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4

哈囉波爾─0427-0503



-----------0427(日)-----------
▲xx:xxAM 秤重) xxx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煮熟甜玉米、05:35PM餵奶

錯估天氣,可能沒機會看到山上的油桐花了
早上、下午都能採收,家裡到處都是梔子花
這麼凸!妳是德國洋甘菊才對吧!

烤餅乾已經增量為一天一條,哈牌粗顆被壓縮至一天約5顆,阿波還不一定會吃
他最近脖子後方冒出很多羽管,脾氣有些暴躁,大家都被打洞







-----------0428(一)-----------

▲06:40AM 秤重) 484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鹿角萵苣、大陸妹、尖葉萵苣、金桔、鵝仔菜、紅千層、奧勒岡、地瓜葉、洋甘菊花、開花芹菜、(市售)紅辣椒、蒸熟南瓜+籽、蘋果、石榴、煮熟甜玉米

阿波一看到籠內的玉米就說什麼都要爬進去吃
昨晚他在浴室把東西丟到地上,我隔了幾秒才轉頭過去看他一眼,跟他視線一對上,他就馬上「哦~~~」
等很久嗎臭小子








-----------0429(二)-----------

▲06:30AM 秤重) 486g
▲吹風
外補充:(自種)栗米穗、洋甘菊花、鼠尾草花、(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

五點天就亮得跟什麼似的
今天跑步前頭遇到個男生在走路,他回頭看了看就往前衝,跑步姿勢很奇怪
參加馬拉松可以看到千奇百怪的跑姿,只要能跑不受傷,都是好姿勢
應該是地瓜葉,自己長出來
鵝仔菜這麼大了







-----------0430(三)-----------

▲06:35AM 秤重) 487g
▲吹風
外補充:(自種)金桔、鵝仔菜、尖葉萵苣、大陸妹、地瓜葉、奧勒岡、芳香萬壽菊、薄荷、鹿角萵苣、(市售)紅辣椒、石榴、蘋果、燙熟甜玉米



一週大的菊苣
從一根筷子養到這樣,將近十年
她隔壁另一棵前陣子移植山上的銀杏聽說長得很好,我們在考慮也讓這棵移植
但應該要等秋天了







-----------0501(四)-----------

▲08:05AM 秤重) 483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

連休四天,等於阿波有四天不必關籠,他可樂了~~
雖然下雨不方便帶他出去,他在家也自己玩得很開心







-----------0502(五)-----------

▲07:05AM 秤重) 479g
▲吹風
外補充:(市售)蘋果、(其它)護肝精一滴

體重來到479g,估計是這陣子哈牌粗顆吃很少的關係;晚餐調整了烤餅乾的量,粗顆增至10顆,他吃約5顆
平時的照護都是為健康打底(站姿永遠露出兩條腿
雖然看起來破破爛爛,這可是阿波每晚睡覺站的位置
他吃完晚餐後都會飛上去啃麻繩磨嘴,眼看連接處有點鬆脫,趁空補強
因為他飛抓的衝力滿大的(飛降後前後晃動),必須確實綁牢;上次突然從中斷裂嚇到他,安撫好久才肯重新站上去

錄完我看到讓我傻眼的一幕....他站在話筒上蹲低做出磨屁屁的動作,但只維持2秒左右,後來沒看到
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磨屁屁
我不太確定給會刺激他興奮的物品到底是好是壞,不過再讓他玩一會我就把話筒藏起來了
阿波(右)耳洞外的羽毛型態不太一樣,類似人類頭髮中的直髮/捲髮差別
仔細比較,好像是阿波那邊每一根羽毛的羽小支數量較多,更濃密,長得像一般體羽
就算把那邊的毛理順了,也無法像左邊多數灰鸚所擁有的型態







-----------0503(六)-----------

▲08:05AM 秤重) 478g
▲關西山上
外補充:(自種)桑葚、(市售)煮熟糯玉米、紅蘿蔔、(其它)10:30AM+03:00PM餵奶

今天上山,發現阿波在貨車內很安分,但在轎車內很不安,一直動來動去
可能因為轎車駕駛是我娘,他看到就想往她身上爬;也或許是貨車比轎車空間大,較無壓迫感
總之去時一路努力阻止他到處爬,他累我也累,回程乖很多,專心咬我的背包

下午稍微瞇一下
移植的桃樹居然成功結了五顆小桃子
今年李子將大豐收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灰鸚真是一種耐看鸚鵡。

魚酥 提到...

非常耐看!

匿名 提到...

被拒絕了好可愛噢XD
沉默的疑惑

匿名 提到...

其實如果當初有確實連結到
咬人>不給上手>不能跟喜歡的家人在一起
波應該就不太願意咬人了
幸福的波

魚酥 提到...

沒人理他他還頭歪著~~就等誰最先卸甲XD
啊不過咬人會發生在很多情況下,包括緊急一定要上手時
而且很多時候他只能透過或輕或重的咬來表達他的想望
在沒有刻意訓練之下,就~繼續這樣吧

匿名 提到...

媽媽是在擋鏡頭還是阻撓他上手手XD

後來媽媽有卸甲嗎?還是魚酥卸甲?
波現在是不是最黏媽媽啊,
好像照片媽媽出現居多。

如果有像博士那樣教,很明確講想回家想吃什麼想幹嘛就好了哈哈

魚酥 提到...

在阻擋他靠近~~
後來是我把他帶離到別處,不過通常他又會飛去找我媽,他很喜歡黏她
我們都覺得是因為她教他說「我愛你」這三個字的關係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