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4

哈囉波爾─1207-1213



-----------1207(日)-----------
▲06:30AM 秤重) 485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葡萄、(其它)06:10PM餵奶

昨天烤吐司機用得不亦樂乎,買來兩年終於開始發揮它的實力
可以做麻糬,水分雖然已+20但還是不夠軟,下次要再加多一些
沾料也自己做,烤花生仁的步驟要注意火侯,這次就烤得太焦
可以做牛角麵包,拿出機器打好的麵糰只能讚嘆,人工要花很多精力才能揉到那種筋度
第一批烤好迫不及待切開檢查,內裡都有熟,比較可惜的是外皮烤過焦
第二批調整溫度時間後烤得更漂亮
在這之前我並不愛吃牛角麵包,但這.....實在太好吃啦!剛烤好簡直人間美味~
還可以做烏龍麵!第一批下鍋發現麵皮要擀得更薄,麵心才會熟
我超愛吃麵,以後會很常做吧~
在烘培店順便買了壽司模,試做後大概知道料和飯要怎麼鋪了

昨晚我忙著捏牛角麵包,我娘剛從浴室出來留阿波在裡頭,沒多久聽到他邊飛出來邊發出淒厲慘叫及東西掉地上的聲音,趕緊去看,掉下的是一罐痱子粉,不曉得是怎樣讓他發出那種叫聲
好在他自己是沒出事







-----------1208(一)-----------

▲07:50AM 秤重) 484g
外補充:(市售)奇異果、百香果、蘋果、(自種)九層塔、朝天椒、薄荷、地瓜葉、芳香萬壽菊、乳薊、柳丁、鼠尾草、油菜、奧勒岡

烤麵包的香氣是幸福的味道
昨天採收的九層塔嫩葉,幾片便能增加菜餚香氣
前天跑步時撿的大葉欖仁果實拿來風乾,給阿波當玩具







-----------1209(二)-----------

▲07:13AM 秤重) 483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百香果、蘋果

上週末的14K我跑了幾種鋪面,明顯感覺回震腳底的壓力不同,施壓最強的是連鎖磚,再來水泥地,最常跑的柏油路算很適應了,雖然PU跑道更好跑,但仍比不上泥土地的柔軟,跑起來很舒服
默默有一陣沒一陣地跑超過一年,拜活動之賜我這個月努力往目標衝刺,才感覺到自己的進步
耐力變好,恢復更快,要好好把握冬天鍛鍊體能

阿波又開始換少許毛,哈牌粗顆攝取量也跟著增加







-----------1210(三)-----------

▲07:17AM 秤重) 489g
外補充:(自種)九層塔、油菜、芳香萬壽菊、地瓜葉、迷迭香、朝天椒、鼠尾草、櫻桃蘿蔔、薄荷、乳薊、奧勒岡、(市售)石榴

這袋咬完就剩最後一袋了
昨晚在億客來再度試試手氣
這才是好品質的石榴!看來我之前都太早買了







-----------1211(四)-----------

▲07:17AM 秤重) 487g
外補充:(市售)石榴、木瓜、紅蘿蔔、蘋果

吃完晚餐後著手收拾籠子,把卡在底網的菜渣、垃圾清除,吃完或還完好的覓食包全丟進桶內取出,倒在外頭慢慢整理
最近阿波看到我收集起來的覓食包便會湊一腳,如果發現包的是堅果(白天會給核桃仁、帶殼杏仁、帶殼松子、帶殼花生和夏威夷果),便咬著走遠幾步再破壞(昨晚還含著帶殼杏仁講話XD)。有時我會遞上他肯定愛吃的覓食包,有時堅果吃光,就會像影片中那樣挑來挑去;很享受這段時間的互動
剩下的葵花子、滋養丸和栗米穗等會和烤餅乾一起加入晚餐,通常都吃得挺乾淨,大概是我會抓準給量的關係










-----------1212(五)-----------

▲07:20AM 秤重) 481g
外補充:(自種)櫻桃蘿蔔、(市售)蘋果

好險晨跑沒排在今天,又濕又冷(不過明天應該也這樣
昨晚阿波為了攻擊拖鞋把我娘的大姆趾縫咬爆血,事後我娘不但沒像以前跟阿波冷戰,還主動湊近撫摸說話
我雖然半開玩笑說她是活菩薩、有修有差,其實內心還是佩服的,她已經到達我的境界了XD 阿波真是好福氣

這世上撞到我我還要道歉的應該也只有你這小子了
早上我穿過窄門進廚房時阿波從後頭趕上,搶先飛進去,八成是龍骨還頗大力撞到我的頭
這傢伙在家飛得超囂張,常跟家人的頭擦邊飛過,我懷疑他其實是故意的







-----------1213(六)-----------

▲07:30AM 秤重) 487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甘蔗、蘋果、奇異果籽

曬太陽幸運碰到無風時,新竹的東北季風可是又強又冷啊
進屋後陪阿波在曬衣間看著他玩,一邊觀察他運動技巧各方面的進展

我會想再買些棉繩來多綁幾個角度,等時機吧

沒有留言: