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1

哈囉波爾─第佰18週 (838天~844天)



-----------1016(日)-----------

▲第838天
▲06: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芭樂、甘蔗、栗米穗

昨天上傳波爾吃chop的影片不久就有人在底下留言,說chop紅到新加坡了!(她後來才知道是台灣)
我說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chop,覺得有點累
對方說累是值得的,我的灰鸚會因此活得健康長久,她和她的朋友們很高興我願意做chop,並建議我混合後分裝冷凍
我說我有讀Patricia的部落格,也已經分裝冷凍好了
然後......對方說她就是Patricia!!!
哈哈哈哈天啊也未免太巧,居然會在波波的影片網頁上碰到發明本人XDD 好開心啊

今天早上的chop


昨晚波爾照例在籠子側邊倒吊,邊吊著邊咬罩布,我為了阻止他就拿一根粗樹枝湊過去......







-----------1017(一)-----------

胸肌似乎橫向發展中

▲第839天
▲07:1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排四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蘋果、香蕉、栗米穗

泰國緬甸正遭遇洪災,替他們祈福

這個假日很廢的幾乎都在看pps的電視劇= = 波波在一旁脖子扭來扭去倒吊時我就拿樹枝給他抓,再放到我身上躺躺(嚇,他會躺躺了!
噢 他最近又學了一些什麼「要上班囉」(學我)、「是的」、「喂~你好」(學我老媽講電話)

波:喂~你好
我:喂~你好喔?
波:是的

哈哈哈哈









-----------1018(二)-----------


▲第840天
▲05: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蘋果、甘蔗、栗米穗


跟住在我房間那層樓的老鼠長期抗戰這麼久,我真的受不了了,這小王八蛋似乎越來越不怕人,夜間在各個房間到處逛到處撞,明明沒有食物還賴著不走,不時發出吱吱叫和咬塑膠袋或紙張的聲音....我覺得我腦神經開始衰弱了
當我決定買黏鼠板(捕鼠籠沒用),今天早上打開浴室的燈居然跟牠對望了幾秒,牠站在倒立的拖把上睜著兩隻大大的黑眼睛看著我,哇~好可愛....又好可恨=..=
剛才上網查才曉得是溝鼠,眼睛真的超大的
買了黏鼠板很有罪惡感,可是我從杉林溪回來後就沒有一天好睡,讓人好掙扎= =

昨晚在籠底發現的羽管,是上次大出血的剩餘部分

裂口很大啊,難怪流這麼多血

我給波波一根專屬牙刷,他玩一玩就要求要用牙刷刷臉XD

還有吃晚餐的畫面.....四顆鼻孔(咦)不斷出現在畫面中







-----------1019(三)-----------


▲第841天
▲06: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甘蔗

聽說捕過老鼠的籠子很難再捕到同類,所以昨天下班我去店裡把黏鼠板換成捕鼠籠
捕是捕到,結果又溜了,因為超級小隻囧(是生了一窩嗎?!
於是我改用驚嚇攻勢,一聽到搞鬼的聲音就突然把腳抬起來,小王八蛋們一看到就嚇得逃掉或是不敢出聲,弄個幾次我就一覺到天亮,聽說都跑到樓下客廳,那隻有烏溜大眼的溝鼠還被老爸趕出陽台,希望牠認不得回家(?)的路(合十

這幾天感受到九降風的威力,騎車要抓穩龍頭不然會被吹走
昨天下班路上我的安全帽透明罩就被風吹掀起來,剛才上班也看到一個女的這樣,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嘛 ㄎㄎㄎ

波波昨晚突然說出「親一個」,還會配合把嘴巴湊到我臉上.......哇~這我很久以前就教過,沒想到突然就學給我看了


第一次做的chop用了幾天.....覺得不是很滿意,想重做

這次不絞碎,都用切塊的
因為打碎之後解凍、加熱會跑汁出來,感覺不是很好 ~"~

有些不適合重複蒸(會軟爛掉)的例如葉菜類、香菜、小黃瓜、芹菜、韭菜、枸杞就等要吃的時候再灑上去
▲07:0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1020(四)-----------

只有吃甘蔗時會乖乖站在椅背上

▲第842天
▲06: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1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甘蔗、蘋果、栗米穗


昨晚一告訴波波要泡奶奶給他喝,他整個眼神都亮了起來哈哈哈哈

早上除了抓五種豆類和薏仁泡水,也提早出門去果菜市場買食材(自備購物袋)

紅椒、黃椒、辣椒、青花菜、蘆筍、紅蘿蔔、紅棗、玉米粒、莞荽、柿子、荷蘭豆、碗豆
家裡有的:青椒、地瓜、南瓜、芝麻、枸杞、小黃瓜、螺絲麵、豆類、薏仁、燕麥、韭菜

這次買的量都刻意減少,希望能做得更好
經過水果攤,我湊過去看柿子(硬柿終於出來啦),聽在挑柿子的歐巴桑和幫忙挑柿子的老闆在鬥嘴,歐巴桑嫌柿子太小顆,老闆拿給她的又嫌太醜,覺得好好笑
我也邊聽邊挑,還吃了一塊老闆現切的,沒有澀澀的也有甜,就買了兩顆~耶~~~硬柿波波也很喜歡呢








-----------1021(五)-----------


在床上迅速奔跑的波波

▲第843天
▲06: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

這幾天陪波波玩小圓花片,我先組合起來再給他咬,很奇怪他比較愛組合過後的,單片就沒興趣



發完瘋就一直走到床邊,我本來以為是想飛飛,昨晚才瞭解他那是想進籠睡覺的意思....啊他進籠如果我不關掉床頭燈他又會在那邊抗議爬籠子,所以變成我要跟著他的作息= =(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啊!


請注意第十秒的跳針.........那又是跟誰學的啊?!昨晚在洗澡時波爾突然是呃呃呃呃呃呃~~害我快笑死

中午去頂好買紫甘藍,1/4塊就要16-21元.....超市的蔬菜跟果菜市場比實在OX貴~~~~





-----------1022(六)-----------


▲第844天
▲07:1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3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蘋果、栗米穗、甘蔗

昨晚一回到家就動手做第二次的CHOP,有過一次經驗,加上這次不用攪碎,只花一小時左右就完成
本來都打算用蒸的,但想想還是用水煮過比較安全

這次食材:
紅椒、黃椒、辣椒、青花菜、蘆筍、紅蘿蔔、紅棗、玉米粒、莞荽、硬柿、荷蘭豆、碗豆、青椒、地瓜、南瓜、黑白芝麻、枸杞、小黃瓜、螺絲麵、豆類五種、薏仁、燕麥、韭菜、紫甘藍
共29種

切蘆筍時先切一塊給波波,他願意吃,所以就都照那個尺寸切

混合完成,滿意啊!


芝麻有加分,波波很愛吃耶XD
封裝冷凍(塑膠袋可重複利用)

今天的份量




▲05:45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8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波波是不是有說"ㄆㄨㄣ"啊?XD那個"喂,你好"講的好標準喔!=w=

魚酥 提到...

有嗎?!誰教的!!!!

匿名 提到...

驚!!!
看到他討刷刷的動作
真是太另我嚇可了!!
因為在我家
只有金太陽可以讓我為所欲為說
想要大寶這樣向我腮ㄋㄞ
不知要等多久(遠目)

魚酥 提到...

大寶包沒有這樣跟妳撒嬌過嗎?(驚
晚上睡覺前特別容易這樣呢

匿名 提到...

我Ashley
你們做chop精神讓我好感動
可以直接冷凍包裝一份到我家嗎 Q_Q

魚酥 提到...

Ashley...自己做啦~~~我假日又要做第二遍了!

柳丁 提到...

太誇張了
根本就是人吃的咩
看起來超好吃的!!!
宅配一份來吧
魚酥是每一種蔬菜都燙過一遍嗎?

魚酥 提到...

我也覺得很好吃呢 妳自己都有做了還叫我宅配= =

這次有用水燙過的:
紅椒、黃椒、辣椒、青花菜、蘆筍、莞荽、荷蘭豆、碗豆、青椒
用蒸的:
紅蘿蔔、紅棗、玉米粒、地瓜、南瓜、螺絲麵、豆類五種、薏仁、
直接加入:
硬柿、枸杞、小黃瓜、燕麥、紫甘藍、黑白芝麻、韭菜

韭菜因為是我家自己種,所以可以安心直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