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2

哈囉波爾─第佰65週 (佰167天~佰173天)


三歲大vs三個月大,虹膜差很多哦

-----------0909(日)-----------
▲第1167天 
▲xx:xxAM 秤重) xxxg(沒量) 
▲十八尖山、洗澡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

清晨和彌生約好在十八尖山碰面,騎車騎到一半才想起該給她的全忘了帶囧,暈倒...
今天也是哈斗第一次出門,這小傢伙比阿波小時候還要穩定,我記得第一次帶阿波去十八尖山什麼都會讓他緊張,但哈斗表現非常好
哈斗在這邊
不僅願意吃東西、玩玩具,上我的手之後也不會急著想跑掉
(還不太會用腳抓東西的哈斗)
這是我帶去給他試吃的栗米穗,天生本能讓他馬上學會啃咬這種顆粒
我在節錄翻譯中記錄過E.B.描述的內容:栗米穗是我們給對啃咬有興趣、開始學吃的幼鳥所提供之第一種食品之一。即使牠們在剛開始其實只會吃進一點點,它教導了牠們關於質感和種子食物的拔取,而且富有咀嚼樂趣。
家裡有學吃灰鸚的可以試試哦,只是清理要多費點心,咩哈哈哈
哈斗伸了好幾次懶腰(其實根本還沒醒過來吧
還主動討摸,我摸~~~~
這是未經世事的嫩嘴
每隻灰鸚的嘴巴都不太一樣,我看過滿多上下喙中間裂縫很大的
啊啊啊啊啊~~~~~~~~~~~
好玩吧,我的相機很好玩吧=v=
灰鸚小時候舌頭還是粉紅色,長大後就會變黑色囉
飛揚的鼻毛XDD
矮油這時候的灰鸚真是最討人喜歡了

(問號鉤凸起來的一側記得朝後方~)
哈斗剛開始還沒睡醒,阿波則是早就清醒了,一直講話,到處咬東咬西,彌生的包包還給他打了幾個洞
(其實最想咬的是她閃亮亮的ipod(對嗎?還是ipad?反正就是蘋果牌的






-----------0910(一)-----------

▲第1168天 
▲07:10AM 秤重) 447g(排三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自種地瓜葉、奇異果

哈斗在椅子上留下的爪痕
鼠輩吃我小麥,早上灑水清洗後放到有紗網的櫃子中,哼
全都發芽了
尤其是紅豆似乎一夜間全部抽芽(昨天本來還沒動靜

上個月我休假期間,阿波趁我不注意把一管油性藍筆咬破,等我發現時他嘴上和舌頭已經沾到墨水
我馬上裝一盆水給他洗澡,希望能順便把墨水洗除,洗完後沾黏的部分看不太出來了,但我直到這陣子才有把握確定它沒有對阿波造成影響
那個筆管什麼的別給他們亂咬,他們破壞力很強= =

早上拿出跟香港買的最後一大塊Balsa木...終於要用掉了

很感謝晨星編輯告訴我翻譯版權的使用規範和注意細節,假日我把我翻譯過的全部文章都註明好了,這樣我也安心許多






-----------0911(二)-----------

▲第1169天 
▲xx:xxAM 秤重) xxxg(沒量)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發芽紅豆豌豆+亞麻粉

阿波早上是吃了炸藥嗎沒一刻安靜,飛來飛去
昨晚的蘿蔔蘡,今早把較高的輕輕拔起來裝袋冷藏,剩下的讓它繼續長
昨晚也採收了豌豆和紅豆,雖然根已往小洞探下去的不多,但幾乎還是要一顆顆抓起來
還沒發芽的繼續擺著(今早發芽了)
收集起來,用清水沖洗(手伸進去攪一攪),直到水的顏色是乾淨的為止,放冰箱冷藏
今早抓一些用熱開水燙幾分鐘,撈起來混入chop
昨晚阿波吃飽後玩瘋了...被我翻過來之後竟然黑皮的扭一扭脖子然後躺著吐出兩顆穀物= =
我不知道原來躺著也能吐料






-----------0912(三)-----------

▲第1170天 
▲07:20AM 秤重) 44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發芽蘿蔔蘡+豌豆+紅豆、蘋果

小麥站起來了!
目前阿波吃的帶殼花生是黑金剛品種,內膜是黑色的
昨晚我看書看到一半瞄了正在吃晚餐的阿波一眼,突然嚇到,他嘴巴上一層翹起來、黑黑的片狀看起來就像喙部裂開一樣
伸手去一摸就掉了,原來是花生膜= = 
阿波嘴巴裂過一次後一發現類似情形我就會受到驚嚇囧,好在沒事






-----------0913(四)-----------

▲第1171天 
▲07:55AM 秤重) 440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乾燥發芽豌豆+紅豆+蘿蔔蘡

昨晚的蘿蔔蘡,已採收
長到這種長度再採收比較不會軟趴趴的
從鋪平到昨天算是經過四天成長期,昨晚聞小麥還沒有味道,結果今天早上就有一股發酵臭味,以後記得最晚四天就要採收

經過不怎麼勤奮的努力(就是沒有天天跳,但一開始跳就很認真),我側腹肌線條出現了(腹部用勁會有兩條線跑出來)
不過腹部中央還是一坨脂肪,跟大腿根部一樣難減(是說我左右腿根也漸漸say goodbye中),之後要靠MAT消除
前幾個月都是各種輪流跳,這個月開始專注全身燃脂,只跳勉強算有氧的小紅
以下這幾個動作都在鍛鍊腹肌
認真扭!線條真的會出現!給老娘好好拉扯妳的腹肌啊!
小紅裡頭我覺得最難做正確的是這個動作
這要下蹲再單腳抬起+腰部以上整個旋轉,我常做到一半歪掉,腿肌得用力頂住才行
證明我的大腿肌還欠鍛鍊
伸蹲倒是還好,做得很爽








-----------0914(五)-----------

▲第1172天 
▲xx:xxAM 秤重) xxxg(沒量)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蒸熟南瓜籽、澳洲紅蘿蔔

我在節錄翻譯更新一篇關於鍍鋅籠造成鳥中毒的實例,這篇算是前菜,我會尋找資訊完整的文章翻譯出來(台灣鳥店別砍我,這是我們應該知道的事實
2002年鍍鋅籠在國外已不被認可,而十年後,2012年的台灣...打關鍵字「鍍鋅籠」你就知道,我們的養鳥資訊落後國外有多少
烤漆、電鍍還是鍍鋅什麼的我一直沒搞懂,直到昨天我查詢鍍鋅籠的照片...欸我給阿波用的外出小籠就是鍍鋅的啊渾蛋!該換了該換了(汗

也許是最後一批櫻桃蘿蔔,葉子就讓它去吧,反正阿波愛吃的是蘿蔔體
清晨地平線上一整排雲漸漸升起,今天又是好天氣
可能是平時曬夠了,阿波現在不太愛曬太陽,曬個幾分鐘就開始找我遮陰,我移到一旁他就跟過來XD 

他一直想找我相機吐料,這樣我很難拍照啊= =
▲06:1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0915(六)-----------

▲第1173天 
▲07:45AM 秤重) 442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發芽豌豆、澳洲紅蘿蔔、玉米

這雨下真大(完)

▲06:1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9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哈哈哈,我還是很怕波波啊!QQ
我那隻是iPhone,只是邊框用的是銀色的,很閃...跟鈴鐺一樣,所以波波很嚮往吧?XD
結果哈斗回家後就開始打盹了...應該累死牠啦!ㄆㄆ~~~

Cruise芸 提到...

那張嫩舌好讚~~~好特別的角度呀!!!且我現在才知幼齒的舌頭是粉紅耶~~~以前都沒注意到=0=

魚酥 提到...

@彌生
哈斗很棒喔~今天精神還好吧?等他再大一些體力會更好
阿波昨天那種要飛到妳身上的姿勢...其實閃開是對的,因為在他特別想咬什麼的時候通常一站上身都會馬上先往我們身體咬下去= =
(身上沒有他想咬的就沒問題)
還有他昨天說很多次的「怎樣~」我到現在都還沒成功錄起來XD



@小芸
就是幼齒的張大嘴咬住我鏡頭後再按下快門~(鏡頭要加防護才行喔

yukiyayoi 提到...

昨天早上回到家休息一下後,全家去了巨城,傍晚又去老公公司的體育館運動,所以哈斗應該睡得很多,晚上精神就很好啦!也開始肯在籠子裡吃我準備的滋養丸和去殼穀物,還算不錯!
我看到你手上的傷痕之後,能避免就避免啦!XD

魚酥 提到...

聰明啊!看來妳的手不會像我這麼慘~~

哈斗好棒!努力吃吧~

小倩 提到...

魚穌,

我上網買了水耕的種子(看妳的照片,賣家應該是同一間公司),想請問妳是不是要買培養皿會比較好發芽?我目前是把種子泡在保鮮盒裡,水淺淺的,泡了兩天,目前還都只有看到芽頭,沒抽出較長的芽來,保鮮盒裡沒有發臭發酸的味道,但我在想芽發得這麼慢,是正常的嗎?

魚酥 提到...

恩...種子只要新鮮其實不管用什麼器具它都會發芽,有孔洞的培養皿是讓發芽後的種子的根有地方可以抓~
如果妳不想讓芽抽太長,不用培養皿也沒有關係
另外希望芽發得快一些,除了新鮮之外還要溫度,一開始妳可以用溫水去泡,我這邊這樣做很快就發芽了
還有就是一開始的泡水目的是催芽,每一種豆類需要的催芽時間不太一樣(像苜蓿芽就需要6-8小時),等時間差不多了就要把水倒掉洗淨瀝乾,接著都是重複洗淨瀝乾,不要再泡著囉

再補充~種子發芽有兩種說法,一種是浸泡過後就直接給牠們食用,另一種是發出芽苗後再提供
其實有一點點發芽就可以採收了,這時候是營養價值最高的時候

小倩 提到...

哈~ 那我了解了
也謝謝妳跟我說要重覆洗淨瀝乾這個重要動作 (筆記~)

那這批就可以做chop了

再感謝

魚酥 提到...

不客氣~因為一直泡著會爛掉
chop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