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14

哈囉波爾─1221-1227

看阿波站在麻繩圈上總令我回想起他曾懼怕它,環顧四周,有好多事物是經過很長時間才讓他接受的

-----------1221(日)-----------
▲07:20AM 秤重) 488g
外補充:(市售)蘋果、奇異果籽、(其它)03:50PM餵奶

明天冬至是大節日,菜市場擠滿買菜的人,手腳不夠快甚至挑不到品質較好的食材
每次有買根莖類的就要有努力扛的準備,像今天光是買了白蘿蔔和馬鈴薯重量便增加很多

捐完血小板繞去竹茂行看看有沒有開門,出門前先打到店內沒人接,但我還是想碰碰運氣,結果還真給我堵到老闆,馬上扛約十五公尺長的棉繩回家(然後我又忘記買黃豆,不~~~~
老闆做人實在,聽我有直接買一大袋的打算,跟我說買夠用就好,太多浪費
吃完中餐獨自到曬衣間思考佈置,發現這次的棉繩直徑比上次買的還細了些,小遺憾,不過仍在接受範圍,開始著手打結
因為我打算一捆用到底不裁切,有綁過的應該知道,這表示邊打結的同時另一邊有好長一大段必須不斷重複套入及抽出,還不是一股腦打結就好,要測量繩和樑柱的垂掛距離,長度差不多了就先將繩穿過屋樑和屋頂間的縫隙,然後才能繼續打結,這些過程可費我不少力氣(完全無視護士叮嚀手別扛重物用力
佈置完當然要請阿波來體驗一下啦,大概是新用素材跟舊的一樣,他完全沒考慮就飛上其中一個支點,去咬我卡在繩結中的栗米穗
對面角度長這樣
只有繩子是很單調的,好在我之前先做了兩個繩圈;繩圈大小最適合阿波的腳,他在繩子上站累了都會回到繩圈休息
掛上一些玩具感覺就不一樣了

他吃完第一段栗米穗後,稍微考慮一番,便飛上對面我新掛的繩子,可以看出繩子越長越不好站,但這小子也真厲害,還是找到平衡點就地吃了起來
接著想再買一顆Jolly ball,如果跟原本的不同顏色是不是還要一年的適應期呢(遠目








-----------1222(一)-----------

▲07:40AM 秤重) 484g
外補充:(自種)迷迭香、鼠尾草、乳薊、薄荷、櫻桃蘿蔔、朝天椒、(市售)芭樂、紅蘿蔔、烤南瓜籽、蘋果(晚)

這種唧唧叫他一旦開始就欲罷不能

而且特別喜歡在曬衣間這樣叫







-----------1223(二)-----------

▲07:40AM 秤重) 486g
外補充:(市售)蘋果、覆盆子栗米穗

聽到我跟我娘先後起床梳洗,阿波難得也早起了,才五點呢
今天的日出很美
當初買智慧型手機覺得拍照功能很雞肋,自己不會常用到,現在看來還挺方便的
拍完這張再度起跑,嘴巴噴著白霧,聽溪邊鳥叫,看著日出,感受寒冷微風,覺得有出來跑真是太好了

昨天午睡起來不久上工時我把自己大拇指的一塊肉削掉了,好不容易止住血,看來需要至少三週的恢復期
現在騎車打方向燈都頗費力,這是在告誡我珍惜完好的十指吧








-----------1224(三)-----------

▲06:50AM 秤重) 484g
▲吹風
外補充:(自種)鼠尾草、地瓜葉、薄荷、乳薊、迷迭香、朝天椒、(市售)紅蘿蔔、芭樂、甘蔗、蘋果(晚)

他能這樣爬我滿佩服的=..= 

入冬後很少帶他到戶外,今早有些衣服要曬,就帶他一起到曬衣間,他馬上在棉繩上找栗米穗吃,但我快要上班了時間不夠,在我採菜澆水時讓他在戶外吹吹風,感覺他挺開心的
假日再讓你好好玩喔

...正這麼想的時候
同事:這週六要上班喔
我:為什麼?要補哪天的班?
同事:元旦連假的
我:什麼~~~之前不是說不用補班嗎!
同事:確定要補
我:噢...
同事:但老闆說不用補沒關係
我:耶!

下次可以直接說結論嗎?







-----------1225(四)-----------
新棉繩還可以吧

▲06:40AM 秤重) 481g
外補充:(市售)蘋果、蒸熟南瓜籽、(其它)護肝精一滴

前晚開洗衣機,阿波站在它上方的鐵架看得入迷,都忘了說話
這個月的目標提早完成了
耶~~~~







-----------1226(五)-----------

▲xx:xxAM 秤重) xxxg
外補充:(自種)鼠尾草、地瓜葉、薄荷、迷迭香、乳薊、朝天椒、百里香、(市售)芭樂、紅蘿蔔、甘蔗

啊,忘記秤重
 
用裝過蘋果汁的玻璃瓶裝二氧化氯
我娘居然認真問我這是蘋果汁嗎
怎麼可能啊!稍微靠近都能聞到一股刺鼻味了







-----------1227(六)-----------

▲xx:xxAM 秤重) xxxg
外補充:(市售)蘋果、紅蘿蔔

清晨展開LSD,沿著海岸線跑17公里,途中撿了一些大葉欖仁果實,繞一大圈回家
這是我自主練習以來跑最遠的距離,身體感到疲憊,還是欠操練
海邊有強勁海風,狀態沒非常好的話吹起來不太舒服,不過還是感謝老天眷顧,剛踏進家門沒多久外頭便下起傾盆大雨
下午陪阿波在曬衣間玩一陣,準備烤餅乾,蒸好的食材一倒進去混合香氣四溢
昨晚臨時起意做了這個比較圖,觀察阿波喙部表面的逐年變化
2013年起再也沒出現橫向和尖端的分層,這代表什麼意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