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4

哈囉波爾─0413-0419



-----------0413(日)-----------
▲xx:xxAM 秤重) xxxg
▲曬太陽
外補充:(其它)05:40PM餵奶

夏天般的溫度,居然錯過了刷洗棉繩棲木的時機
昨晚執意要把手頭上的書看完,賠上睡眠時間
再整理一木箱,埋下大陸妹籽
處理完約十點多我才下樓準備阿波的早餐,這之前帶他出去曬個太陽,看他不想曬了就讓他進屋,我繼續進度,但可以聽到他飛到二樓一陣子後又飛回頂樓樓梯扶手上,還一直敲通往戶外的門,感覺就是在催我趕快給他吃東西XD
事實也確實如此,飼料杯一放好他就馬上開動
無花果開始冒新葉,冬天葉子全掉光
拔掉一些剪斷的栗米穗殘枝,慢慢要清出位置種別的東西







-----------0414(一)-----------

▲06:38AM 秤重) 484g
▲吹風
外補充:(自種)鵝仔菜、鹿角萵苣、大陸妹、紅千層、開花小白菜、栗米穗、薰衣草、奧勒岡、地瓜葉、金桔、帶皮香蕉、開花芸香、(市售)蒸熟南瓜+籽、石榴、蜜蜂花粉、紅辣椒、蘋果、柳丁皮栗米穗、芭樂籽

這麼多種虧我記得住= =
今天把芸香開花的頂芽剪下,塞籃子時不斷聞到芸香濃厚的氣息,本來想說聞久了應該不會那麼臭...不,不管怎麼聞它就是濃重到臭的味道
不是絲瓜就是瓠瓜,我娘要我手下留情,長大些移植
美生菜發芽
幾個月前阿波開始飛撲這邊掛著的鑰匙,沒幾天我爹釘了這塊合板,成功奏效
 
早上他站我娘手臂,我娘把他往空中丟,要讓他飛走,結果他飛走前狠咬她一口
我娘出門前阿波又在躁動,我聽到我娘說:不理你了啦!沒幾秒我再回頭看到她在摸他,就說:啊不是說不理他?我娘聽了停手+臭臉走開
我家人真是越來越有包容心了








-----------0415(二)-----------

▲07:10AM 秤重) 488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栗米穗、(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

 
最近塞籃子時他常飛下來喝水

左邊優卡,右邊巴爾沙木,看起來有點像但質感是不同的
通泉草,曬到太陽花瓣便打開了







-----------0416(三)-----------

▲06:45AM 秤重) 492g
▲吹風
外補充:(自種)鵝仔菜、金桔、紅千層、帶皮香蕉、薰衣草、薄荷、鹿角萵苣、尖葉萵苣、大陸妹、地瓜葉、(市售)蘋果、石榴、蜜蜂花粉、星星餅乾、紅辣椒、蒸熟南瓜+籽

阿波不愛吃星星餅乾,是因為沒什麼營養嗎
今日菜色
薰衣草剛買回開的花全凋謝了,今天又發現很多小花苞
油菜發芽率真高







-----------0417(四)-----------

▲06:30AM 秤重) 490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迷迭香、薰衣草、薄荷、紅千層、(市售)紅蘿蔔、覆盆子栗米穗、(其它)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我一直以為我有拆開覆盆子栗米穗,今天才發現根本都只用了柳丁皮口味的囧
整串全都黏在一起

再整理一盆,試試迷你金寶甜椒

阿波最近有個習慣,他有想抓的東西或想上手、上去某處,他會單腳懸空抓啊抓的(這是玩耍模式,焦慮模式是直接咬指甲
清晨他站在洗衣機上腳抬起抓啊抓,想抓有段距離的小夜燈,發現抓不到後轉身說:怎樣!生氣~
哈哈哈哈







-----------0418(五)-----------

▲06:30AM 秤重) 494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開花芸香、鵝仔菜、大陸妹、鹿角萵苣、尖葉萵苣、金桔、帶皮香蕉、地瓜葉、奧勒岡、薄荷、(市售)紅辣椒、蒸熟南瓜+籽、蘋果、石榴、蜜蜂花粉、木瓜

妳向外塑造的形象越好、格局越高,世人必用更高標準去檢視妳的作為
我娘傳給我慈濟針對回收問題所做的聲明稿,但我想看的是內湖開發案
因為我娘目前正參加慈濟志工培訓,她說她有問課堂上的師兄,得到的回答是該區已經蓋捷運,且抗爭的民眾有些是為了利益
雖然他的回答無法代表慈濟,但這對解決問題一點幫助也沒有;先不管法律規束部分,站在保護區和防洪地上說妳要替社會做出如何實質上的幫助都是很難站得住腳的
龐大體系該怎麼頭手合一,考驗慈濟的智慧
這顆南瓜剛買來時並不甜,但越放越甜,真好吃







-----------0419(六)-----------

▲09:10AM 秤重) 487g
▲吹風
外補充:(市售)木瓜

-週四晚上-
娘:到處都他大便!
我:好啦我假日一起清

娘:我衣服鈕扣!
我:我假日幫妳縫

娘:他咬我蘭花葉子!
我:.............

這也是為什麼我假日都很忙= = 
今天有很多地方要打掃,但早上等太陽出來想把棉繩棲木拆來刷,突然接到捐血中心通知,才想起我有預約要捐~~~
因為完全忘記也就沒準備(一般我早餐會吃得更豐盛),昨晚也晚睡,怕血紅素不過關,我說我去先抽血看看,可能不會過,然後迅速出門
以前我只要晚上沒睡好或晚睡,隔天的血紅素量常常會少於標準值而不能捐,所以我已經有這樣的心理準備;驗血結果血紅素居然有13.0(女性低標12.0),讓我很錯愕XD
也好啦,就捐吧,這次血小板量比上次少,同樣做六個循環,我猜是運動量減少的關係

回到家下午一點,發現阿波靜靜待在廚房椅上,整個早上都沒吃東西,便開燈陪他吃一會,再開始打掃
他這幾天哈牌粗顆吃的量變少了,準備入夏

2 則留言:

千 提到...

油菜發芽率無敵高
每次都爆到我不知該怎麼疏苗......
手足無措

魚酥 提到...

乾脆用剪刀齊根剪掉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