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0

哈囉波爾─第陸拾壹週 (438天~445天)

[0911星期六]▲第43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06:15AM─幾口溫水 秤重) 422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玫瑰果籽、燙─高麗菜、韭菜莖、紅棗、生蒜、木瓜、辣椒(我又用手抓!該死T T)、紅蘿蔔、蘿蔔葉

冏我忘記今天是禮拜六!!!還不用換新的一週...算了,就這樣吧....
一整個早上都在忙,頭昏了...

早上帶波爾去十八尖山,有位先生一眼就叫出灰鸚耶!
另碰到一位老先生,問我有沒有繫上腳鏈
他說他上次看到一隻全身紅色的,比波爾還大隻(折衷?)
結果從他主人手上飛走,他主人一直追,可這位老先生在一旁趕那隻鸚鵡走,他說,要讓他回歸自然
我當下沒再說什麼.......但是手養鳥在野外存活率很低!你趕他走是在害他!
不管如何,主人帶鳥寶出門絕對要很小心謹慎,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噢~下午下了好久的雨....希望把明天的份也一起下完= =
我替明天的聚會每人做了一份小禮物,很可愛唷(自己覺得^^")
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07:35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換羽維他命磨粉)




[0912星期日]▲第43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5AM─幾口溫水 秤重) 428g(已排便)
額外補充:鳳梨、芭樂、無花果、西瓜

聚會就素今天了!昨天睡前想起有鳥友要坐公車過來,很替他們擔心,希望他們能順利找到位置...
昨晚睡前看了彭彭的陰險照片,害我真的做惡夢,好可怕的夢啊...(心有餘忌)

這兩天掉的毛
今天不行了...
明天再來寫....(爬去睡覺)
▲06:0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




[0913星期一]▲第44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不要問偶誰素誰....我只知道最右邊兩隻是阿波和阿彭
▲05:55AM─幾口溫水 秤重) 428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香蕉、芭樂、紅蘿蔔

剛才打著波爾昨天有吃的水果,突然想到,GUCCI吃波爾的飼料,連他的神秘果都吃掉了!阿烏早知道就不要放裡面T T(地上翻滾)

昨天呢......我們在鍋蓋風車有一場以灰寶為主的鳥聚
見著好多鳥友,有些網路上看過照片,但還有些是即使看了照片還是不大一樣的,就是潘潘君君(尤其是君君唉呦準備被打XD)
費太和Ashley第一批來到,真讓我驚訝,原來她們決定自己開車來,不是搭大眾運輸^^"
費太跟我想像中差好多喔,明明就那麼年輕幹嘛要叫做費太....Orz
B啵是放外出籠裡,寇弟則是放在Ashley自製的外出包中,把開口掀開頭還會探出來瞧一下...
兩隻都頭好壯壯,一站上棲木就在準備睡覺了= = 為什麼波爾就一直動來動去呢.....
接著越來越多鳥友和鳥寶加入
邱醫師自坐一桌(對邱醫師本人跟臉書上的照片也不像XD),準備了顯微鏡和綿花棒給鳥寶驗便便(是說阿杰說了一句:邱醫生~薏米要驗便便!快笑死~),還有驅蟲藥水(他說人喝也沒問題)、體外藥、九罐營養品給大家抽獎,邱醫師您真是佛心來的啊啊啊啊啊─────!!!!!!
彭彭看到這麼多人和鳥,開始不安,又找不到阿米,手一伸過去她就願意上來了
各人陸續用餐,我在第一桌趕緊用餐+做籤抽獎
波爾在被摸屁屁時把君君咬噴血(君君對不起T_T)我回去後又試摸了幾次,還真的沒有兩指寬哩@@一度有想替他驗DNA,不過嘛~~~還是等他/她生蛋再說好了= =
MOMO還小,才80天大,黑嚕嚕的眼珠真讓人懷念,但是他一伸懶腰~~~手就忍不住比出喀擦喀擦的手勢= =+要剪囉~
吃飽後想拍照,你就看到一個人一直在那邊甩相機Orz 唉昨天相機抖得特別厲害(是在害怕嗎),想好好拍照都不行
我給阿正看去年跟他買的外出繩現在的狀況,他說這種顏色他已經沒在賣了,至於脫落的線頭,建議我用AB膠黏合
阿米那隻紙板灰鸚現場看更嚇人,是怎樣,怎麼擺都感覺毛毛的= =
到下午鳥寶們很多都打起盹來,後來給灰寶站在三排衣架上,安安靜靜的
散場善後,我在洗抹布時遇到小李,他讓我用高倍望遠鏡看鳥,超清楚!他還說有時候會見到藍鵲...

原本想寫一篇完整的記錄,怎麼寫得零零散散Orz
啊就先這樣吧哈哈
等我頭腦清楚一點再整理


潘潘:偶可以呼吸了嗎 可以啊~反正我是錄影



波爾現在出籠子後,還是很喜歡到以前待的桌子下咬乖拔送給他的加州蘋果
加州蘋果只剩下兩片木塊了,他仍然會去咬個幾下
我買給他的其他木塊玩具反而破壞得很慢
▲07:0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鈣粉)




[0914星期二]▲第44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在外一條蟲= =
▲06:00AM─幾口溫水 秤重) 424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無花果

昨天下班回到家,在一樓停車聽到波爾的叫聲,我上樓時他瘋狂呼喚,還沒走到籠子那他就等不及飛撲過來
回家時間都跟平時一樣啊?波爾是昨天特別想我嗎

前天鳥聚我看大家的灰寶好像都能翻過來,我那天也試了一下,波爾最多能撐三秒吧...
昨晚他吃飽撐著又想搞破壞(把一整包衛生紙一張張抽出來咬爛)
我決定把翻過來當作懲罰,他一靠近衛生紙要咬我就恐嚇他:波爾~~~不準咬,咬就翻過來喔!
一開始當然不懂我在說什麼,照咬,我馬上叫他上手手,很快把他翻過來~~等他用力掙扎幾秒再放他起來
來回大概有四次吧?他爬起來後好像還滿開心的,又伸懶腰又甩尾巴,然後,照樣朝著衛生紙前進.....Orz
不怕嗎?今天來撐個十秒= =+ 保證你哇哇叫


昨天的掉毛,有大灰羽
剪過羽的位置目前已經長回兩根飛羽(左右各一根)
以前阿正做的那條,波爾頂多喜歡咬尼龍繩,現在阿米這條是整條他都很愛咬...
ㄟ害,我全程都要盯著他的嘴,怕繩子給他咬斷了


老闆不要學喔!

▲07:0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




[0915星期三]▲第44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幾口溫水 秤重) 428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無花果、葡萄、奇異果、百香果

昨晚本來應該陪波爾玩久一點的,可是一直好想睡= = 
波爾沒了興頭,看他想回籠就把他關回去睡...

大爛波~大爛波~~~~

今天跟波爾比賽不眨眼睛,結果我贏了!(他拼命眨XDD)
好沒有意義的比賽...........

今天買的水果都好甜好好吃喔>< 尤其是奇異果,讚!
▲07:05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百香果汁)




[0916星期四]▲第44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5AM─幾口溫水 秤重) 427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無花果、奇異果、百香果、紅蘿蔔、葡萄、柚子
鳥類理毛時姿勢特別優雅,看看波爾的腳~~~角度好美

叫他從磅秤下來還給偶碎碎唸

紅尾巴繼續抽長

熊熊馬麻~薏米有告訴我妳的留言囉!
這麼久沒消息,著實擔心妳,還好沒事^^  歡迎妳回來~~~


今天波爾第一次柚子,謝謝阿米^^
波爾吃很多耶~沒想到他喜歡吃!
▲07:2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百香果汁)




[0917星期五]▲第44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後頭是剛犁好的田
▲05:20AM─幾口溫水 秤重) 426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奇異果、甘蔗(太久沒吃吃得很乾淨)、小黃瓜、葡萄、紅蘿蔔、柚子、紅棗

昨天下班騎了一小段路才想起來........我忘記拿甘蔗啦啦啦啦!!!!!!!
還放在公司冰箱裡Orz
是昨天上班路上碰到買的,想昨天就給波爾吃的說.................


最近越來越早起(因為早睡)
波爾好像沒差,今天五點起來就一直講話
早起我就有更多時間可以帶他去頂樓逛逛,有時候是讓他站著,有時候會帶他到圍牆邊看遠方


上次阿米在飼料裡發現半隻瓢蟲,今天我挑瓜瓜時發現一整隻= =
昨天我有混一些vita點心在飼料中,應該是來自那裡(非洲食物?)


一量體重還想說哇咧,怎麼輕這麼多,結果是大爺他腳沒站進去.....

啾搞威ㄟ......

波爾今天說:我愛把拔XD 真可愛
▲06:4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




[0918星期六]▲第44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5AM─幾口溫水 秤重) 425g(已排便)
額外補充:大辣椒(10cm)、芭樂、生蒜、枸杞(好久沒吃)、甘蔗、秋葵(第一次吃)、豆芽菜、香蕉、蘋果、奇異果、葡萄

颱風要來了...

早上消毒打掃完籠子,看到籠內角落阿米送的鞦韆,想說波爾應該也看夠了,就把它移到他走動必經之路
波爾一踏進籠子就嚇得跑出來XD 
我在一旁不理他,看他試探性地爬上棲木,一碰到鞦韆又緊張的跑出來
又過一分鐘他再次進去,謹慎地站上鞦韆,跨到快樂角~~~成功!!!(拍拍手)
鞦韆固定得很好,不會站上去後滑來滑去,希望波爾喜歡玩囉!阿米姐姐的愛心呢!
▲07:1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07604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