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1

哈囉波爾─第佰05週 (747天~753天)





[0717星期日]▲第74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5: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2g(已排兩坨便)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栗米穗、荔枝、甜桃、香蕉、瓠瓜、小黃瓜


今天同樣早起帶波波去十八尖山,帶了些多汁的水果,坐著餵他吃~
老媽隨後來,後來就讓波波搭老媽的車回去,我獨自騎車回家





[0718星期一]▲第74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1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6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芒果、荔枝、紅蘿蔔、香蕉


夏天的天空很適合看著發呆
波爾在頂樓曬太陽,我就在陰涼處躺著看厚厚的雲層緩緩飄過
有時會有其實是房子在移動的錯覺
發完呆再拿起書讀個幾頁,就這樣度過陪波爾曬太陽的時間
---------------
藍亞仕吃光了,開始自己配飼料
辣椒哈里森該有的營養都有,其他我自己配的穀物又都是他愛吃的,感覺他的胃口有變好
昨天跟今天各掉一根紅尾羽





[0719星期二]▲第74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4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糙米瘦肉南瓜籽(煮)、香蕉


凌晨12點下起超大豪雨,雷像打在屋頂上方,被吵醒了一陣子....波爾在睡籠中沒什麼動靜,我也就再度睡著
早上下雨,沒法曬太陽
帶波爾到籠子外讓他自己玩,我在一旁看書
他玩了一陣子,爬進籠子裡找到飼料杯,就叼起一顆哈里森腳抓著啃了起來,很可愛啊~





[0720星期二]▲第75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1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7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昨天的晚餐是糙米南瓜瘦肉粥,我想起寇弟吃蛋炒肉的畫面,於是也挑一塊肉給波爾吃
這是第一次餵他吃肉(小里肌肉),他吃的時候又露出很驚奇的表情= =
白天的辣椒哈里森分量:

哦超過二十顆了呢(到下班回來差不多會剩下五六顆左右,晚上再添加五顆...一天份量差不多就是這樣)
加上其他穀類:

我真的覺得特級核果包裝上的灰鸚長得很詭異
所以我都把這一面朝後方......

清晨還沒七點我就帶波爾曬太陽了
今天的天空很美,雲朵像鬆散的棉絮,看起來好好吃

平地雖然風很大,但雲層移動很慢
慢歸慢,看一陣子書再回過神,棉絮都被吹散糊成一大團棉花了
突然飄下一片波爾的屁屁毛


這根很靠近洩殖腔,好多白毛~







[0721星期四]▲第75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0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8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前天乖乖的性別檢驗出來了,乖拔告訴我拔背部or腹部的毛,一次抓三根用力一抽,就像拔白髮一樣,他們不會痛的
我對波爾性別的好奇隔一陣子就會來襲,每次都安慰自己過幾年就能知道了(生蛋與否
這兩天晚上躺在床上陪波爾玩,摸著他的羽毛,想像拔下來的樣子....想不出來
況且...拔背部的毛?看著光線折射下隱隱發亮的美麗背毛...拔不下手
拔腹部腳部?粉橘色的難得的毛...也拔不下手=..=
所以這次同樣讓疑問拋到腦後
----------------
昨天回到家發現水杯掉在籠底,大概是波爾把他咬掉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也不曉得他多久沒喝水
帶去廚房想餵水他又不肯喝
----------------
早上在頂樓看書時,突然聽到一陣鳥叫,抬頭看發現是一隻麻雀在圍牆邊跳啊跳
我盯著他看了約五分鐘,期間波爾站在梯子上講他的話,似乎不覺得麻雀會造成困擾
麻雀也不理會我的注目,忙東忙西的
奇怪,一般野鳥查覺人類的視線都會飛走,這隻怎麼這麼大膽?還是常看到我出沒,所以不怕我了呢?
後來我不再理他,繼續看書,好一陣子再抬頭,麻雀已經不見了
偶爾他們飛離波爾太近,波爾也是會尖叫,叫得非常淒厲= =
只要野鳥不靠波爾太近都是OK的,帶手養鳥去戶外仍要避免讓他們與野鳥接觸,因為野鳥身上有許多寄生蟲,要小心別傳染到了





[0722星期五]▲第75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5:5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31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枸杞、櫻桃、香蕉、蘋果、小里肌瘦肉(煮)、南瓜籽(煮)


幾個禮拜前在雞蛋花上拍到的螳螂.....變好大隻!!!冏是脫了幾次殼了啊
幾個禮拜前被我困住的蟑螂....應該翹辮子了...吧(不敢打開來看
我手上的佛珠,昨天波爾咬掉了第四顆
佛珠還真不耐啊,波爾嘴一碰就碎成兩瓣= =





[0723星期六]▲第75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4: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已排兩坨便)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栗米穗


昨晚很早睡,清晨四點半就爬起來,五點多帶著波爾去十八尖山
一路上他很安份,我還以為是他已經習慣了,結果停好車一看

這臭小子!
還好這一面能封起來= =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97378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