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4

哈囉波爾─0309-0315



-----------0309(日)-----------
▲07:55AM 秤重) 482g(排N坨)
外補充:(自種)圓金桔

二十多年沒清洗的...櫥櫃頂部,長久以來都被忽略,直到前幾天我突然爬上去查看,超級髒= =
除了陳年灰塵之外,還有阿波的糞便堆積,這邊算是他秘密基地,他很愛玩擺在上頭的水瓶
為了他的健康,趁假日整個擦拭一番,也噴了二氧化氯消毒,最後鋪上報紙和塑膠袋
想編這個想很久了,網路上看到國外販售類似玩具,想到可以利用攀爬網的綁法,今天就來試試
因為間隔細小,要編到我預期的尺寸得花好些時間,可能要到這週末才編得完
田字結美觀又牢固,很有意思
足量的地瓜泥很好塑形,自從發現可以從中掰開調整尺寸,現在都直接用這種餅乾模
一天大約給半條到2/3條,一整條太多會吃不完






-----------0310(一)-----------

▲06:55AM 秤重) 484g(排N坨)
▲吹風
外補充:(自種)鹿角萵苣、甘蔗、薰衣草、鵝仔菜、大陸妹、金桔、薄荷、(市售)大條紅辣椒、石榴


這株沒被我除掉,想說葉型挺可愛的
今天一摸觸感好像芹菜!芹菜的一種嗎?可是葉緣又不像
終於到了~~~
左邊是辣味,右邊是綠野,都差不多半年內要食完







-----------0311(二)-----------

▲07:05AM 秤重) 481g(排N坨)
外補充:(自種)奧勒岡、(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

他對會滾的玩具是又愛又恨,松果給他丟到地上他還會飛撲追咬








-----------0312(三)-----------

▲07:35AM 秤重) 481g(排N坨)
外補充:(自種)甘蔗、芹菜、金桔、薄荷、大陸妹、鹿角萵苣、薰衣草、小白菜、尖葉萵苣、(市售)蘋果、石榴、大條紅辣椒、(發芽)豌豆、黑葵花子、蕎麥、(其它)護肝精一滴

再度回到哈牌粗顆>烤餅乾的比例,加上他肯吃的情況下,清晨第一泡大便直徑就會特別粗

昨晚跟我娘在廚房站著聊天,聊到一半她突然尖叫閃開,把我也嚇一跳,原來是阿波在地上咬了她的腳XD 我連忙問她有沒有受傷,她說沒有,還說阿波沒有很用力,只是輕咬一下告訴她他在那裡
哇嗚,相處久了我娘也懂得互相體諒嘛

早上削兩週沒給的蘋果,阿波一看到就撲過來,這次我很堅持一定要等他進籠才能吃






-----------0313(四)-----------

▲07:45AM 秤重) 480g(排N坨)
外補充:(自種)甘蔗、(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

昨天籃子鍊條沒轉太多圈,回來發現整個躺在籠底,看來是阿波轉它幾圈後脫落,今天再往下轉幾個螺孔,應該沒問題了

昨晚終於聽到驚蟄過後的第一場春雷

繼續編田字結







-----------0314(五)-----------

▲07:05AM 秤重) 485g(排N坨)
▲吹風
外補充:(自種)甘蔗、金桔、奧勒岡、尖葉萵苣、鹿角萵苣、薰衣草、大陸妹、芹菜、鵝仔菜、(市售)大條紅辣椒、蘋果、石榴


昨晚我娘把她吃完的麵包塑膠袋給阿波咬,等我發現時他已經吃下一些殘餘的椰絲碎屑(從他嘴裡聞到
雖說只攝取一點點或許無礙,但我還是慎重地告訴她不要給他吃那種東西
今早準備出門前我娘告訴我她在神明廳有拿玩具丟阿波,不想讓他靠近,我才知道這幾天他為何咬我咬這麼兇,本來猜他是雄性激素升高了
阿波喜歡親近我娘,我娘卻深感其擾(有部份是她自己造成),當被我娘拒絕,我再靠近便成了出氣筒
昨天手上三個洞,今天四個,只要他想要,真的是隨便一咬就能深層破壞人皮Orz
要試著別讓他進入神明廳
個頭越來越大
栗米穗發育中






-----------0315(六)-----------

▲08:05AM 秤重) 485g(排N坨)
▲吹風
外補充:(市售)綠葡萄

早上溪邊跑步發現一隻很像鯰魚的黑色魚種趴在路旁,那時是上坡,本來要一鼓作氣衝到頂,看到還是停下來確認牠是否還活著,結果還會動,但有流血,我就撿草叢中的檳榔盒拆開,想捏住牠尾巴丟回旁邊溪中,看牠身上有刺不敢手碰牠,牠也一直扭動,折騰一陣後有個阿伯騎車經過停下,說這是琵琶魚,不好吃啦,我馬上說我不是要吃,是要把牠丟回去,我又弄了一陣,阿伯乾脆下車叫我離遠一點,他直接用手抓了甩進溪裡,我趕緊探頭往下看,發現底下有幾個人在撈魚,可能就是他們丟上來的
後來問我爹才知道牠是強勢外來種,會吃本土魚,我可能無意間又造成生態破壞,不過當下實在無法眼睜睜看牠趴在那,兩難啊...
我的露斯塔~
越來越多花苞

2 則留言:

千 提到...

那種魚真的不好惹.....

魚酥 提到...

我完全沒概念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