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5

哈囉波爾─0215-0221



-----------0215(日)-----------
▲07:35AM 秤重) 482g
外補充:(市售)蘋果、奇異果籽、(其它)11:50AM餵奶

早上我娘丟下我一人顧這鍋,說很快就回來
結果我炒到快焦了都不見人影,準備硬著頭皮自己裝盤時聽到電鈴響,想必是宅配到,手忙腳亂地衝下去領貨,結果送禮的親自來啦!
啊好啊,這下殺得我措手不及,而且花生糖一定要趁熱整形,趕快請上樓,把未完的事完成
好在家裡大掃除整理過,不然可糗大了囧
更糗的是嘎巴在阿波籠上的棲木不想回家XD 養鳥真的需要空間啊
這段時間我的失策是沒有盯著阿波,他看到嘎飛來飛去可能有嚇到,我不在時他撞上玻璃門,頭毛掉了幾片禿了一塊,所幸下午休息後恢復以往,這幾天要給他補一補,希望毛能盡快長回
下午繼續打掃,廚房的圓桌清完今年的大掃除也差不多完成了







-----------0216(一)-----------

▲06:28AM 秤重) 479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自種)乳薊、地瓜葉

阿波頭頂禿一塊,家人分別以自己的方式表達對他的關心,想到就覺得溫暖
終於再次把水接滿,這個冬天降雨真少
繼續養土工作,雨水滋潤後土更好挖
母難日,因為我是第一胎特別難生,這天雖和平日沒有不同,卻又感覺有些不一樣
感謝父母生養,讓我有機會感知這個世界

昨晚家人出門,阿波照樣在樓梯口目送
以前樓下沒人之後他還會巴在小窗上待一陣子,現在人出門了他就很快離開,飛到扶手上玩








-----------0217(二)-----------

▲05:59AM 秤重) 488g
外補充:(市售)蘋果、蒸熟黃地瓜、(自種)朝天椒

清晨空氣宜人,低溫使人頭腦清醒
有空閒就把廚餘埋一埋
墨菊綻放
矮牽牛花苞長很快,每天都有好採
多的就拿來插花
這段期間都沒有蛾來產卵,是太冷的緣故嗎
水仙陸續開花
要過年了,氣氛快樂又放鬆









-----------0218(三)-----------
▲08:50AM 秤重) 488g
▲曬太陽、自己洗澡
外補充:(市售)芹菜、紅蘿蔔、蘋果、(其它)06:40PM餵奶

守歲完成,太累明天有空再補述
昨晚的年夜飯
三國玩到後來我超想睡,好在最後沒賠本
下午我出門回家發現水杯旁灑出一些水,知道阿波要洗澡了,裝一盆水放在客廳他不肯洗,等我拿到廚房馬上下水
這不僅是他難得主動要洗,而且時間提早(離上次洗約過了三週),洗得也較以往徹底,確定他洗完再替他把濕透的腹部吹乾

過年就要來個喜氣的Banner,對聯是鳥友寫給阿波的~







-----------0219(四)-----------
前面兩人在研究地圖

▲07:50AM 秤重) 491g(吃了幾口蘋果)
▲三義木雕商圈、慈濟茶園
外補充:(市售)蘋果、(其它)09:10AM餵奶

初一走春,本來照例要去獅頭山但走錯路,到三義逛木雕
既來之則安之,買到喜歡的木雕筆(但在車上阿波趁我不注意把它嘴巴啃掉囧
可能是我為了拍這張讓他接近的緣故
還去了我娘常提起的慈濟茶園,到茶園前需要走一段步道
茶園一片寧靜,修行的好所在,我們還目睹一群疑似台灣藍鵲飛過樹梢

也讓阿波曬曬太陽
隱約可以看到光禿處,目前仍沒抽新羽管








-----------0220(五)-----------

▲08:55AM 秤重) 485g
▲古奇峰
外補充:(市售)蘋果、蒸熟南瓜籽

請忽略我爹美妙的歌聲

今天去古奇峰,記得已經是第三年帶阿波去了,今年才注意到關公右手比個讚,頗有意思
因為不方便帶阿波進廟內,我和家人是分批進入拜拜,等她們出來時我讓阿波站在廣場邊緣的欄柱上,他看來很喜歡,甚至不太願意離開
這次路程也瞭解了青草湖的位置,有機會一定要環湖跑看看








-----------0221(六)-----------

▲08:55AM 秤重) 479g
▲石門山
外補充:(市售)蘋果

拍上面那張照片時旁邊有個小男生
孩:叔叔你那隻是什麼?
我:....(拍攝中,他等著我回答
我:(拍完)這隻是鸚鵡
孩:鸚鵡~
我:嗯,他會咬人哦(笑
孩:(跑開)把拔那個叔叔說是會咬人的鸚鵡~

原來我已經變叔字輩的啦!
清晨才跑完至少15K,下午為了陪家人運動,再戰石門山,下坡甚至第一次走好漢坡
叉路前問山友確定路線
我還是一手阿波一手相機背上揹著包包不拉繩索順利下山
阿波很怕繩索,大概是讓他想到蛇
陡直下坡傷膝蓋,既已曉得路線,下次應該就會挑戰上坡,我可能不會帶阿波爬,畢竟坡真的很陡,有些地方需要繩索才爬得上去
帶阿波出門很耗心神,時不時要注意扣環狀況
我們彼此培養出一些在外的默契,只要他願意,能帶就盡量帶著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