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4

哈囉波爾─0622-0628


-----------0622(日)-----------
▲xx:xxAM 秤重) xxx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蘋果、荔枝、(其它)牧草莖、中東海棗

早上忙著處理海棗忘了時間,想起後停下工作下樓,看阿波一副很渴的樣子先餵了水,就不量體重了
不然我還想知道今天體重是不是又下滑
擺了兩天的確有些變黃
算是當季點心,夠阿波吃一陣子
其它還沒全黃的讓太陽曬,看能否曬乾存放

阿波是用和帶殼杏仁果或帶殼花生一樣的吃法,先破壞一端,然後整個啃進去,而不是果皮全去掉再啃內部
這種吃法果核應該比較不容易卡嘴






-----------0623(一)-----------

▲06:15AM 秤重) 482g
外補充:(自種)鵝仔菜、甜菊、地瓜葉、芭蕉、鼠尾草花、百里香、奧勒岡、菊苣、(市售)紅辣椒、荔枝、蘋果、柳丁皮栗米穗、(其它)牧草莖、中東海棗

續前,但只會在我看著的時候提供
4:35am起床,五點準時開跑,路上遇到幾位熟面孔,便知道大家都提早起床了,感覺就像在跟日出競賽
太陽還沒升起的溫度更適合跑步,雖如此還是跑得大汗淋漓,特別是回到家靜止拉筋,汗拼命流
吹冷氣確實舒服,但人類真的被冷媒給慣壞了,似乎忘記流汗的功用便是排毒代謝,我認為該流的汗還是必須流,順應四季循環,對身體更好,更別說減少氟氯碳化物的排放了

走回家門口聽到阿波的叫聲,抬頭發現他就站在神明廳氣窗上,他每天早上固定會飛去那站一會,陪我娘唸經
我跟他打個招呼,他歪著頭看了看,不曉得有沒有認出我






-----------0624(二)-----------

▲06:20AM 秤重) 484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蒸熟南瓜、(其它)牧草莖、中東海棗


早上好說歹說曬了2-3分鐘的太陽
蒸熟南瓜超好吃!
啊~夏天!






-----------0625(三)-----------
哦這個紫邊Orz iso3200

▲06:05AM 秤重) 486g
外補充:(自種)芭蕉、鼠尾草花、奧勒岡、甜菊、芳香萬壽菊、大陸妹、菊苣、粉露斯塔、九層塔、鵝仔菜、空心菜、(市售)蘋果、荔枝、星星餅乾、(其它)肥紅辣椒、牧草莖、中東海棗

這辣椒是我娘同事種的
剖半留籽時聞到濃烈辣椒味囧 一定很辣
束帶用完,開始試用紙繩,一綁上去馬上吸濕,要一次到位避免斷裂
第一次試印T-shirt,不滿意,不過這幾天要忙著剪阿波的影片,之後再說

這週一儲存的雨水全用光,開始用自來水澆花
半夜下了足量的雨(至少對我頂樓的植物來說夠了),感謝老天






-----------0626(四)-----------

▲07:55xAM 秤重) 477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其它)牧草莖、中東海棗、護肝精一滴

夏天要很注意水份補充,今天下樓時看到阿波站在沙發上翅膀嘴巴開開喘息,趕緊餵他喝水
七八月還沒到就這麼熱







-----------0627(五)-----------

▲05:50AM 秤重) 483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鵝仔菜、芳香萬壽菊、奧勒岡、地瓜葉、甜菊、菊苣、空心菜、鼠尾草花、大陸妹、乳薊、九層塔、芭蕉、(市售)蘋果、荔枝、(其它)肥紅辣椒、牧草莖、中東海棗

清晨4:30準時起床,更早開跑,空氣也更涼爽,今天跑的狀態很好,不太疲憊
回家上樓看到阿波又在浴室外的小窗靜靜站著,家人全都還在睡

他這週比較少去挖籃子的覓食包(晚上還是會吃掉),反而吃了底下鋼杯中的哈牌粗顆,往常哈牌放一整個白天他都不碰的;也因為這樣白天多加了幾顆讓他吃

早上採下第一片乳薊,葉緣長刺,我有些擔憂會傷到他的舌頭,想了想還是雞婆剪掉尖刺







-----------0628(六)-----------

▲08:40AM 秤重) 476g
▲石門山、石門水庫
外補充:(市售)木瓜

一早做快一小時的有氧運動已經有點累了,沒想到我娘突然說要去爬石門山
我很愛爬山,但我娘往往興致缺缺,她肯去我當然奉陪
繞一圈石門山總共花約一小時又40分,而且是日正當中,前半段的爬坡我汗流得像在洗澡
把栗米穗綁背包上是失策,阿波習慣單腳抓著吃,爬山過程晃來晃去他沒法專心吃,於是一路餓著下山(他從起床到那時都沒吃東西),不過因為天氣熱,我隔一段路就會餵他喝水
下坡遇到一位阿伯拿藤扇朝阿波揮舞,似乎想知道他的反應,看阿波嚇得躲開,我阻止後還和同伴開心笑著,我邊沉著臉說他會嚇到邊瞪他們,他們才姍姍離去
一定要這麼白目嗎?
下山後我們進水庫吃豆干休息一會
水庫一隅

阿波這時穩定下來了
在山上我把自己帶的水喝完,車上的水我也喝光,還渴到要買水喝,但我弟我娘都沒我這麼缺水,奇怪怎麼就我喝最多
一傷未癒再添新傷囧 我娘固定讓阿波上手的位置,她倆意見分歧阿波就咬下去了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Unknown 提到...

我家虎皮~不知能否學會滑手扶梯!!

魚酥 提到...

虎皮也很聰明~只是划的扶手尺寸可能要小一些

Unknown 提到...

真的嗎??
謝謝指教!!

我會好好順練牠的!!

魚酥 提到...

真的,可以去youtube搜尋看看,訓練得當,虎皮可以學很多把戲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