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4

哈囉波爾─0223-0301



-----------0223(日)-----------
▲09:00AM 秤重) 477g(排N坨)
外補充:(自種)圓金桔、(市售)蘋果

在山上吃東西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隨地扔隨便噴,吃石榴的最佳場所

海報裱好框了,放棄加白邊少400塊;邊框我一眼就屬意這款,覺得很好看
在房內掛好後帶阿波進去看,他雖然一直觀察但不至於會害怕
定期點檀香(阿波不在時)
我娘始終無法理解我和我爹對布袋戲的熱愛,今天把海報扛回家給她看她說很恐怖,大概是指右邊魔化大師兄吧=v=
青花菜茁壯中,今天溝邊埋入雞糞肥;開始檢查有沒有花苞冒出
我爹又釘一木箱,再來養土,一層土+一層廚餘
這批廚餘擺了兩個禮拜,都出汁了,真的是越往下挖越精彩XD 但不會長蛆,上次長蛆是因為把蝦殼也丟進去
雖然糊成一團的廚餘不論味道或外觀都讓人卻步,想到它是頂級肥料且無毒、植物又喜歡它,就很甘願去做
陽光下的竹林好美






-----------0224(一)-----------

▲07:00AM 秤重) 481g(排N坨)
外補充:(自種)薄荷、小白菜、鵝仔菜、大陸妹、芹菜、甘蔗、圓金桔、(市售)紅辣椒、石榴、蘋果

才說呢,清晨有兩盆都冒出花苞了!
山上的芭樂樹葉全都變色
最冷的那段日子沒有上山,錯過山櫻大開時
翠綠別有一番姿色
上週六採買一週的菜和早餐
我早餐從麥片改為饅頭+豆漿好一段日子了,正宗山東饅頭真的很好吃,配上自己打的豆漿~一級棒

居然給我轉過頭睡覺






-----------0225(二)-----------

▲05:10AM 秤重) 487g(排N坨)
▲吹風
外補充:(自種)甘蔗、圓金桔、(市售)紅蘿蔔、蘋果、(其它)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我家香蕉生長速度比一般的要慢
採收時最怕摔了,上一批我爹直接從空中割斷整株摔下來,熟成後很多都變黑,好可惜
栗米穗可能要等今年入秋才能採收,還好久啊~
清晨六點左右氣象顯示為陰有靄,昨晚睡前還看得到星星,早上薄霧壟罩,連月亮都很朦朧
新下載的Sky map只好等下次再用
Sky map是我目前用過最有趣又實用的app,昨天第一次開起來玩超興奮
這該是南面天空的星座,實際對照星空才知道準不準
跑到後段用手機拍下新開好的路,從竹香南路直通往景觀大道,經過時發現兩旁分隔出行人專用道,一定要找機會來跑一下







-----------0226(三)-----------

▲07:25AM 秤重) 483g(排N坨)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鵝仔菜、甘蔗、芹菜、奧勒岡、大陸妹、小白菜、金桔、(市售)石榴、紅辣椒、蒸熟南瓜籽

柴刀削甘蔗
我很佩服我娘的一點是她會打太極拳,18式、24式、37式、42式她全都會;當然這是她花好多年時間慢慢學會的,但還是很不簡單
最近她和以前的老師傅連絡上,昨天去國小重溫42式,回來訴說得眉飛色舞,很替她高興
我有想要學,始終沒付諸行動,和我娘聊了之後決定先來觀察影片動作,真要開始學就把它學好來
柿子樹發嫩芽







-----------0227(四)-----------

▲06:45AM 秤重) 486g(排N坨)
▲吹風
外補充:(自種)甘蔗、(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

銀牛吃苦瓜

銀燕得到他大哥的消息卻又在鑽牛角尖
霜:有俏如來的消息,你也順利聯絡到勝邪封盾,為何還這樣心事重重?
牛:大哥...是不是不想再見到我...
霜:你怎會這樣想?
牛:那為何,他要將這項東西交給老賊頭,為何不直接來找我?
龍:也許是沒遇到,他失蹤一年了,這一年,可能發生很多事情啊
牛:更可能是他還在怪我
龍:精忠是會怪你什麼啦
牛:我...我不知道
霜:夠了,看你這個死沉沉的模樣,這算什麼
龍:霜姑娘啊
霜:你以為俏如來像你這樣沒肚量嗎?真是夠了,從頭至尾,怪你的人就只有你自己。整整一年了,這一年來,你都是一副死氣活樣,你放心吧,俏如來這樣的人,不見你,一定有更重大的理由,絕對不是記恨你沒體諒他這種小事。他若真不想見你,一定也是不想見到這樣喪氣無用的你
牛:(抖)是...我會振作...
霜:說說而已
龍:霜姑娘啊,妳就別這樣刺激他啦
霜:他是牛,不打不會動!

你以為俏如來像你這樣沒肚量嗎?你以為俏如來像你這樣沒肚量嗎?你以為俏如來像你這樣沒肚量嗎?
霜好直接喔喔喔喔XDDD
我更有感觸的是銀燕對遇到俏如來的兵長說,他還欠他大哥一句對不住
他一直都太坦率,想到什麼就說什麼,脾氣也不好,大多會讓人覺得厭煩,但連反省都這麼直接,突然覺得銀燕其實很可愛
更希望他也能這樣對他老爸啊!銀燕你爹被你傷得很重知道嗎~~~

我縱容他咬掉幾片青花菜葉...沒了幾片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應該吧應該吧?







-----------0228(五)-----------

▲xx:xxAM 秤重) xxxg(排N坨)
▲市政府後草坪
外補充:(自種)圓金桔、甘蔗、(市售)蘋果

清晨帶阿波陪我娘去打太極拳,我在旁幫她錄影
我娘的師父,八十歲了還有這種柔軟度非常不簡單
我娘和老師在暖身;標準的太極拳打起來很好看,忍不住會想,啊~我也想打
甜菜根始終無法成形,決定整株捨棄
下午逛花市在上次買露斯塔的那攤看到芸香和薰衣草(這一大盆薰衣草還沒有標牌躲在角落),買回馬上換大盆
春天出很多草花,結果我還是對香草植物比較有興趣
目前我種活的有薄荷和奧勒岡,我娘留下的迷迭香狀態不佳
還想種的有牛至、鼠尾草和百里香,禾本沙拉本身就含蒲公英、薰衣草和百里香,不過我種來是提供新鮮為主
挖出我娘用剩的花寶三號開花肥,想說給沒開花的露斯塔補一補,淋完才發現居然有花苞~~~期待能順利開花!
另外紫藤也稍微出現花苞了






-----------0301(六)-----------

▲09:00AM 秤重) 480g(排N坨)
▲市政府後草坪
外補充:(其它)05:30PM餵奶+水果粉

魏導:「輸贏不是真正的運動精神。真正的運動精神是,你在輸跟贏之間,你的動作、你的態度漂不漂亮。」
Kano真是一部熱血勵志又感人的棒球電影


16 則留言:

千 提到...

山東饅頭我愛阿~~~~
我有說過是我是山東人嘛?

魚酥 提到...

俺記得呢說過,俺真搞興呢也喜歡饅兒偷

嗚嘎嘎 提到...

我也超愛山東饅頭的
但是有夠難買

魚酥 提到...

台北怎麼會比新竹難買~~~

千 提到...

我迷迭香也長得很差!
很想整株捨棄......

魚酥 提到...

妳那也是喔?看到花市賣的長得嚇嚇叫就很想直接買一盆新的= =

匿名 提到...

你都把波波搞得很像某個諾貝爾文學獎大師欸。

我在太極拳課上得到92分喔,打太極拳超舒服,很平靜,只是打錯會傷膝蓋,不過基本對身體很好,靜心也安身,教我們太極的老師是因為固定打太極才讓氣喘轉好(紮馬步極弱)。

你過的生活真養生,我要跟你學習!!!
想說就跟著老灰一起吃那些蔬菜穀物什麼的,這樣也省心。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魚酥 提到...

他哪裡像文學大師囧

妳有打太極拳!哇哇哇~~~(敬仰眼神
請繼續打下去!

要配合鳥的作息,那也要早睡早起哦(看向留言時間

匿名 提到...

我知道你會注意到留言時間XD!

有啊,你把他拍得頗有思想深度的感覺,我一方面覺得這樣很迷人,一方面又覺得有夠難接近的XD。

艾琳博士應該是養灰鸚的超強手吧......

太極後來沒打了但鼓勵你打抱歉。

魚酥 提到...

啊呦不用道歉,會打太極要好好珍惜~

我常看著他的眼睛猜他在想什麼,也或許什麼都沒想;有鳥友也提過覺得阿波一臉莫測高深XD

艾琳博士的研究很重要,但長期不斷重複類似實驗,Alex可能或多或少會有壓力,也會厭煩吧,牠自己還有接替牠的另一隻灰鸚都有咬毛行為

匿名 提到...

沒辦法,因為科學不是說養鳥的人覺得怎樣就怎樣需要數據,所以艾琳博士自己也說Alex很可憐。
不過也多虧了她的研究,才讓不少人對鳥類改觀。

Alex真是隻奇鳥,似乎帶著某種什麼特別的使命來到人間(因為後來的其他灰鸚都沒他那種奇異的脾氣跟腦袋),讀那本書好像在倒數他的離世一樣令人不捨。

我覺得養寵物是這樣,信任他們的靈性,但不要相信他們的野性本能。如艾琳博士書裡寫的,Alex心底永遠有一塊是她觸及不到的。之前我就是要幫我家現在這隻狗狗上藥,被他咬到流血,被咬到當下我痛到手不能動,全身無力,所以真的要很小心啊,即使是為了他們好也可能被攻擊。

有位飼主告訴我灰鸚真的難捉摸,而且她有一陣子被咬到不敢接近,應該要有人成立鸚鵡補習班才對啊XD(台北好像有?)。

魚酥 提到...

灰鸚比狗更接近野生動物,飼養上就要更注意
補習班是個好構想,不過我應該不會想把阿波送去XD
(妳是剛才留言說灰鸚沒法教就考慮放棄那位嗎?我怎麼覺得是不同的人啊囧

匿名 提到...

補習班應該要連主人一起去啊:D

我太百變是嗎0.0!!!

決定從小開始就讓他習慣各種事情,
因為有灰鸚是任主人玩弄的乖寶寶XD
(我發現有適當訓練的鸚鵡跟主人更親密,貓咪跟狗狗也是)

在挑選蔬菜這方面還是要在這裡多多取經了,請問提供的蔬果是需要當天直接食用,還是幾天內可以啊?

魚酥 提到...

我懶得補(倒

好啦這下我知道都是同一人

有喔我就認識可以隨便玩弄的母灰鸚,讓我覺得性別或許也有影響

我提供蔬果的都是要當天盡早吃掉,不可以隔夜~特別是溫度高的夏季,食物酸臭生菌很可怕的

匿名 提到...

是不是彭彭啊XD
母灰鸚好像普遍來講比較溫馴,喔喔那我......

提供蔬果對我來說真是考驗,只陪長輩去過而已

魚酥 提到...

不是~是前一週十八尖山拍的那隻母鳥
母灰鸚就我觀察真的比較溫馴,但之後可能會有卡蛋問題,不可不慎

去過菜市場嗎?現在正好可以開始練習,加油XD
提供蔬果是非常重要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