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1

哈囉波爾─第佰04週 (740天~746天)





[0710星期日]▲第74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2g(已排一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清晨四點40,我躡手躡腳把房間門關上,起身梳洗,接著跟老弟一起去游泳
游泳就像騎腳踏車,就算久沒游,划個幾下又想起來了
我大概五年沒游了吧(汗 自高中畢業後
今天游個十幾分鐘就在喘了Orz 
這幾天波爾都在掉這種形狀的毛

根部帶紅

生日玩具..........籃子斷了

還是很愛玩







[0711星期一]▲第74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3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5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蘋果、芒果


下半身非常痠痛Orz 我老了.........

今天我不讓波爾咬我臉,波爾突然說:小氣鬼
哇咧哈哈哈哈哈

千尋送給波波的墨魚骨DIY~~~
真好真好





[0712星期二]▲第74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4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4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最近噴錢噴很兇......昨天哈里森、外出包陸續到貨
收到外出包後我放到機車前踏墊,很OK
帶回家~晚上擺在床邊,波爾在吃晚餐時一直瞄外出包,我想那時包包一動他大概會嚇得飛起來吧
昨晚只讓他遠遠看,今天早上起床後,我讓波爾站在睡籠離我有段距離,然後把外出包介紹給他,並把包包側邊解開讓他知道有透明網
波波遠遠地看著,但沒有昨晚這麼焦慮了
如果一切順利~這週六就用外出包帶他去十八尖山試試
OK的話,我就能不用靠爸媽開車,我自己帶他出門玩
----------------
昨晚把包仔火速送達的辣椒哈里森倒幾粒給波爾吃,他首先就挑它們來吃,真是令人欣慰
今天開始辣椒哈里森:一般飼料=1:1
----------------
我覺得我還真的是小氣鬼...
昨晚我跟波波在浴室梳洗,樓下來了幾個客人,帶著小孩,就聽到客人問我老媽能不能看我家小鳥
老媽在樓梯口叫我把波爾帶下去給客人看,我拒絕了,老媽說等我出來再帶下來,我也不要
我這又不是動物園,你說想看我就要給你看喔?<<<小氣鬼

早上我打了個大噴嚏,波爾馬上接"恩~"
真的好好笑XD





[0713星期三]▲第74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5g(已排兩坨便)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香蕉、木瓜


蟑螂不愧是遠古生物,我前幾天用塑膠杯關起來的蟑螂....早上去檢查,看起來精力還很旺盛...看牠觸鬚搖來搖去的就一陣發毛~"~
------------
當初只是不想讓波爾吃路比爾,現在他能接受辣椒哈里森,真好
昨天回家檢查飼料量,早上丟了大約十幾顆進去,扣掉丟底盤的完整幾顆,波爾大概吃了至少十顆
晚上喀掉約六顆
本來想轉賣路比爾,看看保存期限還很長,而且最近在準備帶他出遊的用品,就留著了,打算出去玩的時候給他當點心

哈里森辣椒:
Harrison's Bird Food: Pepper Lifetime Coarse is a certified organic maintenance level nutrient formula for medium to large parrots that contains 1% certified organic cayenne pepper. Harrison's Pepper Lifetime Coarse is part of a family of certified organic, formulated diets that were created by avian veterinarians and nutritionists with the health of your bird in mind. Harrison's Bird Food formulas require little or no supplementation.
原文點我
這款是專門提供給中大型鸚鵡的,所以只有做成粗顆粒
使用哈里森的鳥食,官方描述都會強調「不需要」再替鳥寶補充額外的營養品,因為在哈里森中都有添加
是說我也很久沒替波爾補充營養品了

下午收到陳先生的穀物,耶~~~可以自己配比例了
......陳先生還真努力塞啊,佩服佩服
這幾種在藍亞仕中都有,全都是波爾會吃的





[0714星期四]▲第74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3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8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糯米荔枝

波爾的東西逐漸擴張中..........

1. 特極核果 2. 路比爾 3. 辣椒粗顆粒(下方是A19奶粉) 4. 哈里森保健細緻顆粒 5. 水果粉 6. A19分裝罐 7. 藍亞仕
8. 磅秤 9. 奶奶餵食用具 10. 腰果 11. 帶殼杏仁果 12. 哈里森奶粉 13. 白花子 14. 帶殼松子 15. 無花果 16. 百香果籽
17. 帶殼薏仁 18. 開胃粗顆粒 19. 今天的飼料

蒼蠅小姐

波爾越來越會回嘴了
他要咬我褲子,被我用手揮開時說:幹麻
真欠打XD





[0715星期五]▲第74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已排一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糯米荔枝


昨天發生一些事讓我有點難過
洗澡時在想事情,我的沉默反而讓波爾顯得更多話,一直講一直講,看著看著心情就好些了,哈哈
啊~希望明天好天氣啊,我想帶波爾去十八尖山





[0716星期日]▲第74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六點的天空@十八尖山
空氣滿乾淨的,可以清楚看到大霸尖山

▲05:15AM─溫水幾口 秤重) ???g(忘了量)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栗米穗、荔枝、小黃瓜、瓠瓜、黃金芒果、生蒜、秋葵(煮)


昨晚有些晚睡,鬧鐘調了五點起床準備帶波爾去十八尖山
因為是第一次我一個人帶他出門,心情有點像去遠足般緊張又雀躍,還緊張到忘了幫他量今天的體重
下樓前先幫他上好腳鍊,在一樓把機車牽到門口,外出包拉開來,告訴波爾要進去囉~就很快把他塞進去
波爾愣了一下正準備要爬出來我就火速把拉鍊拉上,包包放上前踏墊(底下墊厚毛巾,多少防震)
啟動引擎,出發!
小心地繞過路上坑洞(發現新竹市區的路真不是普通的爛),時速不超過40
出發時間大約是五點半,到十八尖山...慢慢騎也只需要15分鐘
路上沒什麼車,這也是我這麼早出發的原因,汽機車廢氣較少,在前踏墊的波爾吸入的空氣會比較乾淨
有考慮過在龍頭處架木架,但我覺得不是很安全(安全第一)
.......總之平安到達啦
架好機車,拉開包包拉鍊,波爾就迫不及待飛出來(有鍊著),大概在包包中嚇到了吧

可是一開始散步這小子就開心了,開心到一路上一直說話,說得很大聲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奇怪我和老媽來時他都不怎麼說話的,怎麼跟我來就這麼興奮呢
走到可以望遠的涼亭坐下來休息,讓波爾吃早餐(吃了幾粒路比爾)

旁邊很多老人家在做早操
有位老先生一看到波爾,問我這是哪種鸚鵡?
我:非洲灰鸚鵡
老先生:哦~非洲的,是不是來自南非下方的馬達加斯加?
我:不是耶,他是在中非...
老先生:對啊就是非洲南方的小島,馬達加斯加啊
我:.............
他是看了哪部影片嗎?為什麼那麼堅持.....
---------------
波爾站在我肩上說話時,涼亭下方的步道有人因為看到波爾而提到蔡康永,只是她把名字記錯,一直說蔡永康XDD
---------------
另位老先生邊做早操邊告訴我,在大陸四川有鸚鵡會表演騎腳踏車,還會分辨錢幣
我邊聽邊考慮...到底是要附和話題呢,還是告訴他動物表演背後的辛酸?
結果我只稍微提到:背後的訓練很辛苦 這樣
在我曉得馬戲團或其他動物表演中所包含的殘酷之前,我也會開心地看待
但一旦瞭解背後的真相,對待的心態就永遠改變了,再也無法笑著談論這種事
---------------
還有位老先生很面熟,以前來時都有見過,今天才知道他是中研院退休的
還真是怎樣的人都有啊~

老人家們做完早操散場,整個涼亭只剩我跟波爾,他就又開心地說話了
有些人偶爾經過聽到他說話,會主動過來問一些問題
我跟老媽一起來的話,她不肯停下來休息,所以比較沒機會讓好奇的人問問題
快七點時啟程回家

這是在等紅燈時拍的
回程波爾就不乖了,在包包裡爬啊鑽啊咬啊,還倒吊
到家後我還有很多事要做:買菜~整理籠子環境~拖地....
不過很開心終於能帶波爾出門,而且滿順利的

千尋送的禮物掛上去囉,他很愛那個奶嘴跟藍色圈圈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95592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