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4

哈囉波爾─1116-1122



-----------1116(日)-----------
▲09:05AM 秤重) 477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甘蔗、(其它)4:30PM餵奶

自屋頂搭好後他第一次在這裡吃東西
 
我本來只打算帶筆電上來陪他,突然想到可以讓他吃些零嘴打發時間,就抓了一條栗米穗插在棉繩結中,他很快便爬過去抓著吃
鼠尾草晉級至頭等艙,好好長大哦







-----------1117(一)-----------

▲07:00AM 秤重) 482g
外補充:(自種)薄荷、紅辣椒、芳香萬壽菊、乳薊、圓金桔、百里香、地瓜葉、九層塔、油菜、奧勒岡、鹿角萵苣、迷迭香、(市售)甘蔗、葡萄、芭樂

圓金桔大產
可以直接吃,有甜哦~
移植的三棵乳薊全都開始冒新芽,接下來可以每天供應新鮮葉片
在網路上看到可將葉片煮水喝,我想來試試看
兩邊都放覓食包,覓食範圍擴張了

雖說光照進屋內阿波就會醒來,但最近我天未亮便早起在房內運動勢必會吵醒他
今天一號時阿波照例從房內飛出,轉個彎進浴室停在我立刻抬起的手上,再爬到肩膀歪頭要抓,看來還沒睡醒啊







-----------1118(二)-----------

▲07:35AM 秤重) 479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柳丁、(市售)甘蔗、蘋果

這顆在下過雨後默默變大了
清晨不排其他活動,專心準備烤餅乾
丟冷凍的花瓣質感稍硬
剝完花瓣出現漂亮的花蕊
能替烤餅乾注入新意很棒,但要不是看到阿波會仔細吃掉這些食材,我不會這麼用心

烤完餅乾還有些時間,帶阿波到頂樓曬更久的太陽
大風不斷掀起他的毛,發現頸部有些羽管,腹部的毛則是都長齊了








-----------1119(三)-----------

▲07:50AM 秤重) 481g
▲吹晨風
外補充:(自種)百里香、紅辣椒、奧勒岡、油菜、薄荷、柳丁、芳香萬壽菊、乳薊、迷迭香、地瓜葉、九層塔、紅千層蒴果、(市售)甘蔗、芭樂、星星餅乾

上班前照例讓阿波站上籠門,耐心地等他受到籠內食物的吸引主動進籠

昨晚他在我們邊看電視邊熱烈討論時低飛過大家的頭頂,眾人不約而同動作,不是身體歪一邊就是脖子縮起來,看阿波調教得多好啊
家人也都對他的行為不再那麼反感,還有些樂在其中(呃),這是他的福氣








-----------1120(四)-----------

▲06:50AM 秤重) 485g
外補充:(自種)親戚種蒸熟南瓜+籽、(市售)蘋果、(市售)護肝精一滴

昨晚把一些被丟到籠底的覓食包撈出來後先吃晚餐,阿波發現就自己飛到木板床上找吃的
我才知道原來他可以這樣站在上面
 
不知道在敲什麼= =
昨天他進籠是攀著籠頂網格爬到對面,第一次看到他這樣爬







-----------1121(五)-----------

▲07:08AM 秤重) 481g
外補充:(自種)百里香、油菜、薄荷、紅辣椒、芳香萬壽菊、奧勒岡、地瓜葉、迷迭香、乳薊、九層塔、(市售)甘蔗

身體無病無痛是很值得珍惜的事
拿到蘇絢慧老師的新修版《死亡如此靠近》,她的文字總是那麼溫柔:
「生命與生命的告別,關於那些長久說不出的謝謝、對不起、原諒我,還有我愛你,能不能好好的敘說?好好的坦白?好好的回看生命的情分,那些聚散,那些分分合合,有著許多曾經投入及付出的情感,是真實的生命滋味,生命體驗。因為那些走過的生離及死別,於是愛,如此深刻。」







-----------1122(六)-----------

▲08:05AM 秤重) 481g
▲外婆家、北埔老街、老頭擺
外補充:(市售)葡萄、芭樂、金桔、(其它)05:20PM餵奶

帶阿波去看外婆,外婆自病房搬回家裡住後身體好轉很多
傍晚到沒啥好逛的北埔老街晃晃,晚餐在老頭擺吃;一就座我先餵阿波喝奶,他喝飽便入定安靜休息
踏出店外滿天星斗,空氣清新,鄉下真好
逛街時我不必手舉著他,因為他執意站在腰包上咬拉鍊
這樣也好,至少讓他有事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