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4

哈囉波爾─0518-0524



-----------0518(日)-----------
▲07:20AM 秤重) 484g
外補充:(市售)蘋果


我去收曬衣服都盡量帶阿波一起,讓他在我忙的時候玩一玩這些東西,他很常飛抓白色那條打結棉繩, 讓我想再綁一些到空中;有機會去買
Karcher乾濕兩用吸塵器!(德製)
這趟去Costco我娘是打定主意要買台Dyson,因緣際會下扛回了這台,價格$3999,快要可以買五台Dyson.....
我娘看重的是這台能吸水,但外箱的過濾袋標示我在那邊研究好一陣子,看不出到底是不是一定要用,找賣場人員問對方也不太清楚,不過買了覺得不適合能退錢,我們決定先帶回家
很大一台,不過我覺得沒有很重(感覺甚至比我手持式那台還輕囧),操作直觀,很好拉動,容量大到我可以盡情吸阿波的毛
說明書和內部構造看過後我認為不用過濾袋也無所謂,實際使用的聲音很大,所以我不能在一大早啟動,不過吸力夠強,刷毛吸頭可以取代掃把;它還有吹氣功能可以掃落葉,我在賣場看到很興奮XD 或許我家哪天會派上用場(不是吹阿波掉的毛
我娘對它很滿意,接著會測試它的吸水力

昨天在blogger後台發現不知何時新增了搜尋網誌內容的小工具,看起來很專業,馬上換掉舊有的陽春版搜尋器,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0519(一)-----------
自他咬人+大便在椅子上被禁止靠近,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終於再度站上這裡;我昨天剛刷過椅背+噴F10

▲06:18AM 秤重) 485g
外補充:(自種)芳香萬壽菊、鹿角萵苣、迷迭香、大陸妹、金桔、奧勒岡、鵝仔菜、甜菊、地瓜葉、菊苣、(市售)蒸熟南瓜+籽、蜜蜂花粉、紅辣椒、覆盆子栗米穗


今日早餐
可以鎖籠網的塑膠食碗鎖頭連根斷掉,不曉得是阿波咬斷還是摔斷= =
粉紅露斯塔插枝活了!耶~~~~

昨天早上我頂著大太陽綁了半小時的網子,等要完工時才想到,我是要種空心菜,不用網子
白忙一場之外肩膀還曬傷了囧,還沒夏天就曬傷.......







-----------0520(二)-----------

▲06:45AM 秤重) 485g
外補充:(自種)菊苣、(市售)星星餅乾、紅蘿蔔

昨天總算吃了些覆盆子栗米穗,星星餅乾還是完全不碰
昨晚他在食盆中撿烤餅乾碎屑,吃好久,也看到他吃玫瑰果籽,於是我又想到要買玫瑰果,希望有貨
因為很貴所以每次都加少少

銀杏已經長得比我還高了,今年好像抽得特別高








-----------0521(三)-----------

▲06:45AM 秤重) 487g
外補充:(自種)洋甘菊花、九層塔、甜菊、鵝仔菜、大陸妹、菊苣、鹿角萵苣、小白菜、芳香萬壽菊、地瓜葉、金桔、(市售)紅辣椒、鳳梨、(發芽)葵花籽仁、豌豆、蕎麥、大麥

早上地震時我在客廳準備覓食包,阿波在樓梯間玩,開始晃後隔了十秒他才飛到客廳
沒關在籠內比較不用擔心撞籠問題
清晨不斷出現強陣雨,等雨勢小些馬上衝出去採收

今天用束帶固定試試
我還在找最適合擺置蔬菜的方法,像之後空心菜一根根的,如果直接插在小瓶子裡感覺阿波會直接抽出來丟掉






-----------0522(四)-----------

▲06:57AM 秤重) 483g
外補充:(自種)菊苣、(市售)紅蘿蔔、柳丁皮栗米穗、護肝精一滴、(發芽)亞麻籽、葵花籽仁、白花子、大麥、黃金小麥

束帶看來起了作用,至少阿波會把蔬果串上綁著的菜全咬下來,然後希望他在過程中多少吃進幾口;掉到籠底的殘渣不全我很難判斷他到底有沒有吃
不過束帶很不環保,還在想有無替代方案
今天也還是這樣綁著
保證新鮮的穀物來催芽,晚上給

通常他站在籠頂棉繩棲木上都還願意上我的手,但昨晚和今早他不願意
本想說是哪裡出錯了,等我娘上班後剩我在客廳,他脾氣又轉好了

他今早跟著我娘飛來飛去
娘:別人養的鳥也會這樣嗎?
我:多少都會吧
娘:是嗎~我不相信,一定只有阿波是這樣
我:這種鳥會這樣,他會認家中地位最高的那個人,這樣講妳有沒有開心一點
我娘聽了一直笑XD









-----------0523(五)-----------

▲06:54AM 秤重) 487g
外補充:(自種)小白菜、青江菜、大陸妹、鵝仔菜、鼠尾草、奧勒岡、鹿角萵苣、洋甘菊花、甜菊、地瓜葉、金桔、芳香萬壽菊、迷迭香、菊苣、(市售)星星餅乾、紅辣椒、鳳梨、(發芽)亞麻籽、白花子、葵花籽仁、大麥、黃金小麥

昨晚換了新食盆,比舊的窄一半,阿波看到想都沒想就開動,還以為他會嚇到

發芽亞麻籽清洗後放在衛生紙上吸濕,隔一陣子要取下發現它外皮會黏在衛生紙上,不好剝落,今天用烘培紙還是紙巾試試

即使用網子罩住,連日下雨還是讓小白菜葉狀態不佳,出現不少爛葉;我這都這樣了,可想菜農損失慘重

新的勇猛吸塵器小黃讓我讚不絕口,特別是阿波在籠內理毛後留下超多小碎絨毛,用小黃三兩下清得乾乾淨淨
實在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0524(六)-----------

▲xx:xxAM 秤重) xxxg
▲關西山上
外補充:(市售)糯米辣椒、皇宮菜、(其它)10:10AM+02:18PM餵奶

怎麼就喜歡吃跟體型不相襯的小小栗米穗

今天由我生火,先架好小樹枝再點火
空檔鋸粗枝,等細枝燒旺了就放入

開始煮啦
簡單的中餐
吃好飽!
目前已進入夏季午後雷陣雨型態,我們要離開時剛好下大雨,隨著海拔降低地面就越乾,平地是晴天,正所謂山上山下兩樣情

4 則留言:

芸 提到...

最近太陽超辣(雨也不小就是了)
週日帶我家所有小孩上頂樓曬太陽
才曬不到10分鐘賓就在喘
小隻們都還沒曬夠說=0=

魚酥 提到...

賓這樣不錯了...阿波只曬到頭部就吵著要進屋= =

千 提到...

你可以用細麻繩綁~蔬菜

魚酥 提到...

我會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