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4

哈囉波爾─0720-0726


-----------0720(日)-----------
▲07:30AM 秤重) 468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無花果、(市售)生南瓜籽、地瓜葉莖、(其它)中東海棗

 
給幾顆南瓜籽他吃幾顆,很捧場
努力清濾心
一大早就很熱,阿波飛到喘吁吁,喘到我有些在意,帶他到電扇前吹涼,但他不肯久待,也就讓他自行降溫
這週無論颱風是否登陸,都會使溫度稍降些,希望別有太大災情;昨天已再次清掃頂樓落葉







-----------0721(一)-----------

▲06:30AM 秤重) 472g
▲吹風
外補充:(自種)甜菊、地瓜葉、鵝仔菜、菊苣、奧勒岡、九層塔、油菜、百里香、乳薊、空心菜、(市售)紅辣椒、百香果、奇異果、生南瓜籽、(其它)中東海棗

昨晚給第三顆無花果,阿波吃得香甜
今早菜色,第一次在籠內給百香果,不曉得吃完會是什麼慘況
上週用了尿素,空心菜的崛起
全部綁在一起,我開始想是否需要再添一支蔬果串







-----------0722(二)-----------

▲06:20AM 秤重) 467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蒸熟南瓜+籽、木瓜、柳丁皮栗米穗、(其它)中東海棗

會潑雨的窗戶、門縫已處理,希望撐得強風豪雨
這次感覺會很嚴重啊

今天都吃紅色系蔬果,上班前把放了南瓜籽的飼料杯擺進籠內,阿波迫不及待進去吃







-----------0723(三)-----------

▲08:20AM 秤重) 471g
外補充:(市售)奇異果籽、木瓜、(其它)中東海棗

因為怕被強風吹到落果,特地把無花果整盆搬進屋,但一天下來沒什麼風雨,應該還未達放假標準才對
昨天一回到家就衝上頂樓做最後防颱準備,下樓想找阿波時才發現他不見了,到處都沒看到他,最後才在他籠內找到
這是他第一次被放出籠後還爬進去,看他模樣似乎是餓了,還爬到籠底撿他白天丟下去的覓食包找吃的,吃一小塊核桃後爬出籠,渴到我全收拾完畢才注意到

這兩天掉小根的紅尾羽

晚上切奇異果,剛下刀不久他馬上飛到我後頭的椅子上就定位,等我挖籽給他吃
白天我娘切了木瓜,他同樣飛到一旁等待,我都會鼓勵由家人餵食或遞給他,增加互動

目前正在讀原文書中營養的篇章,光是一小段落有時就需要研究很久
作者直接給了結論,有時我對過程有疑問,還要另外查資料;雖費工夫但很充實







-----------0724(四)-----------

▲07:15AM 秤重) 469g
▲吹晚風
外補充:(自種)無花果、百里香、菊苣、鼠尾草花、地瓜葉、甜菊、空心菜、奶薊、奧勒岡、油菜、九層塔、(市售)百香果、紅辣椒、蒸熟南瓜籽、蘋果、葡萄、(其它)中東海棗、護肝精一滴

清晨上樓巡視
大體上都還好,棚架也沒有整個垮掉
室內悶了兩天,完美熟透,我娘吃得讚不絕口
早餐
每次堆疊菜葉就會想到前陣子在花店買花束,店員擺置花葉堪稱藝術的過程,真是賞心悅目
但看到玫瑰也想到出口大宗的非洲國家,為了引水和維持鮮花的成長所形成的環境破壞
許多事我們都在無形中產生共業








-----------0725(五)-----------

▲06:30AM 秤重) 474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生南瓜籽、葡萄、(發芽)白花籽、紅豆、(其它)中東海棗

油菜平安
友善紅豆順利發芽
昨天我在公司打破了產品,當時沒人發現,事後我也沒有提起,有些事若沒有當下處理,會讓自己更加裹足不前;今天鼓起勇氣,抱著被扣薪水的心理準備向同事說明,沒想到那是廢品,打破也無所謂。
如果我始終裝傻說謊,肯定會是我心頭的一塊陰影。
人啊,做事絕對要不愧對自己的良心,撒了一個謊,就很難回頭了。

昨天又研究了一小段原文書,化學名詞讓人頭大,但還是努力消化
那本書中文翻作《鳥類臨床醫學》,有了這樣的資源,我可以和以前四處讀到的片斷資訊作整合
像是雙醣的部份我就搞懂了其下分類的差別







-----------0726(六)-----------

▲07:00AM 秤重) 472g
▲曬夕陽
外補充:(自種)無花果、地瓜葉莖、(其它)中東海棗、鳥麵包、04:45PM餵奶



鳥友做的鳥用麵包~看起來好像人吃的等級
切太大塊阿波會怕,所以分小塊些,等他適應
颱風後端出去的無花果忘記澆水,有些營養不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