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1

哈囉波爾─第佰20週 (852天~858天)




-----------1030(日)-----------

▲第852天
▲07: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腰內豬肉骨、蘋果、生蒜

幾週前的某一天,無意轉到灌籃高手的重播,聽到久違的熱血片頭,彷彿回到國中每天邊吃晚餐邊看的時光......媽呀好懷念啊!

當時的我只有看完動畫版,沒有追漫畫進度,一查之下才知道原來漫畫還有進軍全國的劇情,於是決定...............

除了獵人(雖然沒有畫完=..=)之外,我認為必收的就是灌高了。網路上到處都有線上版漫畫可以看,在線上看跟決定買下來收藏是有心態上的差異的。我當然也看過許多其他漫畫,但只有這兩部是我當年天天放學回家期待地準時收看,跟著角色一起開心難過的作品,其他漫畫無法取代。
上週翻出pps裡的灌高,隔了這麼多年再度重溫櫻木和湘北隊的成長,還是那麼令人感動,實在是永遠的經典T T

早上去市場,順便買一點腰內肉旁的骨頭,煮熟給波波加菜

昨天白天分批給Chop(吃完再換新),晚上才給穀物和滋養丸










-----------1031(一)-----------
▲第853天
▲07: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2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

為了看湘北戰山王,我又任性一回.....熬夜會變笨
本日公休

赤木回憶往事:「...別感情用事...勝負又還沒決定,幹嘛想起這些事?笨蛋!!」
默默流下兩行淚
                                                                             
此時喝著運動飲料的三井:「你哭啥啊!?」
宮城:「你到底在想什麼啊!不敢相信!我們可是死命在追分數耶!」
三井:「你不想贏了嗎!?真丟臉!!」
流川:「呼,哭得還真難看!」

赤木:「我們球員感情並沒特別好,你們也老是惹我生氣。但是...」
眾人:「但是什麼?」
赤木:「謝謝你們....」
眾人:「啊!?媽的!我們是為了自己!!可不是為了你!!」




太~好~看~了!!!!!T T





-----------1101(二)-----------


▲第854天
▲07: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蘋果、栗米穗

連睡十個小時,中間被十一點的地震晃醒,但很快又昏睡下去,今天終於活過來了
體力還真差啊我= =  熬個夜就這樣

這幾天在家看灌籃高手的漫畫發現一件事:爸媽都不在意
想我國高中漫畫都要偷渡進房間偷偷看,大學住宿舍是沒人管啦,不過在家也不敢看,畢業開始上班後幾乎不碰漫畫,所以直到最近才發現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看了,嘿嘿嘿嘿
大概是我平時都看課外書的關係,偶爾看點別的也無所謂

波波正在吃最後幾粒哈里森辣椒...........

包仔你快點出貨啊!!!!!!!!!

今天要翻譯的也是Bird Channel的文章,關於洗澡和羽毛清潔
 (http://www.birdchannel.com/bird-diet-and-health/bird-grooming/know-when-to-bath-bird.aspx)


標題:為你的寵物鳥洗澡
讓你知道給寵物鳥洗澡的好時機
作者:By Margaret A. Wissman, DVM, Dip. ABVP – Avian Practice

寵物鳥可以多久不洗澡又能保持健康?

應該多久洗一次澡並沒有一定的標準。某些鳥類偏好一週享受一次洗澡並期待洗澡的時光。儘管洗澡是個重要的行為,且對羽毛、皮膚健康很有幫助,對寵物鳥來說並不是必要的,事實證明某些寵物鳥從不洗澡。我不是縱容不讓鳥洗澡。我很推薦規律的洗澡。讓你的鳥享受每一次的洗澡,但萬一牠不想要經常的洗,別強迫牠。洗澡時光應該是個有趣的快樂經驗而非負面的。

為什麼洗澡對寵物鳥很好?
洗澡對鳥來說是自然、健康的活動。它促使理毛行為,可移除羽毛上的髒汙、羽屑和其它碎屑。鳥兒在洗個好澡和理毛過後也看起來更快樂、滿足。

洗澡的鳥會膨起自己的羽毛好讓水滲入皮膚。羽毛稍微能防水,所以需要一些時間讓水濕透羽毛,而不是靠水珠在其上滾動(註:beading up and rolling,我不確定是否這樣翻)。一旦濕了,鳥用喙部梳理每一根羽毛,將每一隻羽毛和羽管放到正常的位置。

牠們也會整理來自尾羽分泌腺的分泌物以提供給羽毛(並非所有鳥類都具有尾羽分泌腺。亞馬遜和紅(hyacinth)。金剛就沒有)分泌物有抗菌特性,提供羽毛一些防水功能和維他命D前體(vitamin D precursors)。當鳥暴露在紫外線光照下(UVB),透過理毛被塗滿羽毛的維他命D前體轉化為活性維他命D3,當鳥再次理毛時會攝取進去。維他命D3在恰當利用鈣時是必須的。

如果我的寵物鳥不愛洗澡?
某些這種寵物鳥也許是沒有洗澡的適當工具。我有一個小技巧在大部分的鳥兒身上都有效。等待超大雷雨到來,在雨猛打玻璃窗且可以清楚聽到暴雨的地方。給鳥兒一個裝微溫水的淺盤,或輕輕地以噴霧器灑在鳥身上(美妝店通常有賣特製的噴霧容器,給小型鳥的理想工具)。暴風雨會暗示大部分的鳥開始洗澡。那些非常痛恨洗澡的鳥兒,也會在暴風雨來時這麼做,在數次經驗之後牠們也許會拋下恐懼,並開始享受晴天的洗澡時光。

如果你有個不願意洗澡的傢伙,試試各種不同的方式。有些鳥喜歡在牠們的水盆中洗澡,有些在大而淺、裝1-2英吋水(註:約2.5-5cm)的碗中會洗得很開心,而其他種(尤其是小鸚)偏好在籠底潮濕的草地或植物上打滾。在廚房的慢速水龍頭下潑灑也是最喜愛的方式之一,且許多寵物鳥喜歡與飼主一同分享洗澡時光。

我如何弄乾我的寵物鳥?
鳥會自然變乾。一旦鳥是濕的,將牠放置在溫暖、乾燥的環境中理毛和變乾。某些人在非常冷的天候下不會替鳥洗澡,但是溫暖而富有蒸氣的浴室對鳥來說是很好的理毛、乾燥場所。高濕度的環境也對鳥兒的呼吸道很好(尤其是由nares和鼻竇組成的上部(註:nares應該是打錯字,但我猜不出是什麼))。特別是亞馬遜,在乾燥的冬季常有慢性靜脈竇(chronic sinus)的問題,而潮濕的環境可以減緩那些狀況。

Healthy birds tolerate a wide range of temperatures, which is also true of healthy wet birds. To prevent chilling, I don’t recommend allowing birds to bathe if the ambient temperature is lower than the bird is accustomed to.
健康的鳥能承受大範圍的溫度,這也適用於健康而一身濕的鳥。為避免恐懼,若周圍的溫度比鳥所習慣的溫度還低,我不建議讓鳥洗澡。(註:這段好矛盾,應該沒翻錯吧...搔下巴)

寵物鳥應該以怎樣的方式洗?
對於有正常羽毛的健康鳥兒而言,輕拍水直到觸碰時感覺稍微溫暖的溫度,只要水適合家人和鳥兒使用,通常是ok的。噴霧也是一個好方式,但我不建議用由蒸餾而得(distilled water)、缺乏水溶性礦物質、鹽分和離子的水。

市面上可取得的噴霧器被用於清洗羽毛似乎是無害且習慣被裝入水的。某些沒有商標的噴霧器被使用於富有羽粉的長尾和鳳頭鸚鵡。使用任何此類產品在你的鳥身上之前,永遠要仔細地閱讀商標,並向鳥醫生請教以確保產品是安全的。我不建議使用含藥物或殺蟲劑的噴霧器。若你覺得你的鳥有健康狀況,如羽蝨,向你的鳥醫生請教適當的診斷和療法。

同樣適用於羽毛問題的例如斷羽、咬羽、拔羽、壓力紋或反常的羽毛;在提供家用藥物或商業產品之前要先請教你的鳥醫生。所有症狀皆需要鳥醫生的專業知識來判斷。

如果鳥的羽毛和有毒物質有所接觸,鳥醫生應該將鳥泡在水中並使用去油的(degreasing)肥皂(liquid dish soap 透明碟狀肥皂)移除它。用去垢劑也許會花費數月才能讓羽毛恢復原貌,所以對受油漆、黏著劑、汽油、油脂、蠟狀物或其他卡在皮膚和羽毛上的物質汙染的鳥來說,這應該要是最後的選項。局部清洗羽毛會比一次清洗整隻鳥更適當。
-------------------------
恩....翻完才發現滿多資訊是已經瞭解的了
暴風雨那段倒是沒聽過,這還要配合季節吧?台灣哪來那麼多暴風雨啊

跟鳥一起洗/陪洗要注意所使用的清潔用品,是否含有揮發性化學成分,隨著熱氣蒸發牠們會吸入進去喔
我也是因為這樣才把用一般沐浴乳、洗髮精的習慣改掉,自從讓波波陪洗之後都用天然手工皂類了







-----------1102(三)-----------


▲第855天
▲07: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蘋果

哈里森全吃光了。波波每天挑來吃的第一種仍是哈里森辣椒
今天和明天就靠之前單買的穀物、堅果和最後一些特級水果撐下去

昨天提到照射紫外線+理毛+吃進維他命D,我倒是很少看到波爾在曬太陽時理毛(忙著說話鬼叫)
會不會是因為太常曬太陽,需求量已足夠的關係呢?


今日翻譯-鸚鵡鳥喙:該不該修剪?http://www.birdchannel.com/bird-diet-and-health/bird-grooming/beaks-to-trim-or-not.aspx
讓你的寵物鳥喙在專業美容師或鳥醫生的幫助下保持健康狀況
作者:By Margaret A. Wissman, DVM, DABVP, Avian Practice

鳥喙會生長和剝落,某些品種較其他種更易於剝落。上喙,又稱上嘴鞘(rhinotheca),某些品種容易過度增生,而某些品種則會因過度生長而變粗厚。某些品種的下喙,又稱下嘴鞘(gnathotheca),容易長得太長。儘管肝臟疾病會造成喙部和指甲過度增生,但有時候過度增生只是單純因為喙部缺乏正常地削磨。

當我為鳥做體檢時,我會評估喙部的對稱和異常性,包括過度增生。在某些案例中,特別是處理下喙過度增生、部分下喙單邊斷裂、導致上喙歪向一邊,若不及時矯正,會造成永久性的畸形狀態。雖然一個正常、健康的喙部應該以正常的咀嚼行為適切削磨,情況並非總是如此。

因為喙部並非總是依循它應該削磨的方式,有時修剪、塑形至正常的尺寸是適當的。但在修剪之前請考慮這些重點。

重點一:為完成仔細而近似正常形狀的修剪,鳥醫生必須對於該鳥種正常的喙部形狀有概念
一位鳥醫生應該瞭解他或她所處理鳥種的「標準」為何─不管是喙部的正常尺寸、形狀和長度─否則他或她應在嘗試修剪喙部之前查詢文獻。修剪喙部是個很嚴肅的程序。

重點二:找出該用哪種工具、修剪多少部分
在修剪時,如果只移除喙部增生的組織,通常使用高速磨具,這與指甲銼刀類似。因為你只剉去已死亡(喙部和指甲)的角質,並不會有傷害。對鳥來說也不危險,因為被移除的只有額外增生的組織。

然而使用高速磨具如dremel tool(註:貌似某工具品牌)因為磨擦產生的熱度會造成疼痛。除非醫生在多次的磨擦生熱時非常謹慎且集中注意,磨擦/熱度會使鸚鵡感到疼痛,以及對喙部組織造成潛在性的永久傷害。

削磨喙部至活的組織會造成流血,而且有組織感染的可能。因為喙部尖端有很多神經末梢,將使鳥感到相當疼痛。

重點三:如果這個程序非做不可,也許需要普通的麻醉,並在無菌的狀態下施行
以消毒劑(確保鳥沒有吞下任何一滴)清洗喙部之後,醫生應該使用新的磨頭(grinding head)來減低微生物侵入的風險。我把每個磨頭依客戶名稱分裝在塑膠袋中,並給每位客戶不同磨頭,因為要將粗糙的磨頭完全殺菌是不可能的,確保磨頭不會在不經意中於鳥與鳥之間傳播疾病。


麻醉對於矯正的削磨而言也許必要,也許不必要。這必須依各別標準,以及依過程中可預期的疼痛和醫生團隊是否可以安全、人道地約束著鳥來決定。

我從不建議在替喙部手術時使用金屬鏡。因為鳥可以用力咬著,加上金屬無延展性,非常有可能會傷害到喙部。柔性、適當尺寸的GummaboneTM(註:我實在不知道這啥)若必要的話,反而可以當作金屬鏡使用。
-------------------
後面還有兩大段不想翻了~"~  越往後翻越覺沒意思(到底是我翻到詞窮還是作者使用的字彙本來就很單一?)
這篇比較適合給獸醫看吧
我比較想知道生理構造方面的資訊,而非技術層面的東西

▲06:5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1103(四)-----------

▲第856天
▲06: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3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蘋果、栗米穗

天啊下週都要立冬了....這幾天一早的太陽卻像夏天一樣熱辣辣
拍虹膜拍到汗流浹背Orz 臭小子一直扭來扭去好難拍

陽光下的虹膜,從低角度一點的螢幕上看可以稍微看出橘圈>黃圈>灰白圈

小尾羽,長在奇怪的位置=..=


喙部變化

從八月底塊狀剝落之後,隔了三個月才磨了大約0.2-0.3cm?
削磨速度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龍眼苗



香港鳥友的凱克拔毛,推估是食物敏感造成,對方提供國外拔羽的文獻,我來把它翻譯出來
http://prettybirds.net/Featherpicker.htm
若有錯誤歡迎指正

鸚鵡拔羽

在看診和研究期間,我常被要求提供寵物鳥拔羽問題的解決方法。我可以分享有用的資訊,但確實的解決辦法通常都很困難。鸚鵡很少因為單一原因而沉迷於破壞羽毛的行為。拔羽本身大概就像會拔羽的鸚鵡一樣複雜(註:原句There are probably as many complexities to feather picking as their are parrots who pick. 這句我翻得不太好)。某種程度而言,不同品種的鸚鵡也許會有不同的因素,該因素影響羽毛,且開始拔羽的年紀無疑與它的動機有很大的關係。我認為讓開始拔羽的鸚鵡盡快接受知識淵博的鳥醫生診療是絕對必要的。即使檢驗結果顯示為身體健康問題,我鼓勵鳥主改善鸚鵡的生活環境。這包含適當飲食的檢討、經常洗澡、良好的照明、籠子尺寸以及玩耍、運動的必要性。增進基本照料對於任何健康問題(不論是生理或心理方面)而言都是很重要的步驟。

鸚鵡演變的環境與我們盡可能提供給牠們的有極大的不同。許多生理和心理壓力在拔羽時發揮作用。有關於此議題的某些理論過於簡化,因為大多數羽毛問題都是數種影響的結合。例如無法自制、過度的拔羽單純是因為性焦慮的說法絕對是無稽之談。現實中始於成鳥的性焦慮也許會伴隨著拔羽,絕大多數的年輕寵物鳥在性焦慮影響之前就有拔羽行為(the vast majority of companion parrots who pluck exhibit aspects of this behavior as young birds long before sexual factors exert an influence)。許多發展出拔羽模式的鸚鵡是社會化貧乏的(poorly socialized)、體驗少許原則和教導的、表現出某些恐懼的行為,並過度依賴牠們的人類飼主。在性成熟時會加深寵物鳥身上已存在的問題,性成熟在這類問題中很少成為主要因素。嚴重傷害羽毛的行為不常發生在養育照顧良好、在原則和教導中成長的鸚鵡身上。

我認為拔毛最初的起因,是生理行為的部分延伸(尤其是手養鳥)。生理因素包含疾病、外傷、營養不良、生理照護缺乏、過敏以及/或不合格的環境。

過敏和嚴苛的壓力也會導致拔毛事件。我的幾位客戶在地震、嚴重的暴風雨過後開始拔毛。有趣的是,在許多情況下似乎並非是地震的實際壓力造成拔毛。餘震所造成的持續壓力對許多鳥來說才是主要因素。鸚鵡在牠們的腿關節處藏有作為震動探測器的神經束。因此牠們對震動極為敏感。我知道有些鸚鵡在飼主搬到公寓樓下或者緊鄰高速高路時開始拔毛。鸚鵡在壓力之下也會極移情於獲取飼主的能量(註:Parrots are also highly empathic picking up their owner's energy in times of stress. 不確定是否翻對)。

過敏,包含食物過敏、家居灰塵以及季節性花粉、孢子過敏可以是某些鳥拔毛的原因。食物過敏也能成為值得注意的因素。我個人質疑一些食物添加劑的使用,特別是在滋養丸加工中的人工食用色素,我並不會拿它們餵我的鳥兒。某些鳥會對其他食物的成分和營養補充品有負面生理反應。然而要確認確切的過敏相關食物是有困難的。
(待續)





-----------1104(五)-----------
九重葛花季

▲第857天
▲07: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栗米穗、硬柿

哈里森辣椒和飛霸昨天下午收到了,辣椒的顏色比以前還要深,晚上倒給波波他還是很愛吃

星期五早上太晚起床的結果就是做什麼都要火速進行= = (比平日早一個小時上班
家人和自己的早餐、波爾白天的飼料、準備Chop、吃完Chop的便盤清理....
波波今天很仔細地吃Chop,但我上班快遲到了只好打斷他.....可恨.......

前一晚在我床上啃樹枝的波爾,突然在一片碎屑當中作出久違的扒土動作
阿波你想築巢了嗎?

兩隻眼睛放在一起感覺不太舒服~"~

不過這是要比較虹膜變化 
中間相隔約八個月,灰白色的部分越來越黃了



(繼續翻譯鸚鵡拔羽篇章)
空氣汙染物可能也是問題。限制鸚鵡必須待在吸得到鳥糞的殘餘、食物殘渣和羽屑的環境中是不自然的。各種家居汙染物會對拔羽問題造成顯著的影響。香菸煙霧特別能傷害鳥敏感的呼吸系統,與含有尼古丁的主人的手或手指等身體接觸可能會導致嚴重的皮膚反應。由呼吸有毒煙霧香煙所引起的問題,不乾淨的羽毛和生理上與尼古丁的接觸反應,在許多情況下可以成為皮膚和羽毛問題的主要因素。

生理或心理的創傷(Injury Or Trauma)
任何生理上的傷害可能導致鳥去打攪在創傷區域的羽毛。這實際上是許多鳥開始拔羽的常見原因。然而,大多數開始在原創傷部位拔羽的鳥,除非涉及其他因素,否則很少會繼續拔。雖然我通常不認為頸圈(collar)有助於停止習慣性拔羽,它們可以在傷口癒合時達到阻止鳥干擾的功效。從行為的角度來看頸圈的成功與否,很大程度是取決於鸚鵡是否接受穿戴。

某些鳥類在小創傷中迅速調整,但其他的在面對強迫穿戴頸圈時,可能會遭遇比拔羽更嚴重的問題。

幼鳥傷害、拔羽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在籠子中跌落,通常是起因於顛簸(thrashing episode)。年輕的鸚鵡在籠中掉落或脫離(fall off)有多種原因,大多數都是可避免的。在平衡技巧發展完全以前將腳趾甲修剪得太短,可以是一個因素。許多年輕的鳥,尤其是灰鸚,直到他們發展出自己的平衡技巧之前是笨拙且需要特別考量的。通常長出飛羽以及第一次飛行的鸚鵡若有剪羽,不應允許牠們待在籠子頂部或其他高處。對鳥類來說受到驚嚇或興奮時飛翔,在此階段似乎是本能,而一隻不能飛的鳥最終可能會因此嚴重受傷(註:我有切身經歷= =)。如果一隻年輕的鳥落在翅膀長軸羽端或尾羽之上( falls onto the tips of his long shafted wing or tail feathers),它們(註:應該是指卡進去的羽管?)可能會阻塞在毛囊產生挫傷。這種類型的傷害將使鳥過度打擾羽毛,往往造成其毀壞。

當年輕灰鸚從籠子跳下或在遊戲場玩耍時筆直掉落地面,胸骨如受打擊的氣球失去平衡、撕裂皮膚,這是十分常見的創傷。

在野生環境中,年輕鸚鵡受驚嚇或變得害怕時不是躲藏起來,要不就是飛離該地點──通常會由牠們的雙親引導。在人工飼養之下,鳥本能地嘗試飛行,但結果反而會撞上牠們的籠子,使牠們的翅膀和尾巴糾纏在籠網中。有鑒於此,使用適合鳥兒尺寸的籠網間距是很重要的。如果間格太寬,翅膀可能會在其間扭傷造成更嚴重的傷害。籠底的網格在這種時候(註:應指間隔太寬)特別危險。我強烈建議移除或者填補底網,以避免傷害一隻尚未機敏地探索籠子的幼鳥。

飛羽太過度修剪似乎也是拔羽的生理因素。當然,對任何鳥類而言修剪翅膀都是個完全不自然的情況。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應該修剪我們鸚鵡的翅膀,它代表我們應該好好照顧被修剪的羽毛。我特別觀察到當飛羽被修剪得太接近毛囊(在覆羽之下),或是靠近身體的次級飛羽被剪掉時,鸚鵡會開始打擾牠們的羽毛。
(下週待續)


哦哦這篇好長啊啥時能翻完啊!!!!(抱頭






-----------1105(六)-----------

▲第858天
▲07: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6g(排三坨)
▲吹風
▲額外補充:CHOP(8:10AM、1:15PM、4:00PM)、腰內豬肉骨、糯米辣椒、栗米穗、蘋果、高麗菜心

一起床就整理房間,清洗蚊帳
蚊帳要勤清洗,網格很容易黏上細羽絨,丟洗衣機洗完還要拿到頂樓迎著風甩一甩,才能真的把附著的各種碎屑甩掉
甩完也一身汗了= =

待會要去捐血囉
捐血前先消毒籠子


今天捐血狀態很好,而且我發現作弊的方法─出門前20分鐘吃巧克力,可以有效提昇我的血紅素值
剛才一測,果然,12.6,哇哈哈哈總算不是低空飛過了(低標:12.0)
護士馬媽每次都在血紅素值出來前搶著要幫我的捐血集點卡蓋章...我都要提醒她怕血紅素不會過,等確定過了再蓋
結果馬媽斬釘截鐵的說一定會過的!豪邁地蓋了下去....好在真的有過(汗

這是我在忙著整理籠子....波波在一旁搗蛋

17 則留言:

Ashley 提到...

謝謝你的翻譯呀
看英文好麻煩 XDDD
下次幫他洗澡前我要去弄暴風雨的錄音帶
這樣幫他洗看看...
寇弟很怪耶
進愈是陪我洗澡他又很HIGH
聽到水聲羽毛彭起來
真的要幫他洗就閃的遠遠的...
只好強迫了 T_T

順便問一下~ 波波眼睛變色了嗎

柳丁 提到...

哈哈,我要跟寇弟一樣來放暴風音樂啦。感謝魚酥翻譯,又多學到了

魚酥 提到...

Ashley:
邊翻邊增進英文能力啊
準備一盆水給寇弟,他不會主動洗喔?
妳真的要用暴風雨的錄音帶?效果會不會打折啊XDD
我很早以前就放棄用蓮蓬頭幫波波洗,跟寇弟一樣,他在浴室會很黑皮,真的要沖他又不高興了
好在給他一盆水...他願意就會去洗= =

波波眼睛的顏色一直在慢慢改變,我前幾天才發現最外圈的「橘圈」範圍又更寬了
由外到內的顏色:橘→黃→灰白色(差不多等比例)



柳丁媽:
妳家的也不愛洗澡嗎?放錄音帶不曉得效果好不好
我會繼續找些有用的文章翻譯給大家看~不客氣

Ashley 提到...

小時後笨笨傻傻的願意耶
還會打開羽毛洗澡
我以為我養到神鳥 不用叫就願意做
越大越機車
現在是完全不想碰水
總覺得他在"對潮濕的反應"上很OVER
吃有一點點點微濕的食物
都還沒吞下口
碰到一次甩一次頭 哈!
如果要我像我的鸚鵡老大那樣幫他洗澡
...嗯我承認我不夠有耐心啦XD
寇弟也早就變成白鳥了吧~~~
寇弟不知道是否太陽曬的
眼睛是看不出來的淡黃色...
其實主要偏灰白色
你有沒有讀到關於灰鸚鵡紫外線不足的話
可以使用UV燈的文章?

魚酥 提到...

波爾的虹膜在陽光下看比較明顯,有偏黃喔,我找時間把最近的虹膜拍下來
使用UV燈彌補紫外線不足喔...目前還沒,有看到再告訴妳嘿

吃到多汁的東西這邊也會亂甩,如果很甜很快就會接受喔
波波他洗澡的週期大概是兩~三週一次吧,我只有假日有空幫他準備水盆,通常是帶他出門運動或曬很久的太陽回來他就會洗了
寇弟不喜歡...那,就靠妳啦

女孩 提到...

機車小時候也不愛洗說~~
現在都是我先洗(我淋浴),我在讓牠站在手上,牠就會被噴到一點,剛開始一直搖頭,後來就會想要一直靠近,洗到最後,欲罷不能,就會翅膀全打開,在蓮蓬頭下洗了!!

PS你也是每天帶波波一起洗澎澎嗎??

魚酥 提到...

哦機車是本來不喜歡,現在卻喜歡洗澡喔?
...我本來想說灰鸚是最難搞的,不過也看過非常愛洗澡的灰鸚,看來是因鳥而異
波波每天都會陪我洗澡啊,就站在潑不到水的牆角鐵架子上開心的說話
目前還是不能讓他噴到水,任何一滴都不行,他會很緊張+生氣 哈哈哈哈

女孩 提到...

文章提到聽暴風雨聲,會讓鳥寶想洗澡!!

這個有效唷~~上次帶機車去拉拉山看神木,中間有一個小瀑布,我到上面那個小橋上,機車就翅膀全打開,要一直衝去瀑布那~而且很開心,我要帶離開那,牠還會一直要回去瀑布那~~但是那個時候乖乖也有在那裡,好像就沒有特別的反應說?(我沒有很注意,因為機車的舉動,讓我神經緊繃)所以可以試試看這種方式,但我覺得聲音很重要(關鍵),要有像瀑布的那種滂沱感.....

魚酥 提到...

是喔!早知道我上次去杉林溪把瀑布聲音錄下來........

泰迪熊 提到...

謝謝魚酥的翻譯~
我看過一遍了...目前還沒辦法套用在比比身上~
白天...精神好一點.我再來好好的研究!!


泰迪熊

queen 提到...

魚酥~

我這邊有幾本過期的英文鳥雜誌
不知道妳會有興趣翻嗎?
只要挑幾篇妳喜歡的翻出來就好
因為我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看到不同的資訊
如果妳願意的話我把雜誌寄給妳好嗎?

queen 提到...

還有,加油啊!
好期待啄羽這篇的全文
請容我將妳的網址連結放在此篇中:
http://queen516zz.pixnet.net/blog/post/34329747
我希望家裡有啄羽鳥困擾的飼主都來妳這看一看
太感謝妳了!!

乖乖翻完吧XDDD

魚酥 提到...

泰迪熊:
這篇拔羽後面還很多我還沒翻完喔!希望對比比有幫助


Queen:
可以啊,Queen可以指定文章,我盡力去翻XD

Cruise芸 提到...

謝魚酥的翻譯~~(跪~)
對於英文極差的我來講超需要妳的翻譯呀~~太感謝了!搬板凳等下文啦~

魚酥 提到...

小芸我這邊有完整翻譯喔:http://blorian.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6565.html

今天會繼續翻下去 :)

queen 提到...

太爽了竟然可以指定文章喔
哈哈
那我只選一篇就好
不要太貪心
其他的魚酥愛怎麼翻就隨意吧
(當然越多越好嘿嘿)

我想用小七交貨便寄給妳
請把妳方便收件的門市、連絡人姓名和電話寄到我信箱好嗎?
queen516zz@pixnet.net

魚酥 提到...

好的 我盡量全部翻~
Queen記得告訴我指定哪一篇喔

啊多一篇重複留言我把它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