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5

哈囉波爾─0222-0228


-----------0222(日)-----------
▲08:05AM 秤重) 482g
外補充:(市售)蘋果

自買了一大箱華盛頓蘋果回來後,阿波每天都很樂意吃,真的很愛蘋果
前天聊到阿波是在己丑年出生,我娘一聽到己丑兩字就笑老半天,看來將來會時不時拿出來笑一下(汗
埋埋埋~右邊那袋是拜過天公的自家金桔;今年我娘終於熬出滿意的金桔醬,但我覺得太甜反而比較愛之前微酸的口感
前幾天的好天氣讓露斯塔大開
這好像是什麼蘿蔓...我忘記名字了= =
每年都要玩的~今年我是大富翁!收錢好爽啊哈哈哈哈哈
由於去年飽嘗阿波振翅讓物品亂飄的苦頭,今年大家都防範完善,遊戲也能順利進行








-----------0223(一)-----------

▲07:35AM 秤重) 494g
外補充:(市售)蘋果、葡萄

春天要到了
側邊兩大長盆要為三四月的絲瓜瓠瓜預備著,找時間和我娘一起把這棵梔子花移植
沒有多加照顧的九重葛自己很爭氣,又到了花開時
紅千層花苞出現啦









-----------0224(二)-----------

▲07:08AM 秤重) 482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自種)親戚種柳丁

跟阿波一起在大雨滂沱的清晨賴床,等我出房打開浴室的燈,他馬上跟著飛出來
新的一年展開







-----------0225(三)-----------

▲07:30AM 秤重) 487g
外補充:(市售)蘋果、(自種)櫻桃蘿蔔、小麥草、鼠尾草、A菜、蘿蔓、薄荷、地瓜葉、乳薊、紅露斯塔、芹菜

下班回來看到的底盤
阿波並不是每天都會啃巴爾沙木,這算難得的大量;較完整的塊狀要撿起來做為覓食包的配件之一,很好用
越來越有春天的感覺,今天清晨飄著細細雨絲,是植物最愛的天氣
矮牽牛持續綻放,真的很會開花
差點被我認定是雜草拔掉的鼠尾草新芽
這盆乳薊本來沒啥動靜,下雨後開始長大
這盆長更大,加油加油~
本來不太膨大的櫻桃蘿蔔,埋入廚餘一週後長成這樣,算是有傷到了,可能是我埋離根太近的關係
今日早點

昨晚在烘培店補貨夏威夷果,好貴喔囧 不過阿波很愛吃,還是要買
每個月有固定幾天我的臉部皮膚特別敏感,兩頰接近下巴邊緣會發癢長一粒粒的,今早起床洗臉後想到兩週沒敷面膜,沒想到敷完敏感處就不癢了,Isun海苔醬還真的有鎮定功效







-----------0226(四)-----------

▲07:37AM 秤重) 491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其它)護肝精一滴

明天要去觀霧健行,難得一趟不帶波總覺得有些可惜,但前後思量,還是讓他在家吧








-----------0227(五)-----------

▲07:27AM 秤重) 490g
外補充:(市售)蘋果、芭樂、(自種)矮牽牛、A菜、乳薊、蘿蔓、百里香、薄荷、大花三色菫

勉強看得到聖稜線,大霸下方還有積雪

觀霧可真遠啊,從竹東開車往返里程至少120公里以上,好在我不太會暈車
平地往遠山眺望似乎天候不佳,但一路往清泉開去是越來越晴朗,登山的好天氣
今天只走了這個步道,花費比預期更久的時間,因為有人爬坡爬不太動...就是我娘= =
平地爬山看來體力還行,但若有高山症(這裡海拔2000公尺以上)且體質較易感,運動會更費力,加上我娘平時沒鍛鍊,終究嘗到苦頭;回程一路陡上才3.8公里的距離爬爬停停,後來我幫揹背包減輕負擔,好不容易才回到起點;我一直陪在一旁,所以總覺得沒有運動到
這次無法走榛山步道很可惜,感覺它會比巨木群步道有更多樣的景色
去程車上近距離欣賞崇山峻嶺時心情很亢奮,但置身山中只覺得平靜,我果然很喜歡山
在遊客中心學到枝條下垂者為台灣扁柏,上揚的則是紅檜
大紅檜樹頭留下的樹根,登山客對這樣的地表一定不陌生,台灣山林真的很美
吸收紅檜的磁場;昨天還特地替手錶充電,今天完全忘記開GPS
後頭那棵記得是四號巨木;不曉得為何不稱為神木,是年齡還不夠老嗎?五顆當中最老的有2000年了,也就是自漢朝那時就開始成長
時間對它們來說有意義嗎?願它們都能依自然循環榮枯
這裡地被植物也很豐富,沒拍下的就記在腦海裡
我兩個舅舅登山經驗老道又可靠,回程分別陪著兩個家庭,我娘辛苦爬坡時我小舅不斷在旁說著善意的謊言,比如爬完這段轉個彎就到了(騙人)
雖然聽著好笑,但也覺得溫馨,我娘終究是靠自己爬回入口處
累壞了是吧~
今天這趟我深刻感受到我娘她們兄弟姊妹之間的情誼,她們聚在一起氣氛總是熱鬧又快樂,跟我爸那邊家族給我的感覺是不一樣的,真是難能可貴

回程路上拍不到雲霧滾滾翻升的畫面,有機會希望能在這邊住個一晚,好好欣賞







-----------0228(六)-----------

▲08:30AM 秤重) 489g
外補充:(市售)蘋果、黃花芥藍、綠葡萄

兩件事:
1. 阿波不怕藺草墊了(感動
2. 頭上撞禿位置長出針羽
頂樓打掃整理,先把這棵梔子花移植換盆
粗根要努力切斷,還要用力扯拔整棵才能移出來
容易腐爛的枯枝葉埋最下層,撥一層土再埋廚餘,再一層土覆上,經過徹底翻鬆這盆土會很適合種菜
接著連雜亂亂長的紫藤也切斷重整
我娘正將枝椏收攏
空間清出來神清氣爽
我還有一箱堆滿枯枝葉,今天終於整理,在其中一截枯枝幹(可能是秋葵或辣椒)上發現難得的木耳

帶殼除了提供開殼樂趣,阿波還會拿空殼來磨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