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4

哈囉波爾─0323-0329


-----------0323(日)-----------
▲07:45AM 秤重) 481g(排N坨)
▲自己洗澡、曬太陽
外補充:(其它)05:40PM餵奶+水果粉

為了這張完賽證明和獎章,我和我弟隔天都掛彩了,但完賽的那份成就唯有靠著不放棄的意志來換取
起跑前半小時我們才從家裡出發,停好車到達起跑線,現場已擠滿跑者,我們先在一旁簡單拉筋,接著混入嘈雜人群中,主持人在講啥都聽不太到,隨著眾人抬頭揮手,由空中攝影機拍下照片後,整個隊伍準時在6:30AM開始緩緩前進。
第一次參加路跑,所有事情對我來說都很新奇,尤其跟著這麼多跑者朝同一目標前進,感覺到一股很強大的能量匯聚。
離開台灣館的第一個轉彎就是光復路,我在新竹市生活這麼久還是第一次光明正大地跑在大馬路中央,雖然發生跑個1K左右別在腹部的號碼紙一邊就破裂,讓它飄了一陣子乾脆整個扯下塞入口袋的插曲,一路上各年齡層、各種職業的加油團,以及跑在路中央的奇特空間感還是看得我目不暇給(從麗池轉向東大陸橋,橋上滿滿跳動人群的畫面讓我非常興奮XD);奇怪的是約2K左右花市後面的公廁外擠滿排隊跑者,不是鬧肚子疼就是出發前沒清乾淨吧。
繞過芙洛麗飯店轉彎遇到第一個補給站,那邊實在太窄又擠,我和我弟直接跳過繼續跑;火車站前有年輕人手拿「反黑箱」牌子,很多人向他比讚;繞過城隍廟、市政府、北大教堂,在舊紅藍寶石電影院前的交叉口被攔下來等了約1-2分鐘,讓左右方汽機車先行,接著往下個補給站─空軍醫院前進,我本來打算在那吃個東西,結果是水站~~~我投給我弟一個無奈眼神,繼續前進,我們都自備水壺,沿途不需要停下喝水。
過了雙華游泳池,就要繞著空軍基地外頭往南寮前進,人潮較不擁擠了,9K也還在我平時練習距離內,跑得很順;幻象2000在我們頭頂飛行表演,吸引大家的目光,我跟我弟平時實在看習慣了,專注往前跑。在新港二路與全馬跑者分流前有兩個補給站,第一站我眼角掃到香蕉,本來停下想吃,看到一堆人排隊,就放棄想說等下一站再吃,殊不知接下來沒有一站有香蕉(不然就是我沒看到),只好在17公里海岸線起點那站怒吃一塊飯糰解飢,是我全程唯一在補給站吃的東西,我弟後來則是只喝了杯水(本以為是運動飲料XD),完全沒吃。
吃飯糰那裡差不多是15K,已經超出我練過最遠的距離(14K),即將沿著快速道路朝東方前進,我有心理準備跑一步算一步,殊不知其中的身心煎熬遠超出我的預期;後來才知道那就是傳說中的「撞牆期」:強烈想要放棄、只要稍微妥協就會被擊倒的感覺不斷侵蝕內心,持續使力讓我的雙手發麻,足底筋膜越跑越痛,小腿有火燒起來的錯覺(肌肉溶解),整隻腳好像隨時都要抽筋,路上逐漸增加的步兵在在打擊著我的意志,這時我會低下頭來看著地面,一邊抵抗停下來的想法一邊強迫自己跟著我弟前進,因為我知道一旦鬆懈就很有可能失去再跑的信心;直到22K處,沒意外的話確定可在限時三小時半內跑完,我們才第一次停下用走的稍微喘息。
我和我弟就這樣跑一段休息一段,爬上馬路,在千甲路遇到一些看似跑完全馬的大叔,其中一位告訴我們只剩800公尺了!再跑幾步終於~~~終於看到終點台灣館的身影,我雖然很開心快要跑完,但身體已經快撐不下去,水源街轉公道五上的加油團我印象最深,是他們熱情地鼓勵打氣,一個個伸出手和我擊掌,我才有衝往終點的動力。
踏上終點的晶片感應墊,低頭讓工作人員戴上獎章,接過毛巾和水,隨著人潮排隊領取完賽證明,一切都快又有效率。然後我們找了個位置拉筋休息,用兌換卷換些食物吃,最後返家。
綠色區塊顯示地形起伏,去程是歡樂的下坡,而回程就是地獄般的上坡= =
可以看出後半段至少停下來走了四次;記得10K左右聽到旁邊有大叔在勸一個步行阿姨,告訴她一定要跑起來,有跑就一定會到!我在其他跑友寫的心得裡也發現很多前輩會激勵快撐不下去的人,還滿感動的,這次活動讓我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參賽跟平時練習很不一樣,會激發潛能,像我就跑出比以往還要快的速度(特別是下坡),然而光有速度是不夠的,「妳跑過的里程數不會騙妳」,鍛鍊程度如實反映在參賽表現上;另外還有各種心理壓力,看著別人超自己車、隨時注意自身狀況、撞牆期的克服,跑馬拉松絕對是身心靈的考驗。
(隨身裝備)
回家後當然就要承受沒有充足準備的後果,我除了雙腳底嚴重發炎,右膝也有點痛,我弟則是雙膝都痛;兩人隔天上下樓梯都很困難,我弟貼個藥膏、戴上護膝後有好一些,我的發炎只能慢慢復健了。
其實我還有個隱憂,昨天是我生理期第三天,所以我娘滿擔心我的狀況,要我不要逞強,雖然我憑著意志力完賽,但以後不能再這樣冒險;從去年十月開始跑步,練習才不到半年的時間就挑戰超半馬是很魯莽的。接下來等傷勢穩定,我就能沒有比賽壓力地晨跑。
 
離上次洗澡大概又隔了一個月,今天洗很久也曬很久







-----------0324(一)-----------

▲07:11AM 秤重) 482g(排N坨)
外補充:(自種)開花小白菜、奧勒岡、芳香萬壽菊、鵝仔菜、燙熟青花菜、薰衣草、鹿角萵苣、大陸妹、(市售)石榴、蘋果、大條紅辣椒


鋼杯去哪他就去哪
買回來時聞不太到玫瑰味,這次開的露斯塔就很有味道了
都要開花啦!來收割
一次切個兩三條就很夠了







-----------0325(二)-----------

▲06:50AM 秤重) 482g(排N坨)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金桔、(其它)生橄欖


不必多說,欣賞就對了
網路下單後十天的等待,今天收到神聖小杯子
信封中還附了一顆軟糖,傳統點心的味道
我選第一款,詳閱說明書後,接著就等下個月來試用了










-----------0326(三)-----------

▲06:50AM 秤重) 495g(排N坨)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大陸妹、尖葉萵苣、鹿角萵苣、薰衣草、迷迭香、芳香萬壽菊、開花小白菜、煮熟青花菜莖、(市售)大條紅辣椒、蘋果、石榴、煮熟玉米


驅離中
今日菜色(露斯塔插水瓶
把殘餘青花菜莖處理掉,塵歸塵,土歸土
昨晚我娘把我本來要留給阿波的兩球青花菜煮掉了囧
不煮還不曉得,看起來比市售還醜還老的自種青花菜居然這麼甜~~~清燙不沾醬就很好吃!而且一點也不老
為了追她花了我快十分鐘,卻只給我拍屁屁







-----------0327(四)-----------

▲07:00AM 秤重) 491g(排N坨)
外補充:(自種)金桔、(其它)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這小子最近都早早把籠內水杯打翻,我回到家再追著我要喝水= =
你這是何苦~~~
昨晚西北天空出現獵戶座,這是我大學時常觀賞的星座
鹿角萵苣持續朝我盼望的尺寸邁進,這盆之後在中間種金蓮花好了
今年花串特別大,但花苞沒去年多
紅千層花絲!春天啊~~~今年我不會留手了哦







-----------0328(五)-----------

▲06:45AM 秤重) 489g(排N坨)
外補充:(自種)鵝仔菜、奧勒岡、薰衣草、開花小白菜、尖葉萵苣、大陸妹、鹿角萵苣、(市售)紅辣椒、蘋果

新竹馬當天的照片陸續出爐
八點半時我和我弟正跑到許願鐘附近(我有付費買哦!就讓我先copy一下







-----------0329(六)-----------

▲07:30AM 秤重) 491g(排N坨)
▲峨嵋祖墳、北埔冷泉、北埔老街
外補充:(市售)芭蕉、芭樂籽、(其它)09:30AM、12:00AM餵奶+水果粉

早上帶著阿波去峨嵋掃墓,事畢和親戚一起在老頭擺吃中餐
 
她們點菜時我替他泡些奶,桌底下可能讓他有安全感,不肯出來,只好就讓他站在裡頭餵他喝
說實在沒有以前好吃,不過我們每年仍然會來光顧
雖說阿波很乖不搗蛋,且我會把他在地上的大便清乾淨,店家對寵物友善這點我還是很感激的

吃飽喝足來到北埔冷泉逛逛
遊客不多,我爹娘在涼亭內躺著睡起午覺,阿波不想睡,我就在旁看守著
發炎處可能還需要幾天的休息時間,泡泡冷水舒緩疼痛
最後到北埔老街四處逛,相對冷清的轉角有攤販賣地瓜和芭樂,我娘買芭樂時請老闆削一塊含籽特別多的芭樂給阿波吃,阿波也很捧場,一看到馬上嘴腳齊上啃起籽來,謝謝老闆!

12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阿阿啊,是美麗的紫藤啊!!!
日本九州有個私人的河內藤園,每年四月底至五月中盛開時開放參觀,我一直無緣在那段時間一探美景,快!魚酥多種一點,好好整理,以後收門票去你家參觀!XD

附上別人的遊記照片給你參考!XD

yukiyayoi 提到...

http://hiroshi777.pixnet.net/blog/post/147240226 忘記貼網址...Orz

魚酥 提到...

這一盆就很重欸!我怕我家樓頂會被壓垮XD
日本紫藤真是又大又美啊~我記得台灣阿里山好像也有?

yukiyayoi 提到...

你可以考慮你家在山上的地方,搭個棚架讓它長~~~我只會出嘴巴而已!XD

魚酥 提到...

有考慮,還沒實行XD

千 提到...

你眼鏡給你弟帶
你們就互換身分了.......

魚酥 提到...

我也這樣覺得

匿名 提到...

是足底筋膜炎麼?我現在光是站個走個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就會開始由後腳跟慢慢痛到整個腳底,很困擾。

我想問個非常蠢的問題,我查了一下,等羽毛長齊會吃就可以移出寵物箱嗎?

魚酥 提到...

之前以為是足底筋膜炎,但我實際痛的地方不是足底,是內側突起圓圓那塊骨頭附近在痛
妳要做復健哦~多拉筋

妳是說從幼鳥開始養嗎?那要看妳準備移到哪裡,通常會自己吃了也要學站,可以在箱上直接裝棲木讓牠練習

匿名 提到...

我是要預備買黑尊籠給他長住,
小時候準備整理箱或工具箱應該可行。

所以是他學吃再準備棲木讓他學站嗎?
雖然爬很多文,但還是很多不懂的地方(跪地)

魚酥 提到...

主要還是看牠本身的學習狀況來做調整,沒有一定的順序喔
有問題都可以問,我盡力回答 :)

匿名 提到...

猜測是以前運動長期累積的問題,好像是瑜珈有傷到還怎樣,右小腿非常緊,而且站久膕窩有拉傷感......

我問之前都有先爬一下,不過如果關鍵字沒找到我就問了那真是不好意思啊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