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4

哈囉波爾─0803-0809



-----------0803(日)-----------
▲08:00AM 秤重) 470g
▲曬夕陽
外補充:(自種)無花果、(市售)蘋果、(其它)中東海棗

昨天看到World Parrot Trust和一些國外臉書網友在分享這篇文章時就想翻譯了
自熱鬧森林群落到您客廳裡獨居生活的旅程
開始翻譯時並沒有先全篇讀完,而是邊翻邊消化,雖然約3600的總字數比我曾翻過的長篇不剪羽文少了一半,或許是內容沉重的關係,覺得很耗心神
翻到運輸中途的死亡數量我忍不住哭了,看著一旁理毛的阿波,內心不斷向他道歉,對不起,我們人類害了你的同類,對不起
曾有鳥友分享一張大批野生灰鸚在地上覓食的照片,並寫道「我們去抓抓吧!喜歡幾隻灰寶任你挑選」,完全踩到我的地雷,立馬留言駁斥這樣的觀念
一般鳥友對野生鸚鵡進口的背景不熟悉我可以理解,這也是我為何把我的週末半天假期花在翻譯上,希望讓更多人瞭解牠們鮮為人知的處境









-----------0804(一)-----------

▲07:00AM 秤重) 471g
外補充:(自種)無花果、九層塔、鵝仔菜、百里香、菊苣、朝天椒、地瓜葉、奧勒岡、乳薊、薄荷、油菜、粉露斯塔、皇宮菜、空心菜、小白菜、(市售)蘋果、蒸熟南瓜、生南瓜籽、(其它)中東海棗、鳥麵包

看來翻譯真的勞心勞神,我今早居然累到爬不起來Orz
昨天掉下紅尾羽一根
這幾天阿波除了要人摸他,整體表現得很和善,不論是飛上肩或飛上手都沒有攻擊欲望
這一側辣椒長得很不錯
原本小小一棵的紅骨九層塔也欣欣向榮
菊苣的莖,好粗!






-----------0805(二)-----------

▲07:20AM 秤重) 473g
外補充:(自種)無花果、(市售)紅蘿蔔、龍眼、奇異果籽、(其它)中東海棗、親戚種的地瓜葉莖

今日好事之一是,本來以為最後一點點帶殼花生要用光了,結果從防潮箱裡找出一包
不過昨天已在上下游買一批經檢驗的新鮮花生仁,不曉得阿波肯不肯吃(他不吃我吃
蟲害也有季節性,七月開始不見蹤影
重新開始








-----------0806(三)-----------

▲07:05AM 秤重) 474g
▲吹晚風
外補充:(自種)百里香、油菜、九層塔、粉露斯塔、小白菜、空心菜、地瓜葉、甜菊、朝天椒、菊苣、乳薊、(市售)蘋果、龍眼、水蜜桃、柳丁皮栗米穗、(其它)鳥麵包、中東海棗


Picasa好雞婆啊!本來不是這麼恐怖的色調啊!
鵝仔菜長好高
這次在上下游買了龍眼蜜、花生仁、紅薏仁和小麥,後面兩種打算跟紅豆一起煮來吃,也可以加入阿波的烤餅乾
回家再拆開聞聞味道

我弟暑修完回家放假,昨天居然中午就把阿波放出來,而且關不回去囧
我們吃飯時,阿波飛到沙發扶手上,咬住斜靠著的枕頭玩到整個身體翻過來;今早他在我娘唸經的神明廳玩了一會又飛進浴室讓正在刷牙的我接住,我讓他在手上前滾翻回來後滾翻,再放他到洗衣機上玩
看到他自得其樂的模樣覺得很幸福






-----------0807(四)-----------
小子你這週該洗澡了吧

▲06:35AM 秤重) 477g
外補充:(市售)加州紅李、紅蘿蔔、蒸熟南瓜+籽、(其它)中東海棗、護肝精一滴

新鮮的味道
昨傍晚帶阿波去頂樓,澆完水發現他已經站在樓梯最高處縮單腳棲息,是要睡覺了嗎
可見那時的氣候很舒服
天黑時間越來越早,我也要準備改回早上澆水了







-----------0808(五)-----------

▲07:00AM 秤重) 477g
外補充:(自種)百里香、油菜、九層塔、粉露斯塔、小白菜、空心菜、地瓜葉、甜菊、朝天椒、菊苣、乳薊、奧勒岡、(市售)蘋果、龍眼、甜李、(其它)中東海棗

早上削公司送的進口李子,沒注意到肉質會這麼軟,一刀切過去就切進拇指肉裡囧,幸好不是血管太多的地方

臭小子不知何時把我夾在背包內的信用卡繳費單抽出來咬,害我到處都找不到

我有時也會出現盲點找不到他,前幾天我站在樓梯口叫他,再左右各房間四處找,回到原地才發現他就在我正前方的扶手上= =
......啊你是不會出個聲喔!







-----------0809(六)-----------

▲06:55AM 秤重) 470g
▲曬夕陽
外補充:(其它)中東海棗

今天稍微沾了些水,但還是不洗澡

阿波會怕中阮,只敢站在我肩上遠遠看著

2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小花經過前陣子的換羽期之後,這幾天情緒也比較安定。昨天帶去上動物課,所有的人都可以上手,摸會有點難度啦!我已經覺得好棒棒了,畢竟那真的不容易!其他小朋友對於可以讓鸚鵡站在手上都覺得十分興奮,問我可不可以摸的時候,我都會說不行,他們也知道分寸不敢亂摸。能教導小朋友一些關於鸚鵡的常識,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人類能與地球上的生物和平共處...

魚酥 提到...

小花很棒!
希望父母們都能好好教孩子尊重生命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