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4

哈囉波爾─0316-0322



-----------0316(日)-----------
▲08:05AM 秤重) 480g(排N坨)
▲吹風
外補充:(市售)綠葡萄、(其它)06:00PM餵奶+水果粉

今年掃祖墳與往年不同的是要搬出最早期的歷代骨罈,等墳墓修繕完畢再放回去
骨罈大又重,由青壯年和成年男性在墓穴口排隊,依序跨過焚燒的金紙,謹慎搬到不遠處的鐵皮屋暫置
聽說早期不盛行火化,大骨罈內都是完整的骨骸,且依照嬰兒在母體子宮內時的姿勢推疊
透過一系列儀式,感覺到宗親之間的凝聚力,可惜我弟沒參與到
九重葛沉寂了整個冬天,再次綻放







-----------0317(一)-----------

▲07:45AM 秤重) 484g(排N坨)
外補充:(自種)薰衣草、奧勒岡、鵝仔菜、開花小白菜、大陸妹、尖葉萵苣、鹿角萵苣、芳香萬壽菊、金桔、(市售)蘋果、大條紅辣椒、石榴

週六賽事的主辦單位寄來運動衣,是類似湖人隊紫金色的排汗衣,感覺不錯,但我應該還是會穿習慣的T恤

這幾天讀山崎豐子的《兩個祖國》,才知道原來僑民會有對歸屬感的徬徨,戰時尤其強化了外來敵意及逼迫自身抉擇該認同哪個「祖國」,透過兼有美日國籍的主角道出戰亂時代中的煎熬與無奈
我總覺得山崎豐子的文字有股無法形容的魅力,這也顯現譯者的功力

或許是前一本號稱二月河執筆的《胡雪巖》讓我失望不已,讀到她的書更有種被滋潤的感覺
在這些小花苞開花之前就要採收
嬌嫩欲滴~







-----------0318(二)-----------
這是不想曬太陽的臉,「妳再不帶我進去等一下咬爆妳的手」

▲06:45AM 秤重) 488g(排N坨)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

我要不要告訴我娘,阿波把吹風機電線外皮咬掉的事呢,還好還能用
變紅了~
今年感覺會開很茂哦!

出門前我饒富興味地看著阿波在籠裡吃紅蘿蔔,他的腳巧妙抓著蔬果串底端,但咬了就丟,我有種他在趕我離開的感覺,於是立即撤離







-----------0319(三)-----------

▲08:35AM 秤重) 481g(排N坨)
外補充:(自種)鹿角萵苣、大陸妹、薰衣草、薄荷、芳香萬壽菊、鵝仔菜、小白菜、(市售)綠葡萄、蘋果、大條紅辣椒、石榴

今天難得遇到不少跑步的人,天氣十分悶熱,跑完汗流浹背
之後夏季可能都會是這樣,我要盡早習慣
準備上工
大陸妹很給面子
花瓣繼續展開
紅鳳菜一直沒採,居然要開花了,看花型像是菊科的
買回來後還沒實際聞過芸香,前幾天捏了一把聞聞看,忍不住倒退三步,好濃烈的味道....






-----------0320(四)-----------

▲07:35AM 秤重) 484g(排N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我在客廳塞籃子時就覺得有股不祥的預感,這小王八蛋.....
這是圖書館借的書!這下我怎麼跟館員交代!!!(抱頭
而且這是我娘借的= = 希望能用補書皮的方式,不然還是要由我掏腰包
堅果補貨
非常潮濕,這種濕度我就不做發芽豆了,很怕發霉
前幾天阿波在籠內打翻水杯,我照例用小掃把和刮板把垃圾清掉,再整張塑膠袋包起來倒水清洗,至少底盤仍是乾的,若像往常用報紙墊著就更難清了







-----------0321(五)-----------

▲06:40AM 秤重) 487g(排N坨)
外補充:(自種)大陸妹、鹿角萵苣、小白菜、鵝仔菜、金桔、薰衣草、(市售)蘋果、石榴、大條紅辣椒

持續關注這次反服貿議題,也看到各種不同立場
我想知道的是,說學生們只是去湊熱鬧、為反而反,替她們貼上非藍即綠標籤的人,對服貿議題又做了多少功課?正方、反方的說法都有去瞭解嗎?








-----------0322(六)-----------
▲05:40AM 秤重) 491g(排N坨)
外補充:無

今天跑完馬拉松,累了,明天再說

4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阿波每天都對著樓梯親親嗎?= =

魚酥 提到...

呃有這麼明顯嗎...

yukiyayoi 提到...

我記得去年商業週刊就有提到這些條款可能造成的衝擊,那時就揪心了幾天,但政府總是這樣,馬上就有別的事情來模糊焦點,所有媒體也不再關注這件事,人民久了就忘了......

前陣子在博客來上買書也有發現,繁體書標註生產國是中國,品質不敢保證也無法因為品質問題而退換貨!誰敢買呀......= =

明天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一天,馬拉松要注意啊!昨天看到路線圖的沿路上有很多贊助及活動團體的名稱,看起來應該也是頗熱鬧,加油!^^

魚酥 提到...

我直到這次才真正開始研究什麼是服貿,越想越沉重啊
謝謝啦~明天會加油,順便發洩這幾日累積的負面能量,這種天候正適合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