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1

哈囉波爾─第佰03週 (733天~739天)





[0703星期日]▲第73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35AM─奶奶幾口(加哈牌粗顆碎磨粉、水果粉) 秤重) 431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自己洗澡
額外補充:栗米穗


昨天我去南庄跟大學朋友們玩一整天,波波在家有老媽陪
現在回想....好險我沒帶他去,帶去我一定會累死= =

我已經很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出來旅行,昨天早上坐著開往苗栗的區間車忍不住感慨
看著窗邊流動的田野,心正在漸漸沉靜下來
昨天發生太多好笑的事,我會在臉書上慢慢分享
昨晚回到家,發現波爾飼料吃滿多的,聽老媽說他還在玩那個彌生送的玩具(遠目
今早帶波波曬太陽,曬完在籠門前擺了水,他馬上進去洗,洗到後來整隻都站進去了XD







[0704星期一]▲第73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玩不厭煩的玩具...........







[0705星期二]▲第73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3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6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開胃哈里森確定淘汰出局

辣椒口味非常願意吃,很好,看來我可以幫他買一包了 ㄎㄎ
昨晚我丟了六顆辣椒口味在飼料盆中,轉眼間就不見了
哈里森有個缺點就是很容易碎掉,所以白天我沒有給波爾哈里森,因為他咬碎了的都會掉到底盤吃不到,所以都是晚上才加
早上波爾被龐大的洗衣籃嚇飛,飛的時候掉了一根完整大飛羽

現在已經能比以前精準地降落到我的手上
烏黑亮麗的飛羽


背部的毛都換完了









[0706星期三]▲第73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荔枝、蘋果、香蕉


今天早晨的風還真舒服~~吹著吹著就想睡了

最近這種小毛蟲暴增,幾乎什麼都吃

開心的波波







[0707星期四]▲第73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1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30g(已排一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葡萄、香蕉


噢我把手機遺忘在頂樓,這下鬧鐘會叫到沒電為止....(因為我忘了關鬧鐘....
今天的空氣沒有很好,懸浮粒子充斥大氣層,能見度低
箭頭指的是焚化爐,空氣好時能夠看得很清楚

自從其中一邊的頂樓搭起鐵皮屋頂後,我跟波爾只能欣賞這邊的風景了
這幾天天天曬太陽,一起看著空軍基地的戰鬥機一架架起飛,轟轟響~
波爾看到戰鬥機和聽到聲波不會害怕,飛到他身邊的蜜蜂卻讓他怕得哇哇叫= =
早上就不知道又怎麼了,嚇飛卡在一旁的植物中,我那時正在澆花,趕緊跑去解救他
鳥寶遇到緊急狀況,身為照顧者絕對不能表現得比他還慌張,這是我很深的體悟
你一緊張他感受到了,會讓情況變得更複雜
即使內心緊張也不要表現出來,說出堅定易懂的指令,冷靜處理問題
當然用說的是很簡單啦~希望大家都能臨危不亂 ㄎㄎ
~~烏雲不時飄過

波爾開始把杏仁果當玩具,我撿回來他還會生氣

這兩天掉兩根大飛羽,這根是剪過的

剪過的部位用手去磨,會掉白色的粉,感覺像用石灰做的
羽毛結構很特別,它就這樣從中肋抽出來



食糧準備要採買了
藍亞仕、松子、哈里森...
栗米穗大概還可以撐兩個禮拜





[0708星期五]▲第73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0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5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A菜、生蒜、空心菜、荔枝


我想發牢騷
可是我一發牢騷就想到那女孩一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不知該怎麼處理才好的態度,這樣我發牢騷就好像我才是壞人一樣
上班時騎在自強南路上,左前方有一位女孩與我同向往前騎,在我想要加速從她右方超車時她突然往右靠,我們就這樣擦撞了
我緊急剎車沒事,她卻被我撞倒在地,我趕緊跑去問她有沒有哪裡受傷
就像上次我被車撞倒一樣,她手在顫抖,費了一番力氣才起身,大概是驚嚇過度
接下來我都先詢問她的意願:有沒有哪裡受傷?哪裡不舒服?
幫她檢查傷勢(手臂些微擦傷,沒有出血)
問她需要幫她把車扶起來嗎?(她自己動手扶)
問她摩托車有哪裡損壞(一起檢查,結果是右邊照後鏡根部裂開)
問她想先把車修好嗎?(呆呆的沒回答)
問她知道這附近哪裡有修車廠嗎?(她回答對這附近不熟)
我就騎車帶她到路口的機車行,還沒開,我們在門口待了一陣子,我問她是不是要去上班(是),離這邊還有段距離嗎(是)
知道公司附近還有修車廠嗎?(不知道)
想要先上班還是等修車?(她猶豫了一下,說先上班)
接著我問她: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
她一直看著我,好像要說什麼,我又補一句:沒有關係,有什麼事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嗎?
她盯著我一會,然後點頭,說:沒有
我重複她的回答:沒有? 她馬上說:也不能怎樣吧?
最後我們分頭離開,離開前我還叮嚀她,轉彎前一定要先打方向燈,騎車要小心一點
...........
老實說在我問她有沒有需要幫忙時,我就預測她會提出錢的事情,結果沒有
我們也沒有叫警察
我時速60撞到人有錯,我也在一開始就跟她說抱歉,但她如果在右轉時打個方向燈,我就會及時減速讓她先過,畢竟她是在我的前方
這件事就這樣過去
我已經在自強南路上遇到兩次意外= = 之後要更小心了
--------牢騷發完--------

早上特別早起,為了空出時間帶波爾去曬太陽
被蟲蛀的辣椒

正在變紅的辣椒



-----------------------
在煮晚餐時,我把早上撞倒人的事情告訴老媽
老媽聽完後第一句話就說:是我的錯
原來超車不該由右方超,我雖然平時騎車自然而然會由左邊超,但今天這件事我居然完全沒考慮到我靠右超車有沒有錯
是我錯了,真是對不起Orz
我以為我沒錯,所以沒有主動提出給對方一些錢拿去修照後鏡以及處理傷勢...也沒有留下我的手機給她連絡...
我在反省了T T






[0709星期六]▲第73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5:2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5g(已排兩坨便)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栗米穗、木瓜


好久沒去十八尖山~在去的路上波爾開心地一直叫XD

昨天下班去買這包,特級核果

以前有買過類似款,那時波爾並不愛吃水果軟糖,昨晚卻吃得很高興
裡頭有完整的核桃,以前我也買過生的給他他也不愛,但昨晚也自己剝殼吃了很多(我有先撬開一個縫
對食物的喜好會隨年齡而改變啊
下次來買特級水果~~~~
我覺得跟其他灰鸚相較之下,比起吃,波爾更愛玩和我們的陪伴,不重視吃的部份
或許跟年紀也有關係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94004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