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4

哈囉波爾─0928-1004



-----------0928(日)-----------
▲06:20AM 秤重) 470g
▲洗澡
外補充:(其它)06:00PM餵奶

一個月洗一次,真準時

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張
好好笑XD








-----------0929(一)-----------

▲06:50AM 秤重) 472g
▲吹晨風
外補充:(自種)朝天椒、九層塔、甜菊、地瓜葉、鼠尾草花、(市售)芭樂、蘋果


九層塔在長種子了
埋四粒乳薊種子只萌發一株芽
離原本埋的位置有段距離(被雨水沖走嗎),整棵挖起來擺中間,好好長大啊
昨晚簡直折磨,阿波應該覺得我很吵吧,隔一陣子就翻身、抓癢、掀被蓋被的
昨天下午先是脖子很癢,以為被蚊子咬,抹了百靈油後症狀削減,過兩三小時由腿到手開始發癢,直到睡前發現紅腫連成一大片才知道是過敏了
今早第一個到皮膚科報到,醫生說話直接了當,問了幾種可能後找不到原因,要我決定是否到大醫院檢查或由他開藥吃幾天試試,我選後者
仔細回想,難道是早餐第一次在豆漿中加了幾顆腰果一起打碎的關係嗎?腰果的確是過敏原之一,但以前單獨吃腰果都沒出現問題
現在要靠意志力忍住不抓癢,充足睡眠、多喝水,希望只是輕微症狀








-----------0930(二)-----------

▲07:05AM 秤重) 469g
外補充:(市售)蒸熟南瓜+籽、紅蘿蔔、芭樂

在很久以前/有個國王和他的兒子住在一起
他畏懼著這個世界/總是擔心著王子而徹夜不眠
築起高聳的圍牆/緊鎖宮門
有一天風帶著眷戀/悄悄地對孤獨的王子說

北斗七星在光芒的夜空中/在那兒會有黃金星墜落
如果你想找到那黃金之星/人生就是你的學校/要離開這裡去尋找那顆星

《黃金星》很好聽,歌詞對四年前甫離開SM的俊秀也別具意義
莫札特音樂劇讓他能再度站上舞台唱歌,當時他無法詮釋黃金星,但每一年都看得出他的進步,去年最高音仍聽出他的勉強,今年卻唱得更好了
昨晚看完全劇令我感動不已,眾角色都好會唱啊~那是真正考驗實力的地方,和流行音樂截然不同,俊秀在那裡必能磨練得更加耀眼

早上在廚房忙活兒,照例猜出阿波要喝水,把他放到木板床上自己去找水杯,順便把裝穀物堅果和南瓜籽的飼料杯拿到地上,還不想讓他吃,結果我再回去看他已經在地上吃著南瓜籽了
真的很愛南瓜籽啊







-----------1001(三)-----------

▲07:40AM 秤重) 474g
▲吹晨風
外補充:(自種)芭蕉、甜菊、百里香、地瓜葉、奧勒岡、朝天椒、九層塔、小白菜、皇宮菜、空心菜、(市售)覆盆子栗米穗、蘋果、無籽葡萄、(其它)鳥麵包

這兩天吃過敏藥連白天都昏昏沉沉,今天不吃了,但昨晚藥效似乎沒退完,還是很想睡
昨晚起風了,早晚有明顯涼意;佔據最大兩盆的辣椒仍不斷開花結果,等它們到季末我要來種蘿蔔
今天終於替鼠尾草裸露的根部填土,它也算是有韌性、滿好種的香草,即使不怎麼關注它仍撐過了夏季







-----------1002(四)-----------

▲06:45AM 秤重) 476g
外補充:(自種)芭樂、(市售)紅蘿蔔、蒸熟南瓜+籽、木瓜、無籽葡萄、地球葡萄、(其它)護肝精一滴

今天我常給的紅色系蔬果全給了
山上種的芭樂,我爹採回八顆,自己種的雖然口感較酸,籽也多,但光聞外皮就有股濃烈的芭樂香氣
昨晚餐桌上擺了幾樣水果,阿波在旁一副要吃的樣子,那時我爹正在吃軟柿,我以為他也要,所以拿一顆剝皮遞給他,不要
那是芭樂嗎?也不要
芭蕉呢?咬了幾口又不要
最後才知道原來目標是葡萄啦,的確很久沒給葡萄,吃了兩粒半
 
三還沒數就偷跑








-----------1003(五)-----------

▲06:40AM 秤重) 473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芭蕉、芭樂、薄荷、地瓜葉、甜菊、九層塔、紅辣椒、(市售)百香果、蘋果、蒸熟南瓜籽、星星餅乾

非常難得地願意曬太陽
但剛帶回屋內他一直發抖,是風太大會冷嗎?後來在屋內飛幾圈就沒事了

昨天翻譯文中提到的四層壓縮包裝正是哈牌包裝袋所用的技術
這也是為什麼指示說明總是強調請用原廠袋的原因









-----------1004(六)-----------

▲09:00AM 秤重) 471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其它)05:00PM餵奶

這傢伙說要跟我剪一樣的髮型結果不一樣啊~~~
下午先特地去聖德科斯買蘋果原汁再去看外婆
本來她眼睛始終緊閉,喝幾口後居然睜開,精神也好些了
自年初跌傷後因為腎功能不好似乎就很控制糖份攝取,水果也很少給,如今人生的最後一段路,合該讓她好好享受

2 則留言:

千 提到...

要不要喝梅精?
我家附近可以面交單罐
我蕁麻疹喝好了!!

魚酥 提到...

應該沒事了,我早上吃藥後到目前疹子都消了也不癢,但昏沉沉的好想睡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