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4

哈囉波爾─0831-0906



-----------0831(日)-----------
▲07:50AM 秤重) 468g
外補充:(市售)龍眼


阿波聽力比我們都強,我們還沒反應過來前他早就發現樓下鐵捲門打開了
這次是吃杏仁果吃到一半,突然警覺起來,咬著爬到最高處
我看過太多次這樣的行為,只要他這麼做就知道有人回來啦






-----------0901(一)-----------

▲07:50AM 秤重) 466g
外補充:(自種)甜菊、鵝仔菜、百里香、奧勒岡、地瓜葉、九層塔、鼠尾草花、紅辣椒、(市售)龍眼、蘋果、百香果、柳丁皮栗米穗

昨晚有鳥友私訊一張灰鸚下顎長囊腫的照片,問我該怎麼處理
這幾個月在社團看了不少類似案例,就從中挑照片說明
我請對方稍等時先說這幾乎可以確定是營養不足造成,對方似乎很驚訝,說都有給穀物飼料,看來不常上網接觸資訊的鳥友仍然有這樣的觀念
我給了幾個討論熱絡的社團,有問題都可以發問,也提醒對方看到的資訊不要照單全收

我先把門關著,等出門前再放他進去專心吃
新的開始
舊的結束(鵝仔菜







-----------0902(二)-----------

▲07:25AM 秤重) 473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蘋果、奇異果籽、(其它)親戚種的黃秋葵、蒸熟南瓜+籽、鳥麵包

在我家的信任模式第一步:摸嘴
阿波如果不願意被摸,大概也別想讓他上手或做其他事
所以呢~他玩得太瘋、被嚇到、感覺要攻擊人時,我會把手舉到他前方,看看他肯不肯讓我碰,「通常」摸一摸就達到安撫效果,不過脾氣一來這招仍是沒用

再進階則是用指甲刮擦,這對佈滿神經的喙部來說似乎構成良好刺激,總之他是很喜歡的







-----------0903(三)-----------

▲07:40AM 秤重) 472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奧勒岡、地瓜葉、鵝仔菜、甜菊、百里香、紅辣椒、九層塔、(市售)百香果、奇異果、星星餅乾

第一次發現他喘成這樣很驚訝,久了便知道這樣的心跳頻率仍在安全範圍

特別是高溫炎熱的天氣,會非常喘
乳薊死亡,颱風天過後可能我水份控制不佳,也或許是我把快爛的葉子剪掉太多








-----------0904(四)-----------

▲06:40AM 秤重) 474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百香果、(其它)親戚種的南瓜籽、鳥麵包、護肝精一滴

為贊助小芸目前在整理的這篇文:養鸚鵡前請三思(皆是傷口照 慎入)
我回頭翻出曾記錄下的傷口照
看到後來我都開始同情我自己了(遠目
從2010年(阿波一歲)到去年年底為止都有被咬傷的照片,今年情況好很多
咬耳朵和掀皮確實是在他三到四歲期間發生

不曉得之後個性還會有變化嗎
昨晚掉下次級飛羽一根
前陣子忘記替紫藤澆水,大量落葉後補水,除了發新芽也開了花,這是植物的危機意識
專吃白花日日春的毛蟲,前幾年也看過牠,有對寶藍色複眼,很可愛







-----------0905(五)-----------

▲07:20AM 秤重) 474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朝天椒、九層塔、鼠尾草花、地瓜葉、甜菊、百里香、鵝仔菜、(市售)龍眼、蘋果、柳丁皮栗米穗

清晨我把通往戶外的門關上在澆水,聽到阿波打招呼的聲音,知道他可能爬上來了
進門一看,他果然正站在扶手頂端,就帶他出來曬一下
不過他怎麼知道我在頂樓?我上樓時他還待在二樓客廳呢
或許是他在樓梯間時我有稍微呼應他的叫聲,他因此循聲上來,不然他平時是不會獨自爬到頂樓

最近幾週陸續有朋友親戚同事一見到我就說我頭髮好長,OK,我知道很長,但沒想到最長已經到達65公分...這對我來說太誇張了
所以打算明天捐完血小板就來去剪短吧,未剪先猜我娘會驚呼妳怎麼剪這麼短







-----------0906(六)-----------

▲07:10AM 秤重) 474g
外補充:(市售)木瓜、(其它)鳥麵包


一條我的一條給阿波,看他吃成這樣莫名有趣
趕在出門前棲木全拆下來洗曬,今天全台最高溫都超過34度,現在不曬更待何時
這幾條浸濕後真夠重的= =
一口氣剪成超短髮就是舒服,這樣運動和護理都輕鬆很多,特別是墊上運動時終於不用再綁超高包頭
我娘一臉嫌棄,不喜歡我剪這麼短,我覺得在這方面其實自己有在反抗,越不要我做我越要做,別人怎麼想我根本不在乎,如果是個單憑髮型就評斷我的人那更無需理會,老是在意他人看法是很累的

4 則留言:

芸 提到...

蝦咪~~~我以一直以為種日日春很安全不必除蟲耶!我家日日春完全沒有蟲害的問題過,目前唯一會有毛毛蟲的是三~四年前用柚子種子種出來的柚子苗(樹?),葉子都被黑黃色蝴蝶的寶寶吃掉大半>0<

魚酥 提到...

其實還是有蟲會吃~這種好像是某種蛾類,就看牠們有沒有找到妳家日日春
牠們今天又大了一圈,圓滾滾的

柚子誘蝶最有名的就是柑橘鳳蝶啦,幼蟲也很可愛哦A_A

千 提到...

沒有毛的毛毛蟲好可愛!
軟軟QQ

魚酥 提到...

是吧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