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1

哈囉波爾─第捌拾柒週 (621天~627天)


[0313星期日]▲第62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8: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3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煮─玉米、萵苣、芹菜、蘆筍、黃豆芽、紅蘿蔔、青花菜

昨晚躺好閉著眼睛沒多久就聽到一陣聲響,睜眼看時發現蚊帳動了一下,接著一隻老鼠爬到我床頭的書堆上
一隻老鼠爬到我床頭的書堆上一隻老鼠爬到我床頭的書堆上一隻老鼠爬到我床頭的書堆上!!!!!!!
*#yt{*()y^&r!$&*#*&hrf
嚇得我ㄘㄨㄚˋ了一下,差點罵出髒話
我一動牠馬上就溜下床去,被打擾睡眠很火大的我氣得起來開燈一手拿手電筒一手拿掃把,桌底床底到處找,但牠就像憑空消失般不見了
我放棄後,關上燈去上個廁所,回來一踏入房間就聽到聲音,我馬上開燈,剛好逮到牠在空地上溜走
後來當然還是找不到牠
然後我睡不著了(青筋)
本來打算早點睡,被老鼠搞得精神很好,乾脆開床頭燈繼續看書,我知道開了燈老鼠就不敢過來
其實如果是要騷擾我那也罷了
最令我擔憂的是波爾,我很怕老鼠發神經鑽到籠子裡然後這樣那樣之類的
雖然波爾大概能一嘴咬斷那隻小老鼠的腳的,我還是神經質地仔細檢查睡籠周遭
直到幾個小時之後,我覺得再不睡我會死翹翹,終於把燈關上縮在被窩裡
但我還是無法睡好,只要有一丁點聲響我就嚇得睜開眼睛(波爾剛好在那段時間理毛,害我一直在猜聲音到底是他還是老鼠發出來的)
老鼠爬到我床頭已經成為我的夢魘,我需要收驚,我精神快崩潰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擋不住睡意直睡到天亮
我很確定我房間並沒有牠能吃的食物,波爾吃剩的東西和垃圾我全都密封好牠絕對吃不到
我的床上更沒有牠能吃的東西!!!!到底是為什麼要爬上我的床啊!!!!!機車!!!




[0314星期一]▲第62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AM─溫水幾口 秤重) g(忘了量)
額外補充:蘋果、奇異果

昨天下午帶波爾到搭好的頂樓曬太陽
大寶的娘送的好望角派上用場,只是波爾說什麼也不肯靠近 看來是場漫長的耐力賽
等波爾習慣以後,會很喜歡那個位置吧
昨天燙傷的情形,開始結痂,波爾一直要我幫他摳傷口的位置
背部的毛悄悄地換完了
翅膀部位還沒換完,看得出顏色深淺嗎?
本來要在網路上訂藍亞仕,賣家說沒這麼快到貨,我怕家裡存量撐不了那麼久,昨天下午跑去鸚鵡樂園一趟
藍亞仕仍然是350/包,老闆說大概1-2個月內不會漲價
其實去年底就開始有一波漲幅,這也是松子不列入內容物的原因,為了不讓市場漲價,調整內容物的比例維持原價格
仔細觀察我買的這包,堅果類確實有少,核桃變小顆了,不過反正波爾不愛吃核桃,杏仁果和松子我都另外單買,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我還買了一包2磅灰鸚版路比爾,現場比較灰鸚版與金剛版,灰鸚版顆粒較小,想到波爾每次啃都噴來噴去的,決定換灰鸚版的試試
說顆粒小,最明顯的我覺得是橘色圓球。其他彎月形的看起來跟金剛版的差不多大
我順便請教老闆栗米穗的營養價值,老闆說栗米穗沒甚麼營養,熱量也不高,可以給鳥寶當點心用
之前問網路上的賣家,他也說:粟米穗無熱量的問題,因為粟米穗就是小米。一般鳥類於非繁殖期或冬季,小米的比例通常會放較多,所以,您的灰鸚鳥寶喜歡吃,可以多給牠吃無妨
(波爾如果知道這件事一定很黑皮= =)
我在店內逛的時候不小心聽到一位顧客在跟老闆聊,好像是他無法照顧鳥寶讓他很傷心之類的.....
店裡很多可愛的鳥寶,但有多少能夠遇到疼他愛他一輩子的人呢,想到這裡心就沉重了
以前會跟店裡的孩子玩,現在都盡量不去看他們,怕給他們太多期待和失望

後面一段影片是波爾累到要睡著了
▲06:5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水果粉)




[0315星期二]▲第62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5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奇異果

早上又在雞雞咕咕亂講一通
帶他到廚房,讓他排出第二坨便便,量好體重,我就坐在椅子上挑還可以吃的瓜瓜和滋養丸
波爾通常都在這時候說話
不過今天還沒開始說話他就先爬到我的手臂上,吃起早餐來
可能今天比較早餓吧
前天老鼠在我房間曇花一現,這兩天老鼠消失了,終於可以安心睡覺= =




[0316星期三]▲第62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明明有很正經的照片可以PO,可是還是忍不住
▲07: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0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
栗米穗、奇異果、香蕉、煮─玉米、萵苣、芹菜、蘆筍、黃豆芽、紅蘿蔔、青花菜

老爸你輸了,波爾對你的虛張聲勢沒反應
----------------------------------------------------------
Until we meet again- 直到我們再次相見 (Link: The Grey Roost)
我想這是一篇哀悼文,以灰鸚的角度描寫
我說「我想」是因為我還沒看完
我看不完,因為我看沒幾行眼淚就一直流下來
I know what you're thinking. 
You think I'm dead.
Because you cannot see me with your human eyes, cannot feel me with your hands or hold me in your arms, you think I am gone forever. You recall how I looked when I left this earth and you cannot remotely imagine that I am alive in another place. You are racked and torn by the pain of our separation and it blinds you to that which is right in front of you...me.
第一段: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你認為我死了。
因為你無法透過人類的眼睛看見我,無法透過你的手感受我或用手臂抱著我,你認為我永遠離開了。在我離開這個世界之後,你回憶我的樣貌,無法想像我仍然在另一個地方活著。你被我們分離的痛苦所折磨,並使你對在你面前的我視而不見。
..........ok邊翻邊流淚,先停在這一段就好
有興趣知道下文的人可以點擊連結去看全文
▲07:1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水果粉、換羽維他命)




[0317星期四]▲第62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4g(已排三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奇異果、香蕉、青蘋果、
煮─玉米、萵苣、芹菜、蘆筍、黃豆芽、紅蘿蔔、青花菜
波爾:汪汪汪~
我:............................
老實說,波爾對著我汪汪叫讓我挺無言的,尤其是他一臉認真的表情= =
這幾天他特別愛吃滋養丸,穀類相對地吃得很少
金剛版滋養丸大概還可以撐兩周吧.....
來介紹一下上周買的灰鸚版滋養丸
這應該是新包裝吧?記得以前包裝上是提姆納
我會買下來,包裝上有灰鸚佔了很大因素=..=(可悲的鳥奴
「優質的鳥食for太陽科、亞馬遜、灰鸚、P屬、凱克、塞內加爾以及其他中大型鸚鵡」
餵食指南:
1. 餵食多樣化食物,確保食物和水新鮮乾淨
2. 讓這款食物佔一天食量的80%
3. 多數鳥類一天消耗20%的體重,調節食物總量以達到鳥體的最佳狀態
4. 這款食物擁有精確標準的重要營養,不需給予額外補充品,額外補充可能會造成傷害
5. 別讓潮濕的食物放在飼料杯中太久
(重點來了)
成分:
Ground corn(碎玉米)、Soybean meal(大豆粉)、Ground wheat(碎麥子)、Vegetable oil(植物油)、Wheat germ meal(麥芽粉)
Sucrose(蔗糖)、Dicalcium phosphate(磷酸氫鈣)、Calcium carbonate(碳酸鈣)、Ground fruit(水果碎:香蕉、柳丁、蘋果、葡萄)
lodized salt(碘鹽)、DL-Methionine(DL-蛋氨酸)、Choline chloride(氯化膽鹼)、L-Lysine(L賴氨酸)
L-ascorbyl-2-polyphosphate(L-抗壞血酸-2-聚磷酸鹽)、Natural mixed tocopherols(自然混合維生素E)
Rosemary extract(迷迭香萃取物)、Citric acid(檸檬酸)、Natural and artificial colors(自然和人工顏色)
Artificial flavors(人工香精)、Canthaxanthin(角黃素)、Manganous oxide(四氧化三錳)、Zinc oxide (氧化鋅)
Copper sulfate(硫酸銅)、Calcium iodate(碘酸鈣)、Sodium selenite(亞硒酸鈉)、Vitamin A.... supplement(維他命A、D3、E、K、B12)
Niacin(煙鹼酸)、Calcium pantothenate(鈣泛酸鹽)、Pyridoxine hydrochloride(吡哆醇鹽酸)、Thiamine(維生素B1)
Riboflavin(核黃素,維生素 B2,維生素 G)、Folic acid(葉酸)、Biotin(維生素H)
...........翻到一半就後悔了= = 一堆專有名詞(我是透過兩種網路翻譯去比對,若有錯誤請不吝指正,謝謝)
包裝上的中文成分介紹很混,既然決定長期讓波爾吃這款,還是仔細瞭解成分比較好
我的理想滋養丸還是哈里森啦,可是波爾又不捧場......
這應該是改糧的食物比例,依圖中所示十天可以完成改糧
橘色顆粒的大小差別(在外頭的是金剛版)




[0318星期五]▲第62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

波爾想要拍翅膀的時候,我會讓他站在手上手舉高讓他拍,目前拍翅膀的時間最多維持15秒吧?
每次拍完他都會發出好開心的叫聲,很可愛




[0319星期六]▲第62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一坨便)
額外補充:葡萄、芭樂、煮─玉米、小黃瓜、芹菜、蘆筍、黃豆芽、紅蘿蔔、青花菜、芋萁、馬鈴薯

又到了擦洗籠子的星期六
波爾堅持待在籠子裡不肯出來,移動籠子時只好輕手輕腳一點
這條魷魚本來是放我房間,已經快解體了
上週買新的給他,舊的擺到籠子裡(有沒有看到波爾不耐煩的表情.....他在叫我動作快點,他要吃早餐= =)
底盤撿到大羽,咬得稀巴爛= =
栗米穗剪成小段,塞到藏寶盒裡,看看波爾會不會開
籠底撈起來的栗米穗空殼
好在波爾不會在籠裡揮翅膀,不然我會起肖

▲08:0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水果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597788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