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3

哈囉波爾─第佰90週 (仟342天~仟348天)



-----------0304(一)-----------
▲第1343天
▲07:10AM 秤重) 483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生橄欖、自種香蕉、蘋果、護肝精一滴、烤餅乾、栗米穗、帶殼胡桃

不過一兩年沒搭客運,有種人事已非的感覺
1. 光復路的統聯站點取消,新竹市只剩一個竹科站
2. 台中搭統聯來回新竹只剩朝馬站可搭
3. 中港轉運站改名為統聯轉運站
4. 竹科站班次只安排到晚上八點
5. 新竹客運司機開車很恐怖

再度踏上台中的土地令人懷念,跟老朋友會面也很愉快,但搭客運真把我精力消磨殆盡
特別是回程本來算好時間抵達朝馬,結果售票小姐告訴我新竹車客滿,我說那我要搭什麼?對方請我去找其它客運公司時,我整個傻在那內心開始朝你馬兒,搭了四年統聯沒遇過客滿沒車這回事
感謝好心告訴我對街有新竹客運的司機,也順利搭上去,不至於還要到車站找其它公司,但我搭的那車司機開得又快又晃,除了提心吊膽我還暈車,加上新竹客運沒有竹科科學城這個站點,所以我必須在金城一路與光復路交叉口下車往竹科方向走半小時回到停車處,天知道看到自己機車的那一刻我有多開心,回到家快累壞了

接著要閉關修養







-----------0305(二)-----------
上週他左邊翅膀沾到白白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他又不肯洗澡,就一直留著,不過這幾天掉得差不多了

▲第1344天
▲07:10AM 秤重) 473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生橄欖、帶殼胡桃、棗子、蘋果、自種香蕉(含皮)、烤餅乾、無花果

翻著以前替阿波拍的照片,前期還好,但一到兩歲間sony相機出問題,拍得好矇
這是他五個月大的樣子,初生指甲和喙部都還沒開始剝落,飛羽幫他剪得七零八落
那時體重還OK,之後逐漸下滑,這一年來才又爬升

老弟回家的隔天清晨,我在浴室梳洗,阿波話說著說著突然叫起我弟:安~~~
本來習慣了沒什麼,但馬上聽到我弟在房間弱弱的回應:蛤~(明顯是睡夢中的聲音
看來是以為我老媽在樓下叫他,後來這件事一直被我拿出來笑XD

早晨的梳洗我都會開著浴室的門,他想去哪就去哪
他會衝到神明廳再飛回浴室,或是聽到樓下有聲響就先飛到樓梯扶手確認聲音,然後飛下樓找人,也會待在浴室玩到不想離開
像昨晚我在洗臉,突然聽到背後有奇怪的聲音,回頭一看發現他在用嘴巴嘗試把浴巾摳成一團,我瞪了他一眼說「你在幹什麼」就轉身不理他

晚餐吃完後我們會各忙各的,他很少主動飛到我身上,反而會在天花板的鞦韆或椅背上做自己的事
雖然不黏人吵著要玩,但一定要待在他附近,我起身離開房間的話他會馬上跟過來,感覺跟以往不同,漸漸在獨立了
不過只限於跟我在三樓獨處的時候,在有其他家人的二樓他還是很欠揍
昨天我爸講完電話,我在旁替他把阻止阿波咬到電話的「機關」都歸位,擺完忍不住笑出來,接個電話機關重重啊







-----------0306(三)-----------

▲第1345天
▲07:00AM 秤重) 48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木瓜、烤餅乾、護肝精一滴

今天呆了一陣子才醒來

下左:無花果的屁屁,開始裂開囉
下右:小串的紫藤花序
下左:金盞花苞
下右:水果玉米包,尾端都爆開了,不過這次我很有耐心,再等一陣子吧
他會爬到固定鋼筋上抓著繞來繞去,但這次沒拍到









-----------0307(四)-----------

▲第1346
▲07:10AM 秤重) 48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蒸熟地瓜、蘋果、自種紅蘿蔔、木瓜、栗米穗、無花果、烤餅乾


上季最後一根香蕉兒
我家自己種的真是又香又好吃啦!本來這批要分送給朋友,但家裡很快就吃光;沒關係接著還有芭蕉!
昨天下班回到家發現給波爾先生的包裹
波爾先生有點驚恐
非常謝謝低調的妳~~我會好好利用的
三月彩圖是這張,每次瞄到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玉米粒膨大中,快要可以採了

發福的偽史豔文表示:
藏史互換身份很有趣,尤其當他想訓斥他女兒的時候還要顧忌自己的偽裝,無心一定暗想這個史伯伯怎麼那麼兇XD
無心說跟(偽)史交談感覺很溫暖,真溫馨,藏鏡人你也有這天啊(遠目
冥醫是這兩集的另一個亮點,即使得到親人首肯嘗試治療重症患者而失敗,也不一定能得到所有人的諒解。想治好病和是否該讓病患承受痛苦讓他掙扎不已,當他再也不為病人感到難過,才發現早已偏離學醫的初衷
所以我一直覺得能當個「好」醫生非常了不起,要在理性與感性間行得直、做得正,還要能堅持自己的原則,在現代醫療體系中很難辦到吧,一定會犧牲某些東西
冥醫自白這段寫得很好,希望擦鏡兄可以成功開導瀕臨崩潰的他







-----------0308(五)-----------

▲第1347天
▲06:45AM 秤重) 48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水果玉米、烤餅乾

採收兒
好啦我知道長得很醜,但當初若不是看到結包,這棵可是被我忽略很久沒照顧,差點被拔掉呢
洗乾淨直接用水果串插著掛進籠內給阿波吃

最近他哈牌粗顆吃的量有增加

春天適合種菜,也容易引蝶/蛾產卵,這幾天都在新長出的蘿蔔幼苗上發現蟲卵
青椒長很慢,兩片本葉卡在底部很慢很慢地往上長;兩棵辣椒移植順利,陸續長新葉
開了花的那顆無花果每天我會摸一下測試手感,等它軟化就可以摘了







-----------0309(六)-----------

▲第1348天
▲07:40AM(09:5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77g(排N坨) 
▲曬太陽、飛鳳山
▲額外補充:桶柑、無花果、蘋果、烤餅乾

昨天他在籠裡吃了1/3的水果玉米,剩下的晚上繼續餵,吃得很乾淨


似乎是在吸玉米心的汁,這包長得比上次好些,他也比較願意吃
中午帶他去參加我二舅辦的餐會,他很乖不亂飛

結束後去飛鳳山運動,下午感覺體力不太夠,走完一圈腳很酸

2 則留言:

嘎嘎 提到...

蛤?
哈哈哈哈
阿波害人,好可愛啦><


去台中有沒有看老薑

魚酥 提到...

蛤,去台中行程滿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