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14

哈囉波爾─0302-0308



-----------0302(日)-----------
▲09:10AM 秤重) 482g(排N坨)
外補充:(市售)蘋果

阿波自找樂子

這幾天他情緒都保持穩定,毛也換完一段落

13式是最基礎易學的
一年來長粗了些,替它施個肥再填些土;查資料說適當修剪會長得更好,但我這棵實在太小長得也慢,還捨不得剪







-----------0303(一)-----------

▲07:25AM 秤重) 484g(排N坨)
外補充:(自種)薄荷、大陸妹、芹菜、鵝仔菜、薰衣草、甘蔗、金桔、(市售)蘋果、大條紅辣椒、石榴

栗米穗已達到約60cm高
經過時突然發現.........
疑疑疑疑疑!!!!是我想的那樣嗎!!!!
唔喔喔喔喔喔喔喔~~~~~不是說秋天才會結穗嗎?!
看來不用等這麼久啊!
 
我娘出門他都站在這個小窗口目送
坐在沙發吃早餐時阿波自個站紅球上說話,說到"Peeek a....."那個"boo"還沒唸完就整隻從球上掉下去XDDD 我在旁邊笑個不停哈哈哈哈






-----------0304(二)-----------

▲xx:xxAM 秤重) xxxg
外補充:(自種)甘蔗、(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公司裝貨用剩的塑膠袋,昨天整理時突然想到可以拿來墊底盤
平時底盤都用報紙墊著,抽出來揉成團丟掉
不過我家和公司都沒訂報紙,要拜託我娘在她公司拿,上次我把一整疊送給流浪之家惹我娘生氣,唸了我好多天
可以不用報紙又重複利用的話是更好的選擇
用刮刀刮除垃圾再用清水沖洗,來看看這法子管不管用







-----------0305(三)-----------

▲07:00AM 秤重) 482g(排N坨)
▲吹風
外補充:(自種)金桔、大陸妹、奧勒岡、迷迭香、鹿角萵苣、甘蔗、鵝仔菜、芹菜、(市售)蘋果、石榴、大條紅辣椒

鹿角萵苣(右)總算到了可以採收的大小
露斯塔花苞出現粉色花瓣了~
昨晚底盤
因為阿波的良好(?)衛生習慣,很少有機會在底盤清他的屎,掉下來的都是食物和玩具殘渣
還可以用的玩具零件我會撿出來,其它的就一起丟掉
用塑膠袋墊底比我想像中輕鬆,千尋家甚至不用報紙很久了呢

啊,今早他把紅球整個丟到地上,我忘記放回籠頂






-----------0306(四)-----------

▲06:55AM 秤重) 481g(排N坨)
外補充:(自種)甘蔗、圓金桔、(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

昨天填充籃子時阿波自顧自爬進籠裡,我跟他說裡面沒東西啦,結果是我記錯,已經先放了水杯,他是爬進去喝水~
下週來淋她們最愛的尿素

離月底的新竹馬拉松只剩15天,今天跑完狀態還行,或許真的是心態問題
因為貪多和給自己壓力,一月跑完13K那次我有點足底筋膜炎和姿勢問題,二月份幾乎都在養傷,一度覺得馬拉松當天會跑不完
二月底重新出發,一切以身體能負荷為主,兩週下來都很順利,對於完賽又燃起了希望
加油~~~
今早跑仍然遇到一位先生,記得我去年剛開始跑時他就持續在跑同一段路,那時他身型臃腫,不過努力是有成果的,現在他瘦了許多,佩服他的毅力







-----------0307(五)-----------

▲06:50AM 秤重) 483g(排N坨)
▲吹風
外補充:(自種)薰衣草、鹿角萵苣、金桔、大陸妹、小白菜、鵝仔菜、甘蔗、薄荷、(市售)蘋果、石榴、大條紅辣椒

這小子一大早就到處撒野,帶去外頭冷靜一下

栗米穗下垂了
等顆粒飽滿收割後就放室內風乾
以前頂部鎖太緊阿波就不去破壞,現在不會了,我可以繼續增加難度
(下班回來檢查兩片厚紙板被咬爛爛







-----------0308(六)-----------

▲08:45AM 秤重) 479g(排N坨)
▲吹風
外補充:(其它)05:40PM餵奶+水果粉

在哈牌粗顆快用盡的情況下,每餐必須省著提供
這次不是我太晚補貨,而是供應商那邊進貨出狀況,幸好很快就能收到,目前先以烤餅乾為主

我爹一時興起找阿波「玩」是雙手環抱他(穿著厚衣),久了我爹還沒繞住他會趕緊飛離,若我爹繼續騷擾他,他就飛到我身上,大概是知道我會保護他XD 我當然也不會讓他失望
紫藤花苞

本以為他要洗,他卻只是屁屁沾幾下;不過光是屁毛過水我就看到水裡有一層灰在擴散囧
為何Bryton和馬拉松世界跑出來的卡路里差這麼多= = 不過我更相信Bryton的數據
今天結合新舊跑線,繞了一大圈,第一次慢速達到14K,我想這就是所謂的LSD(long slow distance,長距離慢跑);一月份我曾嘗試以這樣的慢速跑完13K然後受傷,所以今天特別慎重,沿途注意跑姿,在7K左右停下來拉個筋,也帶了補給品(但跑到後半還是餓了)
跑完腳底仍會痛,不過感覺是可以很快復原,就看明後兩天的狀況
馬拉松世界上傳數據後,能看到在跑線附近還有哪些跑友,最近勤加練習的很多都有報新竹馬呢

2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週末出門,看到你要參加的馬拉松廣告啦!加油喔!

http://k640640.pixnet.net/blog/post/56131554

這篇blog紀錄版主參加日本東京馬拉松的一些內容,看著看著會讓人熱淚盈框,不知道你到時候參加新竹這場會不會有這種感覺呢?QQ

魚酥 提到...

跑馬拉松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我如果能順利跑完肯定會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