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6

哈囉波爾─0417-0423


-----------0417(日)-----------
▲06:30AM 秤重) 487g
外補充:(發芽)黑葵花子苗、(市售)蘋果


蛺蝶花對生本葉出現
青紫蘇繼續開花
鳥友提到的猴麵包樹果肉粉,名子太長,加減添味
這陣子天氣好,花瓣收集快滿一大袋了







-----------0418(一)-----------

▲07:00AM 秤重) 488g
外補充:(自種)粉A、鵝仔菜、蒲公英葉、(市售)蘋果、(發芽)黑葵花子苗(晚)

由恨生愛的最佳例子,葫蘆竹目前有三根,越換越粗,我娘拿來趕阿波用的,不過他已經不怕了

今早開相機要拍照,結果螢幕顯示無法建立新資料夾,研究一陣子決定先備份再用機身格式化記憶卡試試
我的raw檔都起碼要半年以上才會備份,突然一口氣全部整理還真費時
好在全部刪光光後又可以用了







-----------0420()-----------

▲06:42AM 秤重) 488g
▲淋雨絲
▲額外補充:(自種)粉A、親戚種紅蘿蔔、芹菜、(市售)芭樂、(發芽)豌豆、綠豆

清晨飄細雨,本來阿波不愛淋到雨,但我娘在外頭收菜他就願意待在外面
即便如此他這週還是表現得較為暴躁,上週日從高處飛撲咬爆我娘的耳朵,她痛到流淚
今天我端著鋼杯餵他喝水,他喝到最後突然來一口,我指甲就裂了
向光性很強的蕎麥,可以採收了
今早燙扁豆+蘿蔔+葵花子苗來吃,滋味不錯,扁豆種仁咬起來有股香氣
欸欸欸欸!我現在才發現我昨天沒寫記錄!忙到都忘了囧







-----------0421(四)-----------

▲06:42AM 秤重) 489g
▲曬太陽
▲額外補充:(市售)蘋果、(自種)朝天椒、青紫蘇、紫蘇、人蔘草、迷迭香

阿波用腳抓東西會拿起來用嘴敲再放下,不斷重複

堅果補貨,這家南瓜子缺貨,過陣子才有得買
天然拉菲草我買了一公斤
用手拉很難扯斷,不過我發現棕櫚葉玩具的韌度相同(左棕櫚葉,右拉菲草)
早就想這樣玩了,我怕纏腳問題所以綁的時候要很注意不要有封閉圈外露








-----------0422(五)-----------

▲05:50AM 秤重) 492g
外補充:(發芽)黑葵花子苗、蕎麥苗、(市售)芭樂、紅蘿蔔

昨晚戰果
他這陣子咬掉不少巴爾沙木,離補貨日子越來越近了
蛺蝶花長得慢

聽說昨天阿波很慢被放出來,我娘回到家上樓梯時聽到他用大舌頭的語調大叫「妳回來了啊!」當中的欣喜迫切讓她趕緊立刻馬上去放他出籠
這應該是學我娘在我回家時對我喊的話
帶殼稻米補貨,這次跟以為是上一次的賣家買,在核對上次交易金額時發現其實沒跟對方買過,但對方標榜自然農法,想想還是買看看
收到打開有看到米蟲,米殼顏色也不是非常一致,雖然賣方說不用冷藏但我還是以防萬一
等上一批全用完再看阿波對它的反應








-----------0423(六)-----------

▲07:25AM 秤重) 490g
▲曬太陽
▲額外補充:(發芽)黑葵花子苗、(市售)自烤南瓜籽

還不是南瓜季節,不過我仍買回一小顆嚐味道
籽烤乾給阿波吃
從市場回來路上居然發現大葉桃花心木的果實出現了!下車沿途找只撿到兩片外殼,果夾層可能要大清早來比較有機會遇到
市場的某個不起眼角落發現桑葚,這太難得可不能錯過


2 則留言:

嗚嘎嘎 提到...

桑葚誒

魚酥 提到...

對啊可惜太酸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