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4

哈囉波爾─0615-0621



-----------0615(日)-----------
▲07:15AM 秤重) 480g
外補充:(市售)蘋果、(其它)05:10PM餵奶

用了十年的東元烤箱故障頻頻,終於買了新的取代

烤餅乾加入這次在上下游市集買的食材
紫糯米、友善紅豆、帶殼紅藜全都產自台灣
蒸熟後與其他食材混合,再倒入一些哈牌麵包粉,不需加水黏度剛好






-----------0616(一)-----------

▲07:05AM 秤重) 481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鹿角萵苣、鼠尾草花、鵝仔菜、芳香萬壽菊、李子、奧勒岡、地瓜葉、甜菊、菊苣、百里香、九層塔、(市售)蘋果、紅無籽葡萄、紅辣椒、(其它)牧草莖

加在烤餅乾中的紅豆阿波願意吃耶!
不知道是不是新添食材的關係,昨晚他吃得津津有味,看他吃我也覺得好像很好吃

今早有曬太陽......30秒= =
30秒過後他整個身體都在強調他一點也不想待在外頭,我讓他站手上又多爭取了2-3分鐘,才讓他進屋

我開始整理過去一年來錄下的影片,離下月初還有半個月,時間應該充裕






-----------0617(二)-----------

▲07:10AM 秤重) 486g
外補充:(自種)菊苣、(市售)紅蘿蔔、覆盆子栗米穗、(其它)牧草莖

.................
太陽花咬得還真一致
 
太快關掉啦!他溜下去後看到我娘把門關上還發出超大聲的鬼叫XDDD

在客廳看他定點飛來飛去
我:他今天好亢奮
娘:他每天都嘛這麼亢奮
我:沒有!今天特別亢奮

我今天真的是笑醒的,他老說些自己改編的怪東西






----------0618(三)-----------

▲07:10AM 秤重) 485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百理香、大陸妹、甜菊、地瓜葉、九層塔、芳香萬壽菊、菊苣、鵝仔菜、奧勒岡、李子、(市售)蘋果、紅辣椒、星星餅乾、荔枝

今早有曬太陽+理毛!值得慶賀
新開五磅裝哈牌粗顆
昨天心血來潮DIY T恤,標語是從國外鳥友處看到,白話翻作「保持冷靜然後擦掉我的便便」
哈哈哈哈!
希望成品別讓我失望








-----------0619(四)-----------

▲07:35AM 秤重) 481g
▲吹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荔枝、(其它)牧草莖、中東海棗、護肝精一滴

前一秒還吃著早餐,下一秒就出事(那是我的血)
早上阿波飛撲桌上的紙袋,聽到他掉到桌下,發現他脖子剛好被袋上繩子套住,正緊張翻滾想把繩子弄掉,卻似乎越纏越緊,我立刻衝去拿剪刀想剪斷繩子,但他會攻擊剪刀,無處落剪之下我直接伸手去扯開繩子與紙袋的連結處,幸好繩子沒有纏很緊,兩端與紙袋分離後繩子便落下,他驚嚇之餘除了眼上裸皮擦傷,沒有其他大礙
雖然整個過程只有約30秒,我努力想辦法時已被咬了好幾次,發現破壞點後用力去扯的同時阿波也用力咬出這個傷口
很久沒被咬這麼慘了
繩類物件千萬小心使用,鳥要玩請在旁看著,也要有發生像我這種事的心理準備

還有件事,繩子從他脖子上掉下後,我讓他上手,快速檢查有無外傷,接著想放他到沙發扶手上,他卻直接跳到我肩上
他很害怕,而害怕時是尋求我的保護
我娘當時也在一旁,卻只顧慌張沒有試圖幫忙,我事後問她,是不是因為怕被阿波咬才不敢出手,我娘答是;我可以理解,也體悟到只有我,能真正為他不顧一切。類似事故發生時飼主務必當機立斷,不要猶豫,自己的鳥自己救,以免錯失時機
用寫的很容易,真正遇到實在考驗飼主的反應,我也還在努力學著冷靜處理







-----------0620(五)-----------

▲07:05AM 秤重) 477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鵝仔菜、甜菊、鼠尾草花、大陸妹、菊苣、地瓜葉、芳香萬壽菊、九層塔、奧勒岡、(市售)蘋果、紅辣椒、無籽紅葡萄、荔枝、(其它)中東海棗



天啊我好想跟騎在我前頭的先生說:老兄你肩膀歪一邊,可惜不同路
這樣的歪度絕對是日積月累造成,但自己往往不容易查覺
像我揹後背包不會兩肩都揹,常常只掛一邊,就要注意定期換邊,不要養成只用一側的習慣
跑步時最明顯,看看自己肩上衣服是不是跑一跑就歪到其中一側,表示姿勢要調整了
修剪了!扛了這些回來,可惜無法等熟透再採
負責修剪的幾位大叔一聽說我要給家裡鸚鵡吃,很熱心幫我裝袋,但我不需要太多,夠吃就好
下班後把它們扛到頂樓,趁天還沒暗,把比較黃的先剪下冷藏,其他還綠的就放放看吧,也不曉得還能不能熟
放了兩顆黃的海棗到阿波晚餐裡,他第一個咬的是牧草,再來居然就是海棗,不過應該沒有吃進去
我撿了一小碎片嚐嚐,好澀= =

昨天回到家檢查籠子,發現阿波沒有動籃子,荔枝吃光,紅蘿蔔吃了一些,也吃了哈牌粗顆
他白天通常都不碰滋養丸
狀態如常,今天七早八早扯嗓子害我睡不著,早上體重降到477g,應和這幾天陸續掉飛羽和體羽有關






-----------0621(六)-----------

▲07:00AM 秤重) 474g
外補充:(市售)荔枝、無籽紅葡萄、(其它)牧草莖、中東海棗

阿波有時站在這種邊緣理毛理到盡興時會重心不穩XD
整理完籠子看他自個玩得很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