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14

哈囉波爾─0608-0614



-----------0608(日)-----------
▲09:10AM 秤重) 476g
外補充:(市售)地瓜葉莖、蘋果

昨天捐血小板又晚睡,元氣大傷,今天渾身無力,要好好休息
明天應能收到大顆的無花果,雜誌上有文章寫說會將風乾的無花果泡軟,鳥很愛吃,我也要試試







-----------0609(一)-----------

▲07:15AM 秤重) 477g
外補充:(自種)甜菊、大陸妹、鼠尾草花、鹿角萵苣、芳香萬壽菊、九層塔、鵝仔菜、奧勒岡、菊苣、百里香、李子、空心菜、(市售)蘋果、紅辣椒

我忘記採地瓜葉......難怪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用網子隔起來種的小白菜因為蟲害算是全軍覆沒(連大陸妹都吃),今天種別的,希望能長好些
咬小白菜和露絲塔花、梔子花的好像是某種蛾的幼蟲,這幾天數量似乎變少,換芋雙線天蛾幼蟲出沒
這種尾端有天線的黑蟲每年都出現,把我家能吃的天南星科植物全吃光,吃光後我也沒辦法幫她們,她們要自求多福
我家李子今年豐收,有些甜度直逼加州李,不過大多還是帶點酸澀
現在看到李子就流口水,怎麼沒有「望李止渴」這句成語?

昨晚採了菊苣和九層塔炒蛋,我刻意把菊苣切到很碎,家人都吃不出來(只吃出九層塔味)XD 
不過切太碎營養也流失了,下次尺寸放大一些看看

這小子吃水果有個壞習慣就是前幾口咬了就丟
我想可能也是本能,要去皮才能吃到果肉?







-----------0610(二)-----------

▲06:28AM 秤重) 486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柳丁皮栗米穗、(發芽)紅高梁、雪白高粱、葵花籽仁、白花子、紅小麥、大麥、綠豆、蕎麥、青豆


補貨到
昨晚我親手扼殺了一隻老鼠的生命,再多藉口也無法撫平內心的愧疚
說到底人類就是最自私的生物







-----------0611(三)-----------

▲07:00AM 秤重) 485g
外補充:(自種)鹿角萵苣、甜菊、鵝仔菜、地瓜葉、百里香、芳香萬壽菊、大陸妹、菊苣、李子、奧勒岡、(市售)蘋果、紅辣椒、(發芽)紅高梁、雪白高粱、葵花籽仁、白花子、紅小麥、大麥、綠豆、蕎麥、青豆

菊苣要爆炸了
今天多採一些加到蛋餅中吃,炒熟後苦味消失
沒味道反而少了些什麼的感覺

這小傢伙爬到三樓,可能太餓還想啃我的手,帶去頂樓到處找她愛吃的芋頭草,好不容易找到一小叢,一放上去她就迫不及待吃了起來
幼蟲本能就是努力吃然後拼命長大,但受環境限制她們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
買了一大盆,看來壽命將結(遠目
阿波要滿五歲了,也代表這小本子用了快五年,從他第一天來我家開始詳細確實地記錄下(幾乎)每天早上的體重與測量時間
我一直想把五年來的體重變化做成圖表,再標上照顧方式的改變,可以更清楚觀察出相對應的關係

阿波已經充分瞭解這種包裝裡頭藏有食物,我一拿出來他就快速靠近要吃







-----------0612(四)-----------

▲06:27AM 秤重) 484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星星餅乾、護肝精一滴、(發芽)紅高梁、雪白高粱、葵花籽仁、白花子、紅小麥、大麥、綠豆

這陣子哈牌粗顆吃很多
昨天開始掉背部覆羽和胸部體羽

今晨很適合運動,涼爽有風,跑一圈回到家爬上樓梯時聽到頭頂傳來「虎呼」的打招呼
他默默待在樓梯間小窗外,沒上樓找我娘






-----------0613(五)-----------

▲06:30AM 秤重) 486g
外補充:(自種)地瓜葉、芳香萬壽菊、鼠尾草花、大陸妹、九層塔、甜菊、奧勒岡、百里香、鵝仔菜、菊苣、(市售)紅辣椒、蘋果、特大無花果、(發芽)紅高梁、雪白高粱、葵花籽仁、白花子、紅小麥、大麥、綠豆、蕎麥

體重變化表我真的做出來了,excel好方便
http://blorian.blogspot.tw/2014/06/2009-2014.html
看著小本子、拿計算機逐月統計平均值,發現有些月份會有1-2天沒秤重,也有不少月份完整測量
剛開始記錄時,還寫下BE和AF,也就是餵奶前和餵奶後的重量
半夜爬起來餵很累啊~~~
把五年來的體重趨勢整理出來,可以清楚看出阿波這幾年有增壯,也意謂我到目前的照顧方式是適當的,繼續保持

早上我娘在看email
娘:妳知道狗為什麼短命嗎?有個六歲小孩說...
我:(打斷)這我有看過
娘:那小孩說什麼
我:妳自己看啊,(隔幾秒)妳可以把阿波套進去
娘:他比我長壽欸
我:!!!!!!!!!!(無法反駁)








-----------0614(六)-----------

▲07:45AM 秤重) 486g
▲曬太陽、洗澡
外補充:(市售)蘋果、牧草莖

不惜成本!
這批為日曬乾燥,油脂含量比例較高
清理吸塵器內部,桶內很好清,直接倒掉就好,比較麻煩的是濾心,要每一條溝都掰開刷掉累積灰塵

另外我今天去綠水路上的電器行買我18250的濾心,前陣子更換HEPA濾心的燈終於亮,由於買來約兩年都未曾亮過,還以為故障
向店員請教,對方說這是正常的,一顆濾心可以撐2-3年
現場拆貨時,我一直聽不懂對方的意思,再三確認才瞭解現在我這款系列的空氣清淨機,所搭配的HEPA濾心和最裡面的CPZ除臭濾心已設計成結合在一起,二合一
所以買回的就是單一輪濾心而已
回到家馬上取出原濾心,發現裡頭打摺處都沾滿灰塵,辛苦辛苦,妳可以功成身退了

上次洗澡後的第25天,也就是今天阿波終於...洗了一下下,上面影片錄完沒多久他就飛離不肯再洗
這是他第一次在客廳地上洗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