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1

哈囉波爾─第佰06週 (754天~760天)





[0724星期日]▲第75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4:45AM─ 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34g(已排兩坨便)
▲十八尖山+自己洗澡
額外補充:黃金芒果


之前去十八尖山都是抄捷徑,很快找地方坐下休息
昨天捐血小板時,護士拿針頭戳進血管,沒有血跑出來,說是表面結枷,又稍微抽出來,再往更深處戳(媽呀
大概是因為這樣,捐完後針孔處瘀血了,黑青看起來頗嚇人
覺得自己很久沒運動,所以今天決定全程走,不休息了
前面幾段坡還好,流了一些汗,但開始挑戰323階的樓梯.......真的爬到腳軟.....而且我還爬了兩次喔!
走到後來全身都在流汗,最後幾階累到很想把波波丟下來...(當然不可能真的丟
再加上有位中年人跟我爬同一段樓梯,爬得比我還快,我才爬到中間他就從上頭下來,走到頂他又從底下爬上來....
打擊很大=..= 我體力也太差了吧
波波這傢伙一路上最輕鬆了,只要抓牢我的手就好 啊~~要是他能揹我該有多好

回到家洗完澡,開始整理籠子環境,又流一身汗

啊累死我了........................






[0725星期一]▲第75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5: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1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昨天他自己洗完澡,就爬上玩具架啃木頭

現在波爾看到帶殼杏仁果就會把頭湊過來,要我用果殼尖端幫他抓臉和脖子
往常用指甲幫他抓,他頂多低下頭安安靜靜地不動
可是用果殼抓,他表現出明顯的舒服~~~整隻都快趴下去了= =
我猜是果殼觸感類似他們的喙部,當我用果殼替他抓抓,等同模擬同類相互理毛的行為,讓他身、心理都獲得極大的滿足
所以每天晚上我要抽出一段時間替他理毛 理完再睡覺,真懂得享受啊這隻鳥~
-------------------
波爾背部的毛幾乎都換完了,可以看出毛色相當均勻,尾部在陽光下表現出鮮豔的紅
我突然想到,會不會是哈里森辣椒口味所造成的影響?因為他最近真的吃很兇,搞不好是裡頭的營養讓毛色和身體狀況變得更好了





[0726星期二]▲第75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10AM─ 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一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


啊~~~~~~~~陰天.........早晨沒看到太陽,一整個沒精神啊...........







[0727星期三]▲第75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20AM─ 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南瓜籽(煮)


早餐南瓜稀飯~把南瓜籽挑給波波吃

今天終於記得帶相機去拍那隻大了三倍的螳螂(到底吃了什麼肚子這麼大= =

正當我拍完螳螂開心地往右邊一瞥~~~~~~~~

這位仁兄的頭部離我臉不到十公分瞪著我!!!!!
我差點被牠嚇死了T  T!!!!!!
雖然知道蝗蟲長怎樣...但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蝗蟲冏 
尺寸大得很噁心~"~
噁心歸噁心,忍不住還是在不打擾到牠的情況下拍了幾張....
因為GRD3是定焦鏡,我想拍近照就必須靠近牠拍....拍的時候手汗跟雞皮疙瘩都跑出來了QQ
牠離螳螂只有幾片葉的距離,我看著兩隻肉食昆蟲...感覺牠們隨時都會打起來= =
我還發現牠頭上的觸角少了一根,是跟誰打架被咬斷了嗎....

好難對到焦的蜜蜂
還有熱到把翅膀打開的波波

古瓜古瓜~~~~

-----------------------
在SOE逛到一個爭議帖,是關於餵食人用牛奶給幼鳥的問題
開版的人幸運地把喝牛奶的幼鳥養活了,但還是出現不贊同的聲音,這是他後來說的一段話:
小弟只是一個愛養鳥.但我不是愛鳥人士. 那各位是愛養鳥還是愛鳥人士ㄋ.不用回答.我知到大家都是愛鳥人士.都把鳥關起來欣賞.無聊抓出來玩.讓它生小孩然後在賣它小孩.都捨不得讓鳥回歸大自然.怕鳥不能生存


這些話當然有很多可以反駁之處,這邊我想說的是其他感觸
常會有人向養鳥的人說:鳥被關住好可憐。鳥給人的觀念就是自由自在,不受拘束。
我們這些擁有鳥的人,給他們良好的照顧,雖然可以問心無愧說我讓他過得很好,但是是不是鳥寶們真正想要的?他真的快樂嗎?
有時候這樣的疑問會像團陰影,在思考關於自由的時候,悄悄浮現在我的腦海





[0728星期四]▲第75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發現新大陸的表情
▲06:05AM─ 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31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南瓜籽(煮)、枸杞、栗米穗


一年最熱的時候是下個月的三伏天,搞不好會飆到40度...
---------------------
奶奶不知不覺減少至一週一兩次了
偶爾餵一次,在準備器具時在一旁的波爾就開始焦躁不安,走來走去,也比頻繁的餵食喝下更多奶奶
懂得珍惜了吧
離月底還有三天,哈里森辣椒粗顆粒看來是能夠如期吃光(一包一磅一個月)





[0729星期五]▲第75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5: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玫瑰果、黃金芒果、紅蘿蔔


前幾天才在說那隻螳螂肚子怎麼那麼大..............


今天就發現牠產卵了!
哇...原來那就是螳螂的卵啊,以前在山上撿到過這樣的硬殼,還想說到底是什麼東西








[0730星期六]▲第76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4: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已排兩坨便)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蘋果、紅蘿蔔、香蕉、甜桃


大圖奉送!!!!!!!!
Haru------------------

可可------------------

乖乖------------------

全都是被捧在手心疼的健康孩子們
我要來去打掃了....

今天運動量不夠喔~波波還很有精神!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99310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