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1

哈囉波爾─第捌拾陸週 (614天~620天)



[0306星期日]▲第61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8: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1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芭樂、蘋果、紅蘿蔔、香蕉、葡萄

昨天是十八尖山賞花季的開幕日,下午雖然沒出太陽,我和老媽還是帶著波爾去走走
走到半山腰就被交警強制導向自由車場停車,所以我們昨天走的路線是:
沿著自由車場上陡坡,到觀音亭右轉,到瞭望台右切走遠路,一直回到十八尖山入口,再走入口樓梯爬回瞭望台順著來時路回去
很長一段路啊!爬樓梯那段走得最吃力,太久沒運動了= = 
一路上走的很不順,因為人實在太多,尤其是入口處特別多人,一堆大砲機
可惜沒出太陽,風吹著冷颼颼的
回程順道去愛鳥園,沒想到門口貼著歇業低價大拍賣的字眼,證實我的猜測.....
進去跟老闆娘聊,原來他們在年初就已經有打算,真的撐不下去才決定關店
平時常看到的鳥兒都不在了,只剩下幾隻幼鳥
唉,現在鳥店真的很難經營啊....




[0307星期一]▲第61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葡萄、芭樂、香蕉

仔細瞧阿波的尾羽~還是有幾條壓力紋(搔下巴)
每次波爾把紅色尾羽展開來整理我都看得目不轉睛,太美了
昨天的天氣很讓人受不了,一下陰天一下晴天,就在我準備帶波爾去曬太陽時又突然下雨orz
昨天是十二節氣中的驚蟄,整天都沒聽到打雷聲,夜間倒是下了好大的雨
妖魔鬼怪都要出來囉!
▲06:5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水果粉)




[0308星期二]▲第61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1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蘋果、紅蘿蔔、蒸─紅豆、黃豆、黑豆

這張夠清楚了吧!(雪恥)連血絲都拍到了
早上波爾愛說話的程度有階段性
首先會發出幾個單音,然後是平時的一些用語,再來會很興奮一直說話(或大叫)

00:00~00:46剛起床;
00:47~06:10一般說話;
06:10~09:00興奮地說話;
(火力全開只有在浴室才會出現)







[0309星期三]▲第61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1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無

昨天上班前我塞了一根很肥的栗米穗在籠子裡,下班回來飼料盆裡的東西動都沒動= =(栗米穗光禿禿)
還是假日再來放栗米穗好了

這隻是灰鸚芽芽,很會說話,拍子也抓的很準呢!
今天不小心逛到這個網站:http://www.thegreyroost.com/index.html瞄到一段話:
African Greys are incredibly endearing and complicated creatures. Their strength of high intelligence and sensitivity can also be a weakness, if they are not properly nurtured. It takes a lot of effort and commitment to be a good "pet human" companion to an African Grey, but any human owned by a Grey will tell you it is worth it. Maggie Wright
大意是說:
非洲灰鸚鵡是非常可愛又複雜的動物。若缺乏適當的照顧,他們聰明敏感的優點反而會變成缺點。
要當個能夠陪伴灰鸚的好伙伴必須付出許多心力與承諾,但任何灰鸚的擁有者都會告訴你那是值得的。
該網站還有關於灰鸚的傳說和小故事,有空我再翻譯出來  :)
▲07:1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水果粉)




[0310星期四]▲第61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葡萄、奇異果、無花果
一切盡在不言中..................個屁!
早上話還說得好好兒的突然就往我手指殺來~"~ 幹麻阿臭波,換毛期又來了嗎(應該是來了開始撿到中型體羽)
上上方的照片是上週末拍的,腹部粉色毛監守陣地,沒有要消失的意思
話說昨天我在臉書上看到一位日本的鳥友老伯伯貼出Rio的預告片,我很開心地馬上留言告訴他台灣4/8上映,問他日本的上映時間,還問他要不要去看
結果他的回覆很嚴肅:
Blorian, unfortunately, will be released in the fall in Japan. I, of course, never go to watch. I hope more people will be interested in watching this movie Spix's macaw conservation.
(很不幸地會在秋天上映。我,當然,是絕對不會去看的。我希望更多人能關注影片中斯皮克斯金剛鸚鵡的議題。)
噢,好吧,大家的反應還真是不同,有些人興高采烈說要去電影院看,有些人會憂慮這部片即將造成的效應
我再向他提到希望在台灣不要引發飼養鸚鵡的風潮
他回覆:
I'm worried that many people want to keep Spix's Macaw after watch this movie. I hope that an opportunity to consider biodiversity in this movie for children.
(我擔心許多人在看過這部片之後會想要飼養斯皮克斯。我希望這部電影有機會讓孩童們思考生物多樣性的問題。)
連「生物多樣性」都提出來了,不愧是年長者阿,思考出發點跟年輕人不同
臉書能夠像這樣即時分享各國人們的想法,真有意思




[0311星期五]▲第61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

前天晚上波爾吃飽站在床邊的棕梠葉上扯著鬚鬚咬,我躺在一旁看書不理他
當我閉眼休息一下,聽到他窸窸窣窣的聲音,偷瞄發現他正朝我這邊走來,我故意繼續閉著眼睛假裝睡著
結果波爾咬著我的衣服爬上身時突然發出「唔~~~~~」的聲音,因為那聲音還會轉彎太奇妙了害我忍不住噗哧XDD
他想找我玩都會發出唔~~~的聲音,好像在邀請我跟我打招呼一樣
我陪著波爾時其實是很沉默的,不過他懂得用動作表達他的想法
像這幾天我就發現當他不想做某一件事,會用嘴把我要給他、餵他的東西挪開,我以前沒注意到,其實這是很明顯的拒絕動作
最近他最熱衷的就是跟我的手機玩躲貓貓
我必須拋下書本陪他玩,把我的手機不斷從被窩裡踢出來再拉回去
波爾一看到手機就飛撲,我硬把手機拉回被窩時連他也跟著拉,他總是到最後不得已才爬下手機,然後一直重複這樣的模式,玩得可開心了
跟貓咪一樣
--------------------------
清晨四點多我在夢中聽到斷斷續續的敲擊聲,還以為在作夢,直到突然想起是波爾在咬籠內水杯的聲音時才趕快起來查看
昨晚感覺有點冷所以我開了保溫燈,但清晨起來卻沒那麼冷,波爾可能是太熱了
餵他幾口水,把保溫燈關掉,波爾回到棲木上舒服地磨牙,我卻睡不著=..=
結果~~~~~~~~~~~~~早上起來才發現~~~~~~~~~~~
看我驚訝得焦都對不到了!!!波爾你的臉!!!!
一定是他在要水喝的時候臉貼在靠近保溫燈的籠網那邊,燙到了....
幾個月前也發生過,都是因為溫度夠高我又開保溫燈的情況下,波爾才會感覺渴而到我每次放水杯的角落要水
是說波爾你就不能頭伸長一點自己喝一下嗎,還要我餵你才肯喝Orz
各位保溫燈還是不要離籠子太近喔!除非真的很冷,就沒必要開保溫燈(幼鳥不在此限)
▲06:0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水果粉)




[0312星期六]▲第62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8: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6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蘋果、奇異果、葡萄、菠菜、栗米穗、煮─馬鈴薯、蘆筍、玉米、玉米心、紅蘿蔔、萵苣、黃豆芽

昨天一下班我就火速衝去圖書館還、取書再衝回家
日本地震發生時我正在臉書上與鳥友們聊天,大青蛙突然說日本發生7.9的強震,從那時起我就一直關注消息直到下班
隨著震度上修、發佈海嘯警報,看到NHK現場報導的海嘯實況,我的心越來越不安
天災不知何時會降臨,不管怎樣,我都希望發生時我能在波爾身邊保護他,也開始思考強震來襲針對波爾的保護措施
願大家都平安
燙傷第二天,很難對到焦= =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572984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