割下兩顆高麗菜,我娘看了說這葉太老,能吃的頂多中間的心,還炒不夠一盤呢
也因此知道這邊不適合種高麗菜,陽光太少
莖部長好高







-----------0123(四)-----------

▲第1668天
▲06:40AM 秤重) 487g(排N坨)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薄荷、青江菜、開花油菜、紅辣椒、小白菜、(市售)石榴、甘蔗、蘋果

我弟回家放寒假沒有閒著,家裡好多地方都由他清掃,而且清得很乾淨,真是辛苦他了
昨天下班回來聽說阿波是他放出來
我:阿波幾點出來的?
弟:三點左右
我:三點!怎麼不等傍晚再放?
弟:對他身體不好
我:蛤!?哪裡不好?
弟:大腸癌(指憋便便
我:之前都是這樣,沒有異常啊
弟:那是慢性疾病
我:呃............
好吧我完全沒想過這個可能性,我會好好注意的

我實在很喜歡看阿波自己進籠的樣子=v=
不用勉強他真好,以前他被迫關進去的焦急模樣真令人不忍

昨天翻的文章提到與鳥互動,讓我想到一開始養阿波做功課,也讀過很多資料都說要常跟灰鸚互動,那時其實對要如何互動感到很疑惑,不過日子也一天天度過了
現在要我說如何跟阿波互動,腦海浮現的是習以為常的對待方式
比如清晨起床到浴室刷牙不關門,阿波會自己從房內飛出來停在我肩上,我讓他上手後就開始由他決定想碰什麼,他脖子往哪邊伸長,我就讓他嘴巴過去敲個幾下;門板、窗框、浴巾架、鏡子、架子、洗衣機、牆壁...碰一會讓他站上浴巾架,我繼續刷牙,他則是爬到牆角鐵架上再度飛向我,我讓他上手後一切又再重複
這段期間也會讓他在我手上玩倒吊,但有時他不控制咬力就是我受傷啦
只要有心,飼主肯定能擁有專屬於鳥的互動模式







-----------0124(五)-----------
貼過了嗎?

▲第1669天
▲06:40AM 秤重) 487g(排N坨)
外補充:(市售)甘蔗、紅蘿蔔、(其它)生橄欖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昨晚在處理似乎是初期甲溝炎的左腳大拇指,把邊邊的肉跟指甲掰開(有夠痛
我爹看到就說那是遺傳到他,他也會指甲內長
還好有掰開,今天好多了,昨天整天一動就痛







-----------0125(六)-----------

▲第1670天
▲xx:xxAM 秤重) xxxg(排N坨)
外補充:(其它)08:10AM餵奶+水果粉

我要借這本很久了,排在預約第一位卻始終等不到書,因為借走的人過了三個月仍沒有還
問過館方如何處理,她們也只是被動地通知對方還書而已
好在還可以跨館借閱,從南寮圖書館借到
今天替阿波籠子大掃除,神經質地到處嗅聞,看哪邊有殘存菸味(我爹會抽菸),結果在籠頂的芭樂木上聞到,馬上扛去刷洗曬太陽,曬乾後就ok
芭樂木本身紋理也很美
用了四年還有很多樹皮沒剝乾淨,阿波只把它當棲木使用
曬乾期間把地上落葉枯枝收集起來燒一燒
燒完才知道不能直接在地上點火,會破壞樓板,當然又被罵了囧
燒成灰混入土中再利用,生命周而復始地循環著
用我爹釘的木箱做堆肥

下午捐血小板,捐血中心和西堤合辦活動,好多人湧入捐血
還好我捐的不是全血,不然號碼都要排到五點去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早安,

請問妳在哪買亞麻籽,紅白高梁,紅小米,小麥,蕎麥,...等等的穀物? 我原本跟yahoo 的一位部落客-陳先生買,但部落格關閉後就失聯了

謝謝回覆



小倩

魚酥 提到...

早,我多數穀物之前也跟陳先生買,目前還在找替代來源;帶殼蕎麥目前是選擇可以發芽(=新鮮)的,露天的種子工坊有在賣

匿名 提到...

早, 我是小倩
無意間找到陳先生
http://blog.yam.com/ken1688/article/68714170

應該會再繼續找他買
提供妳參考

先拜早年 (我是會拜年的老人)
祝新年愉快
全家及阿波身體健康
一切平安順利




小倩

魚酥 提到...

哦原來有新的部落格!多謝啦~
我找到目前也還沒有滿意的,或許還是找他買吧

也祝妳馬年行大運,歲歲平安!
(我是只過農曆年的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