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5

哈囉波爾─0315-0321



-----------0315(日)-----------
▲07:00AM 秤重) 497g
▲洗澡+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其它)05:20PM餵奶

乳薊長得好,有機會我便湊到中心觀察,期待花苞出現
清晨種下絲瓜和瓠瓜,加油!
本想碰碰運氣看阿波要不要洗,放好後他還真的洗了,比往常提早一週

但也就洗了我錄下的這一回合
對於能買到品質好的玫瑰果很滿意
自阿波第一次吃就被裡頭絨毛噴到打噴嚏後我就都先剪開把籽摳出來,順便檢查品質

早上磅秤上的數字讓我驚了一下,是目前阿波最重的記錄啊,等月底再來整理








-----------0316(一)-----------

▲06:10AM 秤重) 500.2g
▲吹風
外補充:(市售)蘋果、芭樂、(自種)乳薊、矮牽牛、大花三色菫、薄荷、A菜、地瓜葉、百里香、奧勒岡、紅蘿蔔葉、蘿蔓、朝天椒、芹菜

才說最重紀錄今早又破紀錄了!是500g啊~~~萬萬沒想到他還有爬到500g的一天
記得一年前他喝完奶往往晚餐就吃不太下,如今是休息一陣子後又能吃下不少晚餐
或許也和我奶粉濃度調更稀有關

好玩嗎臭小子
他頭頂撞禿的部位羽管已開展,幾乎快復原了;後頸佈滿新生羽管,特定時段會要人幫他抓
我的粉露斯塔~~~今年第一顆花苞
圓盆內目前兩棵乳薊都搶著長大,我始終沒捨棄一方,今天開始剪較慢發芽那棵的葉子,應該能讓另一棵趁勢壯大
銀杏再次萌芽
長好高喔!







-----------0317(二)-----------
請不要非禮你的玩具

▲07:40AM 秤重) 493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水梨

前天膝蓋不小心壓到插在筆電上的耳機接頭,之後就感覺少了些聲道,以為是接頭被我弄到接觸不良,昨天仔細檢查才發現是筆電耳機孔出問題囧
這副耳機不知不覺用了三年,當初購買時有問過接線若損壞是否能替換(怕阿波給我咬壞),但沒問多少錢,一發現聲音有問題就寫信給店家,才知道光是原廠捲線就要1150......好貴啊~~~~~~~~~
可是捲線真的好用
今天早餐,那杯雖然看起來有點噁心但香濃好喝
這可不好買啊~~~

阿波心偏很大,只有我娘上班時他才會給這種特殊待遇








-----------0318(三)-----------

▲06:18AM 秤重) 495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蘋果、芭樂、(自種)紅辣椒、蘿蔓、芹菜、乳薊、矮牽牛、A菜、地瓜葉、紅蘿蔔葉

春天啊
向日葵,開始記錄
無花果~~~甦醒了
這幾天吹南風,特別潮濕,給食和清潔都要更加注意,避免黴菌滋生










-----------0319(四)-----------

▲07:50AM 秤重) 494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其它)護肝精一滴

濕氣退了!浴室地板是潮濕指標,過去五天沒一天是乾燥的,還真令人不舒服,好在並非全年如此
昨晚取出掛在籠內的棕櫚葉玩具才發現尾端發霉好噁心~~~已經全部都剪掉了,週末要好好清潔籠子和棲木
第二天










-----------0320(五)-----------
腳不酸嗎孩子,硬要拿
早上已經給過一塊菜市場買來的,晚上這條親戚種的又吃了一部份

▲07:00AM 秤重) 501g
外補充:(市售)芭樂、蘋果、(自種)朝天椒、芹菜、薄荷、蘿蔓、乳薊、大花三色菫、地瓜葉、百里香、矮牽牛、紅蘿蔔葉

明天就是新竹馬舉辦的第二年,快速路下方已經瞄到補給站的紅色棚子,不禁回想起去年參賽點滴
很累很值得,不過想再參加還是需要一點衝勁,不然冷靜下來思考就又不想報了
今日早點
紫藤花開不大,不過經過大修剪還能開花已經不錯啦
銀杏嫩葉一開始都捲捲的
無花果葉形稍微出來了








-----------0321(六)-----------

▲07:20AM 秤重) 492g
▲吹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

芸香開花
我幾乎可以確定這是花苞了!
昨天看到還有點懷疑,今天又抽長了些很像是乳薊的花萼,就讓我們看下去
如果的確是花苞的話,我種的三棵就全都結花苞了,連最小棵的也不約而同在中心長出這玩意
我掛的玩具和藺草墊阿波都完全照我希望的方式去玩

不過能玩成這樣我倒沒想過


4 則留言:

芸 提到...

我女兒不給摸翅膀內側,摸了像是要牠的命都會鬼叫抗議(但不會咬我)

魚酥 提到...

再炫耀啊妳!(戴墨鏡

芸 提到...

好歹我也是用血淚進化來的耶!!
現在最想知牠對外人的反應到底如何??沒勇者來測試呀!!!!

魚酥 提到...

誰願意試啊(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