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14

哈囉波爾─0907-0913



-----------0907(日)-----------
▲07:50AM 秤重) 468g
▲石門山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芭樂、(其它)鳥麵包、10:20AM餵奶

以為游完泳再去爬山不會有問題的我也太天真,爬完回家後又狠狠睡了三小時,有部分原因是我們在最熱的正中午上山,而且空腹= =(加上昨天才捐完PH
我上坡到一半就有點腳軟了,整趟走完全身痠軟
這次還特地揹一盒西瓜上去半途享用,但阿波還是沒吃,印象中他一直對西瓜沒什麼興趣
 
不願意讓我把他翻過去卻自己玩出這招,溜了幾次都是以背貼沙發的姿勢暫停幾秒







-----------0908(一)-----------
阿波最常站的位置,棲木一裝回去他很快就爬到那就定位

▲07:50AM 秤重) 464g
外補充:(市售)芭樂籽、龍眼

下午把曬兩天乾透了的棲木們扛下來重裝
這條麻繩棲木彎曲方向稍微改變,主要是離旁邊的玻璃櫃遠一些
用C形環分擔紅球和阿波的體重,雖說棲木都鎖在最堅固的籠網邊緣,還是希望別對籠網負擔太大,我還沒有換籠打算
昨天換下對稱紅尾羽,每一次換羽就像成果驗收,平時做的所有努力都會呈現在羽毛狀態上
我還沒仔細算過阿波身上的尾羽到底有幾根
一歲左右換下的尾羽,顯色不均之外,還有壓力紋







-----------0909(二)-----------

▲07:50AM 秤重) 467g
▲吹晨風
外補充:(自種)朝天椒、奧勒岡、甜菊、皇宮菜、九層塔、鼠尾草花、地瓜葉、百里香、(市售)蘋果、奇異果、柳丁皮栗米穗、芭樂籽

餵了一定量的奇異果籽後,我轉身準備把剩下的喀完,阿波突然飛到我肩上表示還想吃,於是我把半顆奇異果遞給他,他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
這是他第一次自己挖籽吃
發現一個有趣現象,還沒發芽的土表很容易乾燥,但一旦發芽了,則土表常保濕潤(定期澆水的前提下
還這麼小就有保水功能嗎?
今天終於把這一大盆芳香萬壽菊全部修剪,這幾個月遭蚜蟲侵害後一直沒去理它,葉子都枯得差不多了
除了泡水變很重之外,我真的喜歡這款麻繩棲木,看阿波站的樣子感覺很好抓







-----------0910(三)-----------

▲07:45AM 秤重) 472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龍眼、百香果、(其它)鳥麵包

上班路上終於讓我瞥見上個月騎車撞到的那隻棕色大狗,看牠行動似乎沒什麼問題,我就放心了
牠的出現或許就是要告訴我車騎慢一點

阿波咬了幾口乾枯的菊苣莖,而且有吃進去,本來要阻止,但直覺是沒關係,接著觀察







-----------0911(四)-----------

▲06:55AM 秤重) 475g
外補充:(自種)九層塔、甜菊、空心菜、鼠尾草花、朝天椒、百里香、地瓜葉、奧勒岡、皇宮菜、(市售)蘋果、奇異果、(其它)護肝精一滴

我爹又做了些狗屁倒灶的事,我娘本來很生氣,但她說她一摸到經書氣就消了,覺得很神奇
我說這就是有修吧

早上跑完回家,阿波居然還待在房內鞦韆上睡覺,我開始在頂樓澆水才聽到他的呼喚

新竹市已經很久沒下雨了,期待第一波冷鋒到來







-----------0912(五)-----------

▲07:00AM 秤重) 473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百香果、(其它)鳥麵包

阿波不小心踩空或自己嚇到會大叫一聲,那聲音好像是學我的XD
這樣一來顯得很「人性化」
又完成一個運動月,八月底開始認真做基礎重訓,加上週末兩天也不懈怠(爬山+游泳),勢必壓縮到月跑量
每週休息和運動的平衡還在拿捏,狀態好的話一週留一天完全休息應該是沒問題
下個運動月也要加油







-----------0913(六)------------

▲08:45AM 秤重) 468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龍眼、蒸熟糯玉米

今天好好休息
阿波下午會靜靜站在定點幾個小時睡午覺,相信是平日養成的作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