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3

哈囉波爾─第佰89週 (仟335天~仟341天)


明明揹著你爬山的是我啊你是在累什麼

-----------0224(日)-----------
▲第1335天
▲07:30AM 秤重) 473g(排N坨) 
▲曬太陽、飛鳳山
▲額外補充:生橄欖、栗米穗、烤餅乾、護肝精一滴

說去就去飛鳳山
我們似乎選到最難爬的路段,1800M一路泥土路往上衝,真他XX的難爬
還有另一段鋪著石梯的步道,我們回程就是走那,但一致認為還是泥土路爬起來過癮,爬上去衣服都濕透了
回程經過代勸堂有個導覽牌,上面寫說爬完耗掉的卡路里等於一個雞排+一杯珍奶
...COW我爬得要死要活結果才這樣?!
現採桶柑買兩包
下山路邊種一排橄欖樹,地上掉一堆橄欖,我們下車撿了一些還能吃的帶回家,阿波在車上先啃了一些
一旁居民告訴我們樹沒灑農藥,而且因為果實有蟲所以沒什麼人要撿
昨天中午去花市買一些植物回家
鳥能食用的康乃馨移植大盆
老媽說她以前種過結果老鼠很愛吃花,拜託我家老鼠別吃我這盆花
薄荷移植大盆
等長大一些當佐料用
150/盆的無花果,現在可是產季啊
我買到的似乎是成熟也保持綠色的品種,另一種會變紫色的是黃金無花果,350/盆
我最想種的紅千層
問過一個種得很大棵的店家說一盆兩千起跳(遠目),但很快就在另一攤看到這種小苗,他一盆算我兩百,決定買回家種種看
結果老媽看到我買木本植物不是很高興,她說這在頂樓種不能超過屋頂,八成又是風水的關係
不過先讓我把它養活吧,今早移植發現根整個伸出來,不得不破壞一些根部,希望在新環境它能順利適應








-----------0225(一)-----------

▲第1336天
▲07:00AM 秤重) 475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葡萄、栗米穗、香蕉、烤餅乾、護肝精一滴、海梨

無花果的屁屁,等這邊開始裂開或看到螞蟻出現就可以採了
食材:
切塊:榛果、胡桃、開心果
其它:綠豆十榖米+藜麥+大薏仁(蒸熟)、蕎麥粉、黃金亞麻籽、亞麻粉、小米仁、白芝麻、百香果籽、細多、蛋黃一顆、南瓜籽、紅牡蠣殼、玫瑰果籽、蘋果乾
忘記放禾本沙拉
這次因為懶得去買地瓜,想直接用蕎麥粉糊起來,事實證明是自討苦吃,下次再怎麼不想出門也一定要記得地瓜泥的好處

上週阿波開始陸續換毛,從小腹毛到大飛羽都有,要準備換季了
週末兩天都替他準備水盆,偏偏不洗,渾身一股鳥味= =






-----------0226(二)-----------
天元寺

▲第1337天
▲07:05AM(06:40PM奶奶加水果粉幾口) 秤重) 480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芭樂、自種紅蘿蔔、帶殼胡桃、帶殼榛果、烤餅乾、栗米穗

這兩天早晨都起大霧

空氣中飄著細微水珠,正是植物最喜歡的環境
我埋下的一些種子疑似被老鼠挖來吃了凸!
拍這張照片時我沒有仔細盯著螢幕,心裡想著如果拍歪就代表要換相機,沒拍歪就不用換
結果還真正XD

三月Banner換上接著適逢花期的紫藤
本來以為這次提早做好可以慢慢倒數,早上跟阿波提起才突然想到...二月只有28天囧   乾脆今天放上
圖中阿波雖然在紫藤上倒吊,不過紫藤花在現實中鳥不要碰喔,算是有毒的花卉







-----------0227(三)-----------

▲第1338天
▲07:20AM 秤重) 475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香蕉、蘋果、栗米穗、帶殼胡桃、帶殼榛果、無花果


這支竹棍本來是拿來保護電話線的,看來是沒效了,棍棍必須升級
老媽老是拿著棍子要他不要靠近,所以他會說:滾裩生氣、滾裩打打之類的

到昨天為止大概有一兩個月沒泡奶給阿波喝,因為奶粉沒了在等補貨,昨天收到後回家馬上泡一些餵他,可能是太想喝的關係他全喝光(往常是剩一口左右),結果喝太飽快吐出來
但令我驚訝的是晚餐我仍替他準備跟平時相同的份量,他居然能吃得挺乾淨的= =

「鸚鵡的肢體語言」DVD

這有一系列的鸚鵡行為介紹,我常在國外雜誌上看到片中那位金髮女士
既然不用花錢就能看,當然要把握機會啦
其實我本來只想看一小段,但不知不覺就把全片看完了囧
我對後頭受訪那位男士印象深刻,因為他花了三到四年的時間改善他家麥耶的攻擊行為,好有毅力,我很佩服







-----------0228(四)-----------

▲第1339天
▲07:3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75g(排N坨) 
▲飛鳳山
▲額外補充:煮熟玉米、椪柑、香蕉、烤餅乾、帶殼榛果、帶殼胡桃

波:我們不是三天前才來過嗎
親愛的我們後天還要來喔~~~(簡直爬上癮了哈哈哈
同樣爬1800M的觀日坪古道(其實最難爬的泥土步道只佔900M),再遠繞2800M回到起點,九點上山回到原點約十一點,差不多花兩小時
要上坡前研究指標牌,原來2800M才是耗掉一塊雞排和一杯珍奶,那麼我今天1800+2800肯定耗更多
如果每週這樣爬,我就不需要在家跳鄭大媽了,爬一次運動量抵過我一周跳三遍
相隔三天再爬同一路線,因為知道終點的距離感覺沒那麼疲憊,但還是喘得要命,且天氣好,爬個20公尺汗就滲出來
路途常遇到擦肩而過的人跟我們打招呼,我相信這是互相感染,沿途不論老少相遇幾乎都是這樣,真是溫暖
但上坡有時太喘了實在很難回話XD

爬上來後的短暫休息

回家彎去中央路買菜苗
一個是朝天椒,一個是一般辣椒,各五塊錢但我忘記哪個是哪個;另外有三棵青椒苗順利發芽,兩棵已移植入土
早上沒澆水,中午回到家發現琉璃苣上端整個歪下來囧 趕緊替它澆水,傍晚去看又站直了...是非常需要水的植物
一般中午是不能澆水的,植物會被燙死,但今天太陽微弱所以我可以澆







-----------0301(五)-----------

▲第1340天
▲xx:xxAM 秤重) xxxg(沒量) 
▲曬太陽、雅啤川菜
▲額外補充:蘋果、自種香蕉、栗米穗、生橄欖、自種紅蘿蔔、無花果、烤餅乾



只要有睡飽,現在五點半就會自動醒來,六點天開始亮就帶阿波到頂樓,各忙各的
老媽養了十年的紫藤樹頭,最近一直在等它開花,今天終於盼到了,趕緊替它施肥
這是花苞;冬天紫藤葉掉光,春天每節枝會陸續開花,接著才是長葉子
等下週驚蟄過後,很快就能看到花串啦







-----------0302(六)-----------

▲第1341天
▲07:35AM─04:1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75g(排N坨) 
▲飛鳳山
▲額外補充:自種香蕉、烤餅乾、生橄欖、椪柑

昨晚帶阿波一起去雅啤川菜吃晚餐
平價餐廳只要確保鳥不亂飛,店員通常都會答應讓我們帶鳥去

阿波一站定位就如影片中般不亂動,到離開前一直靜靜地待著,真是出乎我意外
我想跟讓他站的位置有關,背後是牆壁、兩側是熟人、店內不嘈雜都是讓他放心的因素
便便和掉毛我全收拾乾淨,不可以帶給店家困擾
左邊是完整生橄欖,右邊是阿波吃剩,在底盤撿到的果核
本來因為降溫不打算去飛鳳山,但中餐吃飽後還是去了
老弟第一次走紫藤步道,我打算看他氣喘噓噓的樣子,但到了山頂仍感覺不出他會吃力,真可惡
更可惡的是他腳程超快,也讓我們3800M的路程從原本的兩小時提前了半小時
其實山頂的溫度很低,至少13度以下,風非常大,本來掛在我背包後面到處咬的阿波後來爬到我手上,走在迎風面的路段緊抓著不肯動,讓我擔心他會著涼
好在快走回原點風漸漸減緩,他開始東咬西咬,回家後立刻泡奶給他喝,喝完又是一尾活龍
我們在回程路上再次撿拾還能吃的橄欖,這批撿完今年產季應該就結束了
撿的時候阿波一直想要吃,但還沒洗過只得讓他忍一忍
不過他字典裡沒有忍這個字= = 我被打了兩個洞
清洗後開始除去每一顆橄欖被撞傷或蟲蛀的部分
在飛鳳山賣水果的阿婆告訴我們沿路上的橄欖樹沒用農藥,會被蟲蛀所以沒人要撿
畢竟幾乎每顆都不是被蟲咬就是被摔裂,賣相不佳,這卻是給阿波吃的安全保證,只要處理好就行

從影片裡可以知道食物一多,他就開始浪費了,至少我觀察他在籠內一顆是吃得挺乾淨的
灰鸚在非洲原生地食物不虞匱乏,情況允許的話牠們多少都帶有糟蹋食物的概念

6 則留言:

千 提到...

XX是在講奶奶嘛???

魚酥 提到...

妳說呢~

千 提到...

我不知道阿!
也許是爺爺???

魚酥 提到...

爺爺也可以~~

嘎 提到...

好機喔
po阿波那種照片

魚酥 提到...

他不會介意的(歐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