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3

哈囉波爾─第佰88週 (仟328天~仟334天)


在天公壇

-----------0217(日)-----------
▲第1328天
▲08:50AM 秤重) 47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自種紅蘿蔔、烤餅乾

台灣版,I win!!!
這幾天玩下來的結論是要相信老祖宗傳下來的智慧,今年東方真是財位啊
早上數了一下,阿波至少有六包小玉米可以吃,還有一些是雌蕊仍在醞釀中
金盞花本葉不斷長出,中心已經出現花苞,就等它往上發展









-----------0218(一)-----------
採一顆上好的紅蘿蔔,邊啃邊曬著傍晚的太陽

▲第1329天
▲07:15AM 秤重) 47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琉璃苣花一朵、烤餅乾

為玉米除草
除完草,補土
一旁的阿波在幹麻呢

...在用嘴咬瓷盆,發出讓我牙齒發酸的聲音= =

上週臉書上許多國外鳥友都在轉載這篇文章:No-Fly Zone: Denied Their Natural Habits, Millions of Pet Parrots Lead Bleak, Lonely Lives
探討鸚鵡作為寵物在美國目前的處境。Cravens說明現今繁殖市場的作為和隱憂,其中包括道德問題,「這些鸚鵡幼鳥全都是孤兒,我的繁殖戶朋友討厭我這麼說。但這就是牠們的處境,是孤兒。」
若不是特別去查或閱讀相關資料,我們不會知道「鸚鵡大約有350種...近三分之一的鳥種在野外瀕臨滅絕或受到威脅,絕大部分是因為我們一直想將牠們視為寵物。」
文末的「Let parrots be parrots(讓鸚鵡活得像隻鸚鵡)」是所有鳥友都會面臨的課題,差別只在於願不願意面對。
我因為同意鸚鵡具有最基礎的本能:飛行、群居和求偶而心痛於我很可能無法滿足阿波的完整需求。正如文中所說,「這是對鸚鵡所產生的矛盾。我們愛牠們行為像我們,談話像我們,與我們關係緊密。但接著我們發現自己對牠們出現在我們忙碌生活中的各種挑戰毫無準備。」
國外的鸚鵡收容所每天都會接到民眾遺棄鸚鵡的電話,真不希望台灣以後也變成這樣。這是為什麼我們要對鸚鵡產生好奇進而想擁有的人們不斷呼籲,飼養牠們請三思,也是我不斷尋找相關資料的原因。






-----------0219(二)-----------
石門山上

▲第1330天
▲06:45AM 秤重) 481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芭樂、葡萄、烤餅乾、護肝精一滴

栗米都拿到頂樓了結果出門前才想起忘記埋進土裡Orz
希望是我埋下的迷你金寶甜椒苗
之前埋的青椒全部陣亡,好像是被什麼吃掉了

隨著燈會開始的時間逼近,本來不會影響到我上班路線的地方也封閉進行路平專案逼我改道
哇咧平常路爛得要死沒人管,等辦活動才想到要顧面子
然後把河堤上的植物全部清除重新種上人工草皮和草花,果然仍看不到永續的概念
那每一塊草皮和每一株植栽可都是錢啊,哪來那麼多錢,想必是用借的讓我這一代來還債吧?
叫我對這燈會活動如何開心得起來(潑冷水中
來分享一下無動物實驗的保養、清潔用品
其中五樣是從品天然購得,需要加入會員才能看到成分說明,我貼在下方給大家參考
由左至右

EARTHBOUND ORGANICS(英國)-威爾斯高油力卸妝霜-適用全膚質
成分:有機葵花油、有機玫瑰純露、有機洋甘菊、有機金盞花、有機胡蘿蔔油、未精製蜂蠟、Eco Preservative*

EARTHBOUND ORGANICS(英國)-英式蜜泥潔淨保濕面膜-適用全膚質
成分:綠石泥、有機玫瑰純露、有機蜂蜜、維他命C、Eco Preservative*

EARTHBOUND ORGANICS(英國)-荷荷芭葵花高E 打油霜
成分:有機苦橙花純露、有機荷荷芭油、有機葵花油、甜橙精油、未精製蜂蠟、維他命E、Eco Preservative*

*為符合歐盟於2013年1月起對美容保養品安全性(防細菌黴菌)強制法規措施,Earthbound 所生產含水分保養品中,已陸續添加1% 天然防腐成分 Eco Preservative;這是由英國有機認證機構 Soil Association 所建議使用的食品防腐成分,成分組合為蔬菜甘油基底調和苯甲醇、柳樹皮萃取與三梨酸。

MEADOWLAKE FARM(美國)-肌膚再生蜂膠膏-適用全膚質、敏感肌、偏乾肌、熟齡肌、正常肌、問題肌,使用於臉部及身體不適區塊
成分:初榨橄欖油、生蜂蜜、生蜂蠟、米糠油、蜂巢萃取原生蜂膠、VE

FASUN琺頌(台灣)-淨亮潔面乳‧檸檬黃瓜
成分:成分:檸檬菁華、小黃瓜萃取液、維他命C、玻尿酸菁華、氨基酸衍生物、荷荷芭油、茶籽酵素、海藻萃取液、天然海鹽、純水

Maienfelser(德國)-蠟菊純露-適用全膚質
成分:蠟菊 Helichrysum angustifolium (curry plant)
說明:蠟菊又稱為永久花,是我們這裡的花草園採收與蒸餾而來,對於肌膚的淨化與清潔,毛孔的緊致有很好的幫助


大家一起來用無動物實驗的產品吧







-----------0220(三)-----------
這是海會庵的百年桂花樹

▲第1331天
▲07:45AM 秤重) 476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烤餅乾

鳥界奇葩兔米麻
也只有她想得到這些梗XD
Meadowlake Farm很快就給我回覆了
說明她們家的產品沒有做動物實驗,同時也是Cruelty Free(免於殘酷)的會員
我們在臉書設立了無動物實驗日用品的分享社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






-----------0221(四)-----------
靈隱寺

▲第1332天
▲xx:xxAM 秤重) xxxg(沒量)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紅蘿蔔、青蘋果、葡萄、栗米穗、無花果、烤餅乾、現剖生南瓜籽、護肝精一滴

下左:前天才把比較上面的雌蕊剪掉,今天去看居然冒出更多囧,好吧既然她生命力這麼旺盛我換剪下面那顆好了
下右:我不太確定能不能採收,讓我查一下資料
Earthbound給我的回覆
同樣沒做動物實驗真是太好啦
她家產品雖然偏油不過是好的油,最近做功課也才明白好的油才能夠保護肌膚
打油霜用到目前皮膚沒有什麼問題,會感覺表面油油的但其實是有吸收進去
希望持續保養能讓皮膚更為強韌,適應環境變化
固定添購的消耗品
串上蔬果掛進籠內,不曉得阿波會不會怕






-----------0222(五)-----------
石門山

▲第1333天
▲07:15AM 秤重) 477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水果玉米、芭樂、烤餅乾、蒸熟南瓜籽

三個月的心血....沒熟!!!
看來要再多等兩週採收比較剛好,但來不及了(遠目
左上:雄花佈滿蚜蟲,但不太會影響裹緊緊的玉米包
右上:被扯下的玉米

一遞給阿波他就抓著啃,大概是沒熟的關係他幾乎不吃玉米粒,主要在咬玉米心
平時給他市場買來的玉米他也會連玉米心一起咬著吃,每次看都覺得毛毛的,那不是打針的位置嗎







-----------0223(六)-----------
上週的琉璃苣,現在又長更高了

▲第1334天
▲09:10AM 秤重) 47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青蘋果、烤餅乾、芭樂、無花果、護肝精一滴


昨晚去全聯買牙刷,想到Queen介紹過牧大的蛋,就去找來拍下分享到無動社團:
雞蛋好像比較少人注意。雖然跟動物實驗無關,不過我們也可以選擇較為人道飼養下產出的雞蛋喔! 照片是在全聯拍攝,牧大畜牧場的飼養方式為部分平飼、部分籠飼,算是比較好買到的一種。
更多選擇請參考「市售動物福利雞蛋指南

昨天才跟小芸說...大枝的優卡阿波啃很慢,晚上回家就看到
喔嗚你終於開竅啦
離一半還很遠,請繼續努力

早上埋下金盞花、矮牽牛、迷你白蘿蔔、紅蘿蔔、櫻桃蘿蔔、水果玉米的種子
中午再去花市逛逛,希望能買一些香草植物回來種

13 則留言:

柳嘎 提到...

477g耶
前天量嘎嘎才440g.....小瘦子

魚酥 提到...

馬島幹麻跟灰鸚比!去去去~~~

嗚嘎嘎 提到...

我們是親戚!!
親戚!!!

魚酥 提到...

咳咳咳!

匿名 提到...

阿波石門山上那張,
人煙稀少,
好像隨時會有"魔神仔"出沒的感覺..
你怎麼敢去啊~膽子真大!
抱歉我是被嚇大的><

魚酥 提到...

我不是一個人去的啊XD 家人也都有去~那天因為已經超過下午三點,遊客就少很多

嗚嘎嘎 提到...

我也都是大部分用無動物性實驗產品

魚酥 提到...

固的!

嘎嘎 提到...

你添購的那些補充品....
嘎嘎和柳丁都沒人捧場...==
過年整理時...我全丟了....

魚酥 提到...

居然不愛飛機木的口感
妳往好處想,省下一筆開銷~

嘎嘎 提到...

他愛飛機木但是不愛這個
好奇怪
大家都愛這款玩具的說

賓 提到...

這系到我家小鸚愛翻了但賓反應兩極,親家母之前送賓的那一大根N個月只破壞了三分之一但若單片單片的給卻肯定當天玩完,怪小孩

魚酥 提到...

柳ㄟ:跟牠阿母一樣挑嘴
小芸:一大根的阿波也啃好慢,現在買了單片的看他愛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