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4

哈囉波爾─0921-0927



-----------0921(日)-----------
▲08:05AM 秤重) 466g
外補充:(市售)木瓜、紅蘿蔔、蘋果

癡癡等了一天雨仍沒下(連大風都沒有),我今天沒澆水呢!新竹市缺水啊!來點雨吧!







-----------0922(一)-----------
這張是我自己往後拍的哦!對焦對超準~~~

▲07:15AM 秤重) 470g
外補充:(自種)朝天椒、芭蕉、(市售)奇異果、水梨、柳丁皮栗米穗、芭樂、(其它)鳥麵包

好一段時間沒看到高水位的頭前溪,半夜終於降雨,悶了這麼久總算能紓解
阿波用下喙舀水喝的模樣常讓我聯想到湯匙

聰明的演化結果







-----------0923(二)-----------
他愛吃木瓜果肉中這種長長一條的纖維

▲07:50AM 秤重) 469g
外補充:(自種)九層塔、甜菊、百里香、地瓜葉、朝天椒、空心菜、奧勒岡、鼠尾草花、(市售)芭樂、蘋果、地球葡萄

這水量可以讓我澆至少兩週的水
早晚開始變涼了,今天清晨溫度很舒服,不曉得是不是時序轉換的關係,這幾天都無法早起,更需要睡眠
辣椒慢慢地也集滿一大袋了
我的K-01盡力了,要拍清楚一秒內的畫面需要更專業的攝影機
每當離上班時間越近,阿波在室內的往返飛行間隔就越短越迅速
他在一秒內完成截圖中的動作,值得注意的是腿、翅膀和尾羽的配合,接近降落點前翅膀便開始調整,雙腿朝前,用翅膀剎車、尾羽收攏,再穩穩站上目標物
逐漸能發現他降落在看起來不好降落的位置,覺得很神奇







-----------0924(三)-----------

▲06:50AM 秤重) 471g
外補充:(市售)地球葡萄、蒸熟南瓜+籽、紅蘿蔔、(其它)鳥麵包

今天還是起不來艸,明天一定要爬起來
原本的一磅裝袋用太久,快不行了,換用麵包粉袋
哈牌粗顆準備補貨

前晚我上半身塞在籠內清理垃圾,阿波在籠側外倒吊看著我,我把被他咬爛的牛皮紙捲一捲往外塞,他馬上扯去,但很快發現裡頭沒藏食物,丟得老遠
他那個時段都活力充沛,也很有互動興致







-----------0925(二)-----------

▲07:45AM 秤重) 471g
外補充:(自種)紅辣椒、甜菊、地瓜葉、九層塔、百里香、奧勒岡、(市售)芭樂、蘋果、地球葡萄

阿波今早難得找我抓頭
我坐在樓梯口邊刷牙邊看他慢慢爬上來,再讓他站我膝蓋上,他頭就歪一邊表示要我抓
與平時不同的行為要注意,不過觀察結果目前是沒有異狀

這幾天在緬懷過去的東方神起
東方神起是我唯一曾認真去追的韓國偶像團體,大學四年間正好趕上他們五人最光輝璀璨的時期,甚至去看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在台演唱會
或許是來台前的韓國演唱會影片已看過太多次,真實近距離看著他們的我反而異常平靜,覺得能一直那樣看著他們唱歌就好了
畢業後生活重心轉移,每天只要少看到一些消息,就有更多需要補回來,逐漸地減少關注,直到開始養阿波聽說解散甚至打官司的新聞,自那時至今已過了至少五年,我才又去瞭解他們的近況,以及拆夥那年的風風雨雨
網路上流傳各種臆測及粉絲間的互相中傷,我雖然傷心也沒沉浸太久,因為我看到JYJ呈現在觀眾眼前的近況,比以往身屬SM時有過之而不及的自由;但我沒看仍肩負東神招牌的HM任何消息,等我想到他們而不感到心疼難過了,再來看
有朝一日能看到這五人坐下來喝一杯或許是奢求,無論如何都祝福他們健康平安,和謝謝他們曾帶給許多人的美好回憶








-----------0926(五)-----------

▲06:45AM 秤重) 471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地球葡萄、蒸熟南瓜+籽

昨天接到外婆病危通知,下班直奔馬偕,看來是又穩定了,陪大舅待到我爹娘來再回去
在大舅口中依然聽到外婆早年有多苦的事蹟,我娘常把她覺得外婆很可憐掛嘴邊,雖然真的過得很苦,不知為何我不喜歡這種同情姿態
提到苦,菩提尊在最近劇集中常說「苦不過眾生苦」,但我一直想不起來他是針對什麼話做這樣的回應

外婆瘦骨嶙峋,費力呼吸,薄薄的表皮下殘留注射後的大片瘀血
凝視著她不斷讓我想起七年前帶給我心靈震撼的那本書,《死亡的臉》,有興趣可以到這邊有我節錄的內容
關於若有緊急情況必須氣切,長輩們和外婆自己都不同意,我們都必須尊重她的決定,沒有什麼比生命的尊嚴更重要
「當死亡確定來臨時,至少還給我們一個希望──生命的最後一刻並非由生化學家來引導,而是由知道我們是誰的人相伴。
這種不作徒勞之舉的希望,也再次說明了死亡的尊嚴,在於生者對死者過往生命的肯定。這種尊嚴,源於好好活過的一生,以及接受自己的死亡乃是種族延續的必要步驟。這也承認了生命的終點就是死亡,任何阻止死亡的企圖都是虛幻的。」







-----------0927(六)-----------

▲09:10AM 秤重) 464g
外補充:無

休息一週終於再次振作,不知不覺清晨五點的溫度已降至24度,雖然還是有些悶熱,但和27度下跑出的數據就是有差
加速段落居然均速都有到7分10秒左右,之前可是很努力卻只有7分半呢,相信過陣子再冷一些可以有比去年更好的成績
果然夏天認真練耐力,冬天一定有所進步

2 則留言:

福妞寶貝 提到...

我喜歡聽福吃牧草和紅蘿蔔的聲音,她是在搾汁,所以會有一種小小的特殊的聲音~~

魚酥 提到...

喀滋~喀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