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4

哈囉波爾─0420-0426

無惡意的力度,他想把我手指抓過去玩

-----------0420(日)-----------
▲08:55AM 秤重) 486g
▲自己洗澡、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木瓜

刷好了,常用部位真夠髒的
還有兩條麻繩棲木再找時間刷
 
這時的他處在玩樂模式,所以我即使手過去拿他在咬的東西也不怕他攻擊







-----------0421(一)-----------

▲07:07AM 秤重) 487g
外補充:(自種)鵝仔菜、鹿角萵苣、尖葉萵苣、大陸妹、奧勒岡、薄荷、地瓜葉、金桔、芹菜、(市售)石榴、蜜蜂花粉、蘋果、蒸熟南瓜+籽、紅辣椒、覆盆子栗米穗

應該是菊苣
聽說不遮光種植也帶苦味,不曉得有沒有比鹿角萵苣苦
第一次採收和大陸妹一起川燙吃時,有甘甜大陸妹做對比,鹿角萵苣簡直苦到不行,不是苦瓜那種我能接受的苦,是很苦的苦(蛤
不過通常越難吃的食物越健康,吃苦當吃補啦!
今日早點

昨天只洗了一下,算是玩水吧







-----------0422(二)-----------

▲06:17AM 秤重) 490g
▲吹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星星餅乾、(其它)生橄欖


沒對到焦囧
一路往上採收,一棵就夠阿波吃了
這批給人吃
今天要來查這到底是什麼,應該是某種香草類







-----------0423(三)-----------

▲06:35AM 秤重) 490g
外補充:(自種)地瓜葉、金桔、鹿角萵苣、大陸妹、尖葉萵苣、芸香、薄荷、芳香萬壽菊、薰衣草、迷迭香、鵝仔菜、(市售)石榴、蜜蜂花粉、蒸熟南瓜+籽、蘋果、紅辣椒


今日菜色,迷迭香長得真好
迷你金寶甜椒發芽,前幾天跟我娘討論,決定今年不種青椒了,小盆子種不太好
想種粗肥短的那種紅辣椒,有機會去找苗
梔子花季正式開始
昨天團購的巴爾沙木到貨,雖然大箱但很輕,倒是分裝費了些工夫
頂級品哦!阿波每天都會啃一些,我買的應該夠他用一陣子

早上我把大茶壺擺到瓦斯爐上開火,朝客廳喊:媽我煮水給妳顧喔~
也在那邊的阿波馬上回:好哇!
害我笑得要命XDDD 啊你是會關火喔!有夠雞婆

然後我上頂樓澆花採菜,準備進屋時阿波剛好在樓梯扶手往上爬最後一段距離
我帶著他一起下樓,我娘上三樓神明廳拿香,接著聽到她叫我過去,她邊下樓邊說阿波咬了神明廳的經書和供奉的蘋果,並伸手給我看經書殘骸
嗯...我還能說什麼呢,看到供桌上其中一顆蘋果被咬了幾口真是哭笑不得
通常我娘出門前阿波會待在她附近,沒想到他趁她上廁所時(他每次都在小窗上偷窺)飛到神明廳搞破壞
是說經書被咬這種大不敬的事我娘也能釋懷(遠目

這也是我跟阿波的小遊戲,他敲幾下,我也敲幾下,兩個敲個不停







-----------0424(四)-----------

▲06:55AM 秤重) 485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哈密瓜、(其它)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清晨下大雨,不用澆水,把握機會烤些餅乾
不烤的話這兩天晚餐就吃滋養丸也不是不行,但阿波最近哈牌不怎麼吃,比較喜歡烤餅乾,還是烤幾條給他好了
假日還得烤下週的份量
Dr.KO五穀雜糧還在缺貨,等客服回我預估哪時到貨
芹菜花

這遊戲一開始是因為我把廚櫃頂部清理後他不敢上去,我丟他想玩的棍子誘導他習慣
目前看來是已經不怕了,只要我一往上丟東西他就習慣性飛撲







-----------0425(五)-----------

▲06:25AM 秤重) 488g
外補充:(自種)紅千層、鹿角萵苣、鵝仔菜、大陸妹、地瓜葉、金桔、薰衣草、薄荷、開花芹菜、栗米穗、(市售)紅辣椒、蒸熟南瓜+籽、石榴、蜜蜂花粉、蘋果

這週一至昨天週四,每天阿波都把籠內的水碗打翻,然後我下班回家都要記得先餵他喝些水(他想喝會一直跟著我
我是很懶得換固定式水碗啦,不過為什麼寧願口渴也要把水打翻?打翻了也不會因此放你出來啊?
看到這碗噁心的湯,就知道他沒有吃滋養丸
然後籃子內的食物也沒被取出很多(偶爾他會對籃子興趣缺缺),結論就是他白天沒吃多少東西
等我清理完籠子,我還發現自我回家以來他都沒出聲,上樓前趕緊餵他幾口水,上樓後在浴室裡開始講一些話,但比平時安靜
晚餐如常攝取,滋養丸沒啥吃,今早再度生龍活虎,體重也沒問題,可以放心了
連體海棗,我覺得肉滿香的,但阿波不吃,等熟成
武竹太囂張,快把九重葛淹沒了









-----------0426(六)-----------

▲08:05AM 秤重) 485g
▲吹風
外補充:(市售)煮熟甜玉米、蘋果

中餐吃飽去花市找香草(鹿角萵苣非常給面子,各據一角長很好)
我又去之前買露斯塔的那攤,到處尋寶,在不起眼的角落發現洋甘菊
老闆娘說是羅馬洋甘菊,葉片也確實有香氣,不過台灣很難種到開花
老闆娘還說這兩盆種兩年了,很難賣出去,我買走後她不會再培植了
頭養這麼大不簡單啊!我把兩盆全買下來,大圓盆給妳們住,希望能長得好
(粉花露斯塔在紅花右上角,和一開始買回整體來說茁壯很多)
在另一攤深處發現紅花露斯塔!還有淡黃色和白色品種,因為顏色不太吸引我,最後選紅花帶回家,露斯塔很可愛啊~~~
原盆土是濕的,移大盆費了我一番工夫;粉花露斯塔截一小段插枝,看能不能活
也買了百里香及鼠尾草,已移大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菊苣真的很苦,我阿嬤也是燙一下就給我吃,我沒辦法吃多啊......

不過我媽媽不知道怎麼料理的苦味竟然不見了,還變得好吃欸!

目標是跟著老灰一起飲食健康,魚酥是這樣嗎?跟阿波一起分享這些食物。

魚酥 提到...

菊苣可以給鳥吃,很營養=v=
聽說水中加醋可以降低苦味,我之後會試試

目前我自種的菜大多都是阿波獨享,正往提供給家人之路前進

千 提到...

我今天也買了鼠尾草耶!!
我買了鳳梨鼠尾草和水果鼠尾草
不過很小盆耶!!
你的那麼大盆
不便宜吧!!

魚酥 提到...

15塊錢~~~便宜啦!!哈哈哈
我這應該是最常見的品種,不會貴到哪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